Monday, July 09, 2007

wayan cafe . ubud



5.5.2007   星期六  早晨
bali ~~ ubud  wayan cafe
                                   
這家餐廳 我們是特地找 特地去的
這一次的出走 不只是說好一定要到 ubud  還一定要到 wayan cafe
                
我們並不知道 wayan cafe 是那麼的聞名 那是我們坐了下來  才知道的
我們看到很多人  慕名而來 漸漸的發現 這地方 很多人特地來的
                                   
我不是在旅遊書籍看到介紹 也不是在網上得到資料
在一本流浪日記裡面看到介紹 介紹的不是美食 而是環境
我給這個流浪人很個性的 wayan cafe 吸引了
                
這裡  什麼也不是 只是一個世外桃源 ~~
有最嚮往的巴里島餐廳 很原味 很原始   很森林
                            
我們覺得  自己就在一個森林裡面  享受一個很慵懶的午後
這一個下午 我們被森林包圍著 聽著大自然的音樂 ~~
                             
我的橙汁 ~~ 沒有加糖  有夠酸 ~~ 要加糖   自己另外加
可是 我喜歡這種原始的味道
                              
小寶的 limao juice  一樣的酸 可是 一樣的 我們喜歡這樣的原味
                 
我們就是坐在這樣的涼屋下
我們選的這個 有兩張桌子 有些是獨立一張 有些在樹上
可以隨意的找自己喜歡坐的地方 非常舒服

生活節奏慢 食物上桌慢 這是被允許的
在休閒的度假旅途上 原本應該這樣懶洋洋的 ~~ 這是我的出走哲學
所以 總給自己藉口原諒食物上桌得慢 而且還謝謝他們
讓我有更多的時間  周圍拍照 好好感受
             
食物上桌的習慣 看到美食 我的第一反應 一定不會想吃
這麼美的藝術品 怎麼捨得那麼快就糟蹋他  一定要拍下來
所以 雖然愛美食 更加愛攝影 ~~ 

               
我們的食物 是讓這裡的侍應生介紹的 ~~
這裡的侍應生分很多階層 有專門介紹菜的  有專門點餐的 有專門 serve 的
然後 捧菜上桌的 也有專門的 花樣很多 很專業
                
這個叫做 cumi cumi kemangi ~~ RP 62,500
我也不很明白這個名稱  這就是 balinese food ~~
賣相非常好 非常喜歡
番茄雕刻得很用心  飯則是黃薑飯  非常香口
這是用東南亞香料炒出來的  ~~ 魷魚非常 Q   是這碟飯的主角
味道非常特別 我第一次吃這個味道  前所未有
因為如此 我相信 這是很正宗的 ~~

                                  
這一餐 更深得我喜愛 ~~ 實在很用心的餐點
喜歡用心的餐點 可以給味道加分 
Prawn Ala Ketut ~~ RP 57,000 

              
很喜歡這個飯  非常的美麗 ~~ 當然 就是因為拌飯的 salad
顏色搭配非常的精采 ~~ 而且 蔬菜都很新鮮
                
這是主角  ~~ Prawn ala ketut       應該就是蝦球炒雜菜吧
發現到 ~~ 印尼餐  跟馬來餐一樣 很喜歡用酸柑 所以一樣很開胃
--------------------
這一餐 吃得很愉快
當然 因為美食 配上 悠美的環境
這個地方 真的是值得介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