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4, 2014

幸運 ∞[ 秋意 ✈ 曼谷 ] ❈Nikko。玻璃屋簷下的日光咖啡館❈


我原先沒有計畫要來這家咖啡館   也不知道他的存在  
在曼谷的時候   上網看看附近的咖啡館   
想給最後一日的早晨美麗的第一餐  
就這樣不小心地   給我找到了 nikko cafe 
也成就了整個路途上最讓我喜歡的咖啡館  好感恩啊 ~~  





喜歡這裡玻璃屋的設計    一大片的落地玻璃  採進了美麗的自然光  
那天早晨   我們是搭計程車來的   
在我們住的地方 ( on nut ) 截了一台車   告訴司機到 Ekkamai  
抵達 Ekkamai 的時候  請他拐入 Soi Sip Song 
( 這樣的說法  感覺很 local 啊  哈哈 )  
車子在 Soi Sip Song ( Soi 12 ) 慢慢的直驅   看到玻璃屋喊司機停下  
計程表顯示 69B  拿出 70B 付給司機  他一直說 no no  嚇到了我們 
( 這樣的情況很害怕他要加價啊 )  
跟著連聲的 no 之後   司機先生努力的突出 ' free ' 這個字  連續說了幾次 free 
問他為什麼   他還是重複著同樣的字  呵呵  
那  我只有誠懇的跟他說 krup khun kaaa ~~~~   
太好人了吧   太幸運了吧   謝謝你司機先生   你讓我更熱愛這片大地了  





推開咖啡館的玻璃大門進去    迎接我們的是燦爛笑容的陽光小子  ( 咦 ....  是日本人嗎 ? )  
後來'訪問'了一下下   原來這位年輕的男生就是這家店的主人啊  
是一名不懂得中文的華僑   不 ... 應該說  父母是南下的華人  他已經是泰國人  









這咖啡館給我的感覺好好啊   空間的設計更是做得很棒
雖然在那邊坐的幾個小時   後來陸續進來了好多客人  
可是   基於各種不同空間的設計   有廂房啦  樓上的室外座   
樓下大樹下的花園  還有對馬路的室外座 
這麼多的選擇   足夠滿足各種不同喜好的客人也  
於是   我們坐在樓梯旁對著吧台的位置  一直就好像包場的感覺  好舒服   











這裡的食物好有日式咖啡館的感覺啊  
供應精緻美麗的用心美食   每一份看起來就好誘人  
看著服務員將一份一份的美食端上樓的時候   就好想點來吃啊  
不過   我們還有下半場   要將肚子主食部分留給每次來到曼谷必定要光顧的餐店  呵呵 

  


咖啡這種東西   很各人的    每一個人對咖啡的要求都不一樣   
所以   一杯同樣的咖啡   往往可以聽到各種不同的說法  
這都不重要   反正  好的咖啡   就是適合自己的那杯就對了  
我在日光咖啡館   遇見了我喜歡的拿鐵  
這杯柔順舒服的咖啡   讓我意猶未盡   再點了一杯抹茶拿鐵   
大概  這是我第一次一天之內  在一家咖啡館會想要再續咖啡的 
( 那次參加 coffee party 的經驗當然除外  呵呵 ) 
他家的抹茶拿鐵同樣讓我好喜歡   好好喝啊  ~~  
可以在這裡遇見一杯適合自己的咖啡   感覺好幸福喔  











這是2014 年的第一個旅程   我在曼谷與日光咖啡館初次相會   
是一段美好的邂逅   是旅程浪漫的回憶 ....   
謝謝你  日光咖啡館   給我一段那麼完美的早晨 

Caffe Latte 100B
Piccolo Latte 100B
Nikko Chocolate 110B
Matcha Latte 120B
French Fries 120B
Edamame 100B
Total : 650B

Nikko Cafe 
Ekkamai 12 , Bangkok
Tel : 02-381 5291


10 comments:

  1. 怎么酱好司机不收钱?!
    话说这地方真的很漂亮,很喜欢这种自然采光的环境!我要去曼谷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亂 ~~

      恩恩 對羅 那司機先生太好人了 讓我這次的曼谷行變得更完美 ^_^

      這家咖啡館我真的好喜歡 因為我特別鍾愛可以讓自然光進來的咖啡館
      這樣的落地玻璃就最好了
      妳去曼谷記得去這一帶玩 ~~ 好多特色咖啡館 :D

      Delete
  2. 親愛的,
    邊一路看著妳寫的這家咖啡店,
    真的有種很舒服的感覺,
    從妳的照片裡頭就可以傳達出來了,
    今年如果曼谷可以成行,
    一定也要去這間咖啡店坐坐,
    享受妳字裡行間與照片裡的舒服氛圍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親愛的 ~~
      這家咖啡館 是我心目中完整的咖啡館
      ( 雖然 他不是'小'咖啡館 哈哈 )
      在日本待過那麼長一段時間得妳 一定懂我 ~~
      就喜歡這樣 白天可以喝咖啡 .. 喝茶的 ..
      天黑以後 還可以在這裡喝酒的 .. 吃一些精緻美麗的餐點的
      這是我喜歡的咖啡館的形式

      ** 不過 他家咖啡適合我 可能妳就會覺得太淡了 哈哈

      Delete
  3. 生活太烦躁, 步伐太仓促。照片与文字缓慢了那不协调的平率。:), 7月份的曼谷之旅, 无需烦恼咖啡何去何从。谢谢分享 !

    薯片, 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薯片 ~~

      謝謝妳啊 :)

      希望妳的曼谷行 也可以找到屬於自己喜歡的咖啡館
      曼谷太多特色咖啡館 可以在當中找到自己品味的那一家 是幸福的 :)

      Delete
  4. 好漂亮的咖啡館,下次去曼谷我要去這家!
    不過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CK ~~
      這家跟你去過的那家 one ounce for onion 就在附近
      我原本是要去那家 所以搜索一下地圖 結果就給我發現這家 然後轉移陣地 哈哈 :P

      你一定有機會很快再可以去的 ~~ 對嗎 :D

      Delete
    2. 我也希望可以很快再去曼谷或清邁,不過今年應該没什么機會了,只好寄望明年。呵呵。

      Delete
    3. 對也 ~~

      近期看到大家去的清邁 跟我之前去的不一樣了
      多了很多好有格調的玩法
      看得我也想去玩一下另一個角度的清邁 :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