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6

幸運 ∞[世紀相聚✈香港] ❈東寶小館。探尋想念的味道 ❈




抵達這片想念的土地   希望第一餐就是最想念的味道   
我想說   謝謝你們   
在我們見面的第一晚    就選擇了一同上小館  
那天聊天的時候   問起你們有沒有到過這家餐店  
與其說是餐店   更具體是一家在市場裡有瓦遮頭的大排檔   
我們很愛大排檔風味   那是這片土地非常經典的代表味道   
你說  這是你很久以前上學時代光顧後  就沒有再回去的地方    
後來   看到你們安排與我們見面後的第一頓晚餐來這裡   很感動   也好期待   


-
-
-
-
-
-
-
-


抵達北角的時候  天已經黑了   
樓下的街市  還有廖廖幾攤海鮮   也準備收檔    東寶在街市的上樓    
就這樣在市場的樓上的餐店   真好呢   就是有種市井味道的角落   
光線十足   環境乾淨寬敞   好大一家   這是我的第一印象  
貼心的桌子下方   還設計了讓大家擺放手提袋的位置   
牆面   還提供掛外套的吊鉤   真貼心啊     


我喜歡這裡豪邁的碗盛啤酒   
大家碗一碰   黃湯下肚就能大聲的談開話題   是這樣的意思吧    
那麼巧    這是我二度用碗喝啤酒   第一次也是多年前與你們一同在城寨風味  
歲月並沒有在你們容顏上留下多少痕跡  
只是  顯然大家的胃口都減少了   
我們以前都像餓了好多天的  點一桌子感覺要吃很久才能解決的小菜  
我們兩人   還有你們兩人   感覺胃口都小了
這是我發現的 [ 歲月改變 ]    


好喜歡那盤加了辣的炒蜆   這會讓我們懷念很久很久   
喜歡那洽到開胃的辣味提升味道   也喜歡那大大顆口感的蜆肉  好滿足   
因為這一道小菜   我還是會期待下一次抵達香港的第一餐   再來這裡   

而且  這種感覺太棒了  
抵達的這一天   第一頓晚餐   有想念的你們   還有想念的味道    真美好啊   





-
-
-
-
-
-
-
-


























-
-
-
-
-
-
-
-
-
-


東寶小館 . 北角
北角渣華道99號 渣華道市政大廈2樓
2880 5224





東寶小館 @ 北角





2 comments:

  1. dear pluto..happy wednesday
    香港好凍呀~又落雨真係凍到想c啦!
    係呀..我都記得佢地第一次同你地去城寨風味都係用碗
    飲酒感覺更豪邁~依個仲寫上戰鬥碗..好堅呀(哈哈)
    依間個蜆炒得真係好靚~我鐘意食個汁
    同埋豆腐都好靚呀~黃金蝦我又想食..同阿喂食唔到黃金蝦架(嗚)

    ReplyDelete
    Replies
    1. dear mi ~~ happy thursday 話咁快已經星期四
      陽光終於出來啦 今日我依樹好好天 比D陽光妳ㄚ

      hey mi 如果同妳 / 阿喂用戰鬥碗 唔知會飲幾多 嘩哈
      用碗真係會飲多D呢 唔經唔覺
      依個蜆超回味啊 下一次我都一定要再食 正!
      依個豆腐 我同小寶都 like 好有驚喜 香草味好香
      黃金蝦 黃金蟹 黃金sotong .... 我同小寶致愛
      下次黎馬 同妳食夠本 Oh 快黎啊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