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12

幸運遊走52天∞Day 49-Ko Lanta




 續上文 






Day 49 - 幸運 ∞ Ko Lanta   6/4/2012    晴






旅途 ... 總該學習感受當下勝於按下快門









這次遊走路上         我們的行裝其實很簡單
一人只帶了三套衣服          在旅途中天天洗
因為這樣         我覺得住風扇房間有比冷氣房間好
風扇比較容易吹乾衣服           第二天又可以穿了




 

Ko Lanta 的陽光非常強          不只是容易 sun burn
衣服曬在陽光下        很快就乾了
我們在這住的這家酒店            自動給我們 upgrade 露臺房間
我們的露臺向東                早晨只要見到太陽出來了
我就會起身將衣服曬出去           一下就乾
不過            說也奇怪             太陽很快就移到半空
露臺沒有被陽光照射的時候               衣服整天都不會乾
所以                每天靠早晨那短短的時間曬衣服


 


今早起身曬衣服              見到外面陽光普照
天氣很好            藍天白雲             又動起下海的念頭
我跟小寶說               我要到海邊走走             他說他也要一同去
換好泳裝             就往海邊去


 


雖然 Ko Lanta 是那麼一個 rocky 的海邊
早晨下海其實是不成問題的
漲潮的時候            岩石完全不見             而且水非常美麗清澈
今天的海浪比較大             水也漲得比較高
泡在水裡面實在超爽
岸上的老外             坐在露天早餐            曬飽陽光才下水          真享受呢


 


 


 


肚子餓了才上岸
到我們酒店隔壁的那家小餐廳吃 brunch
我常常嚮往這些鄉下簡單生活
他們在自己家延出來做小本經營              賣吃的也好什麼也好
有客人來就招呼               沒人的時候就是自己的時間
這樣的生活            自由自在快樂似神仙
我願意過這樣的日子呢


 


午餐以後回房間洗澡了就出門
下午三點就要交車              我們還要到 old town 去
昨天原本想要打油           卻發現油站最少要打 50B
今天             我們在途中 gasonline 添了一支油
40B 才加了不到 1/4 筒油          超誇張說
後來我們在 old town 那裡找到了油站打 50B
容量是剛才 40B 多兩倍
不知道為何 Ko Lanta 的汽油價格可以如此誇張
油站很少              找到油站又多是沒有經營
我猜想他們是自己拎去私營賣牟取暴利
所以         在 Ko Lanta 租車          看到汽油站就要打滿油


 


下午的天氣很蔭               沒有陽光
Old town 在 Ko Lanta 的東部
需要由中部一條路穿越山間過去
沿路兩邊都是綠山林            還蠻涼的
山間不怎麼見開發              還處於很天然的狀態


 


 


大約 30 分鐘來到 old town
Old town 據說是比較居民地帶
是 Ko Lanta 的東部沿海區              有開往部分海島的船子由這裡出發
唔 ....           old town 基本上是一個人造 old town 
或者應該說       Ko Lanta 的 old town 是應和遊客需求而誕生的
這裡的高腳屋都很新                  還要很多望海餐廳
說起來              我覺得我們住的西海岸
還更加讓我覺得很生活化
尤其我們住的 Klong Khong beach
我覺得很安靜又不怎麼見到給遊客開的商店
因此               我們只是隨便走走就離開了


 


 


回途中在沿海停下拍照
去程看到充滿岩石的海灘           終於整片大海掩蓋石頭
回途想要好好拍一下             竟然退潮了              岩石又出現了


 


三點回到酒店交車               順便問明天回到 Krabi 的交通
那天由 Krabi來 Ko Lanta 一個人 250B
問過這裡一家旅行社            回程的價格一樣
我們住的這裡 300B              還是沒有送到目的地
所以不會跟酒店訂車
我們到對面海邊的 Lanta Lodge 問價錢
老闆給我們 250B                 說可以送到門口              只要我們在他這裡出發
反正只是對面            明天早上到他那裡等也 ok
於是就跟他訂了車


 


這家度假屋一直給我感覺最好
原本還打算如果續住要訂他這裡
問了他價格             比網上看到的價格好得多呢
有機會可以再來的時候住這家


 


訂了車             我們就到沙灘去
坐在海灘上吃零食聊天           感覺非常的好
之後          小寶說要玩沙堆城堡 
好吧            我回到房間換衣服跟他一同堆沙城
原本以為要等海水漲潮將我們的沙城蓋過
怎知               今天傍晚漲潮竟然沒有比之前高              噢!


 


 


今天的日落晚霞很美麗 
不過               我並沒有再回到房間拿相機
這次的旅程           我慢慢的學習到讓感覺抓在當下勝於紀錄
是的            一直以來               只要我見到美景當前
眼前的其他都不存在             只有攝影
當下             沒有了我家小 D 在身邊
我享受兩個人在日落晚霞的一刻堆沙城
還有旅者拍下我們的傑作             呵呵
這個黃昏真美麗              很快樂
生活如果可以這樣延續每一天               那是很美好的事情


 



晚餐               我們在午餐同樣的小店坐下
這家店真的非常安靜少人               煮的卻如此用心好吃
我尤其喜歡他們家的 Tom yum guung              所以再點來吃
今晚點了三個小菜拌飯吃得超滿足說


 


今天是愉快的一天
感恩全天好天氣好節目











待續 ... 






影子 ' s 遊走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