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喬麥@涼麵.台北



這雖然是很平凡的麵條  很不起眼的便當
可是 在出走台北的日子  就是我每晚回飯店之前必買的東西
我喜歡吃這樣的喬麥涼麵  就是這樣的 簡簡單單  最合我心意
馬來西亞的廿四小時便利店  沒有喬麥涼麵賣
只有 nasi lemak .. 炒米粉 .. 咖哩 puff  ...
到台灣 我很喜歡逛便利店  全家 .. 7-11 .. 一樣愛逛
喜歡看裡面賣的東西  跟這裡的便利店  完全不一樣 
而且 很多便當  方便得很
雖然喬麥涼麵在台灣的便利店  平凡不過 
對我來說 卻就是不平凡 
飯店樓下  有家全家  所以  回飯店的時候 順便進去
即使每一次  吃得多飽  我都會在小寶訝異之下  又忍不住買了喬麥涼麵
回到酒店  立刻打開來  一面看綜藝節目 
一面享受浸在攪拌wasabi 醬油的涼麵 
這一刻  實在是最高的享受
一盒喬麥涼麵便當  才賣 45元台幣
我經常納悶於馬來西亞的日本料理 
一個小小的涼麵  卻貴得要命  很不值得吃 
所以 那幾天在台北的日子  我努力拼命的吃這個便當
後來  回到馬來西亞  我依然非常懷念
懷念的程度  與 臭豆腐  花枝羹 是成正比的
----------------
台灣 . 台北
2008 . 6月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