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8, 2014

[ 家。哥打峇魯 ]➥出去走走。常日裡.故事一直都在




我是後來才越來越喜歡自己的 kampong   在我眼裡   她越來越美了  
於是  從前 '看不到' 的     開始 '出現' 在我的世界  
人的想法   一直隨成長轉變    
慢慢發現原來周圍好多美好事物     他們一直都在 ...   

每一次回家   變成一趟小旅行   總是期待  愉悅的心情   

-
-
-
-
-

我們家   還有跟我們住在隔壁的姑姑的家 ( 也是以前阿嬤家 ) 
有著很多 '現在的我' 要收藏的風景  
每一次回家   我都急忙拍下當刻 '看到' 的  
很奇妙   有些美麗  這時候 '看不到'   下次回來又 '看到'  
而這些迷人的小風景   跟外面的老風景一樣   要趕快拍   不然下一次  可能又不一樣了  
就是幾次回家   之前想要拍的美麗給發現不見掉   
( 可能老沙發壞了丟了   或者古董風扇也來不及等我回來了 ) 
於是  近年回家   只要看到我要紀錄下來的  也就不再猶豫了   

家附近的風景   幼稚園小學時步行上學的那段小路   
自從到吉隆坡生活以後   一直想舊地重遊的   
想將那些小時候走過的路   都好好紀錄下來   
於是   那個下午拎著相機走入巷子  像走一段曾經的旅途一樣    
將那些 '現在看到的'   統統納入記憶卡內    

這些生活   一直都在   
我用不一樣年代的眼光   看現在看到的美  (:  

-
-
-
-

33

32

25

23

24

14

15

16

17

20

19

18

22

  36

12

34

35

30

31

13

21

28

27

26

29

11



-- 家 . 哥打峇魯
   吉蘭丹 .   馬來西亞



10 comments:

  1. 好喜欢啊!!!太美丽了!影子,我想去那间马来高脚屋 homestay。或者找一天回家,问一下 makcik 我可以去过夜吗?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飛俠 ^_^

      哈哈哈哈 好也 高腳屋真的很爽一下
      坐在地上吃一餐飯 然後睡地舖 很涼爽
      早上起身就可以伸頭出去看風景多好 一定要去體驗 :D

      Delete
  2. 是啊,有些我們覺得很理所當然的東西和風景,其實錯過了就沒有了。
    忽然想起了古巨基的愛得太遲。。。。。。

    ReplyDelete
    Replies
    1. 恩 恩 尤其現在這個年代
      很多風景突然會變成大財團眼睛裡的黃金
      所以 覺得美麗的要快快紀錄下來

      Delete
  3. 有时心境不一样,看到的不一样,体会的也不一样,拍下的照片,也会跟着不一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 不一樣的年紀 同樣的風景 會變得不一樣 ^^

      Delete
  4. 我想起了外婆家,现在想拍也没得拍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噢噢 ... 下次你回家 可以紀錄的 趕快紀錄下來
      很多風景 我們按一下快門 都不夠財團發展來得快

      Delete
  5. 那個圓圓的砧板真的很好用又耐用,
    現在的砧板都是塑膠的就算是木頭的也薄薄的,
    用沒二下就要換了,
    妳的家鄉的風景真的好美,
    我懂妳說的,
    隨著年齡及經歷看風景的心態也會跟著改變,
    我喜歡這樣的改變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親愛的 ~~
      妳有將焦點移到那圓圓的砧板!
      話說 我好想跟媽媽說 我買一個'美美的'砧板來跟她換這個舊舊的砧板可以嗎
      真的好喜歡 ~~ 走了好多地方 就是找不到要的感覺的這種砧板

      我相信妳一定會喜歡吉蘭丹
      那感覺根西馬是不一樣的 風景又是另一種呈現方式
      就像台東就是跟台灣的其他地方的感覺不一樣的
      妳一定懂我說的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