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1, 2013

幸運 ∞[ 邂逅中越 ✈ 會安 ] ❈薑汁豆腐花。10000VND的一碗感動❈


就在吃完早餐踏出民宿的大太陽下   
這位大姐挑著擔子路過  走向日本橋的方向   準備在那最有人潮的老街展開她的一天工作
我望著她擔子上的東西  ( 感覺有美食的東西  我雙眼會特別亮 ) 
她意識到我的好奇心   口中竟吐出中文字三顆 : 豆腐花   是粵語
見我一臉有興趣的樣子      非常快速   她走到樹下   放下擔子   
在裡面拿出兩張小凳子  示意我們坐下來   對 ~  是小小的凳子   
她擔上的兩邊   一邊是裝滿豆腐花的桶   另一邊  感覺像小叮噹的法寶袋  
可以在裡面發現不少的東西   凳子  就藏在這裡面







我們要了兩碗豆腐花   在光影下  豆腐花好美麗 
這樣的風景    加上好陽光之下帶有涼風    第一感覺很好
吃下一口   立刻感動 ! 
舒服 ~~ 滑溜 ~~ 香味溢滿口腔 ~~ 
大姐很努力的擠出一個字 : ginger    然後  指著豆腐花的糖漿
噢 ! 對也  難怪一吞下去   就覺得肚子好溫暖喔 
仔細看   豆腐花裡還有少許的薑絲   是新鮮磨出來的老薑也  好香 ~~
豆腐花本身    很嫩滑又有豆香    上品啊 
這個 moment  很自然的想起了大嶼山的山水豆腐花   呵呵  ~~
那是兩種不一樣的感動      
這裡的鮮薑糖漿撞上嫩豆腐花的那份火花   就是一份讓人感動的路邊小點





我豎起拇指說 好吃 ~~ 順便問大姐  越南文怎麼說  
她一面教我說   滿面春風的呵呵笑 ~~ 好親切啊 
看著她再挑起擔子繼續前進的那畫面   我心生感動  
多麼用心的一碗豆腐花啊  希望她每天都生意好好  將豆腐花賣光光





於是  第二天早上再見到她   我又請她停下來 .. 
這次   大姐已經認得我們了   (:


4 comments:

  1. 流浪影子 ^^ 早呀 ~
    要我咁早食甜品 哈哈 ~
    我鍾意薑汁豆花架 其實我幾鍾意薑味嘅嘢 ~
    唔好講笑 我見到有嘢食嘅地方 雙眼都會發光架 ~
    如果小奧同我講嘢 我對眼都係望住 d 嘢食 係無離開過架 所以佢成日話我超為食呢 ~
    最後果張 大姐變咗細路仔 嘩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y Alice Wong ~~
      2013 最後一早啊 嘩哈

      奇怪啦 ... 我係會安見到豆腐花都係朝早嘅事 之後好似就無見到 lu
      薑汁超正啊 最感動係仲有少少薑絲 可以feel 到好 raw 嘅感覺呢
      嘩哈 ... 我明啊 但為食超開心啦 係咪先

      Delete
  2. 新年快樂流浪的影子!:D
    腐花裡有薑絲,聽起來好香好好吃,我也想嚐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年快樂啊 ~~ 作品都很美麗的CK ^_^
      這個原來很香 很讓人感動的味道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