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09

Macau:Day 11




10/11/2009    二 晴  炎熱
來到尖沙咀    越過馬路    海港城往視線後移動 
最後 來到了中國客運碼頭  正式與香港告別
為了趕 5.30pm 最後一班日航渡輪    所以加快腳步
豈知 還是擦身而過   半小時後的船班  每人要多30港幣
我們買了傍晚六點的船班  開往澳門

本站 : 澳門轉站順便匆匆走 ~~
我們不是為了到澳門玩而去澳門 也不是真想去探索澳門
這只是一個轉站   順便大略走一走  對澳門多一點概念
我沒有給澳門出走做很多準備 只是買了一本旅遊書
有了一點認識   大概了解各區域   地理形勢 諸如此類
對於餐廳 景點   古蹟  其實一無所知  也沒有深入探討
一心不能二用  我將腦袋裝滿香港的知識  無法容納有他
大概的印象  就是一部香港電影 & 一部韓劇拍下美麗的澳門畫面
渡輪在六點正鳴起笛聲   船隻後退  慢慢的轉動方向
往澳門的前方行駛  帶我進入另一個陌生的地方
傍晚時分的香港   用美麗的晚霞跟我們道別
作為進入澳門前最後一幕美麗的畫面  映入眼簾
船上的人不多  坐在靠邊位子  搖搖晃晃的  悶悶作暈
船員來給我們派入境表格   我沒有好氣的叫小寶幫我填寫
走到中間位子 一坐下  立刻倒頭入睡  這樣總比暈船欲嘔來得好
( 我在下船的時候告訴小寶 從此以後不要再由香港搭船到澳門)
不曉得船開了多久 醒來的時候   就看到燈光熠熠的大橋
我知道 我們已經靠近目的地了
睡了一覺      感覺好多了   船隻在停泊 漁人碼頭就在前方
我開始醞釀情緒 告訴自己 我們已經換了下一站  --  澳門
----------------------------
我們的本意   是搭巴士到跟阿Kit 約好的地點
出境後   到資訊中心詢問資料   服務員建議我們搭的士
說是我們的行李  要上巴士還有些麻煩  
問了的士價錢   尚算過得去 於是就走出去截車
阿Kit 跟我們約好八點在 ' 盧廉若公園 ' 門口見
我和小寶心想  怎麼這位沙發客那麼奇怪  要人在公園等他 !?
阿Kit 在 Couch Surfing 的個人資料不多 
自我介紹那一欄只是寫了 ' You will know me if you come to here '
這樣的人   通常是那種很有個性的流浪人   毋須太多言語  實際證明一切
決定 request 他的沙發 是因為他的 reference 都還蠻好評 
在部分 reference 之中  可以知道阿Kit 應該是個精彩勇敢的旅者
可是 我們甚至不知道  他是提供一張沙發  地鋪  還是要自備睡袋
的士轉進了一條我覺得是小巷的街道   往斜坡緩緩下去
將近 T-Junction  我看到了前方的圍牆  知道已經抵達 ' 盧園 '
( 過來澳門之前  我們上網大概了解了盧園的樣貌 )
我們就在路口下車   付了錢  站在馬路旁 有些徬徨
周圍沒有公共電話亭   唯有用漫遊服務 call 阿Kit
同樣站在路口    有個年輕男生像在等人   手上一只煙  靠在機車座
我悄悄的跟小寶說 ~~ 不會是這個男生吧   怎麼辦
( 那個男生看起來就是20多歲  愛吸煙愛賭博的模樣 我自認對這樣的人沒有好印象)
電話正在轉接   小寶說   看看這個男生有沒有接電話吧
幸虧   電話接通   站在我們附近的這個男生沒有同時用電話  呵呵
阿Kit 說 要多半小時才可以到   叫我們先到盧園走走
嚇 ~~  拎著一堆累贅的行李  怎麼去公園散步啊  真是 ~~
我們進入路口的 Curry Monster   決定在這裡晚餐等阿Kit
( 上圖是第二日再補拍的 )
等候我們的咖哩晚餐   總算可以靜一靜  休息一會
小寶說 其實他對澳門人的印象不怎麼好  總覺得不知怎麼的
感覺應該會比香港人更現實   更冷漠 
對於他的這些初步感覺  說真的我也不是沒有  
我們都擔心ing 阿Kit 不知道會是怎樣的澳門人
既來之 則安之  反正我們兩人同行  沒有什麼害怕的
或許原本就沒有怎麼期望   這一餐咖哩晚餐 我覺得還不錯說
珍珠白米飯撈咖哩下肚的那一刻  竟然有久違米飯的溫暖
---------------------------------
阿Kit 由斜坡輕鬆快步的走下來   經過我們坐的靠窗位子  一眼認出我們
短褲T 裇    頭髮像剛剛剪短的阿Kit    比會員網的照片來得年輕
看上去就是一個古靈精怪  非常活潑的男生
一見到他的第一印象   我們都放下心頭大石   他給了我們安心感
打個招呼   他就帶我們回走上斜坡   到他家去
我後來終於明白 為何他要約我們在盧園見面了
這是他家附近最容易認的地標   若真的給他家地址
恐怕 我們未必找得到 還可能迷路呢
進入鐵閘   我們要走四樓才到阿Kit 的家
這段樓梯  一路上去  讓我很有生活電影 feel 莫名的興奮起來
我不會給自己的住所選這類環境  卻喜歡這樣的感覺 
這個地方 給人一種想要留下畫面的意境  
黃燈 舊樓  梯間四面各一戶人家  連鐵門也那麼寫實
邊走  覺得阿Kit 正帶我們走入香港式的生活電影裡頭
-----------------------------------
走進房子    一眼望完   就是一個房間  一間廁所浴室  一個廚房 然後客廳
走進一個家的第一個印象 就可以知道主人的性格
這是沒錯的   阿Kit 的家  給我們的印象 : 不拘小節
阿Kit 給我們介紹阿Fey  他的女友 ~~ 說這房子是阿Fey的
阿Kit 剛剛由挪威返澳門不出兩個月 
現在就在阿Fey & 自己父母家兩頭跑
阿Fey 的第一面  讓我呆了 ~~ 這個人 我見過!!
我想不起他是我什麼場合認識的朋友   可是 一見到他就非常熟悉
小寶說 他也見過阿Fey 不知道在什麼地方
天 !!  我努力的回想  就是想不起在哪裡見過阿Fey  卻很確定認識他
我問他 ~~  你見過我嗎  我們是不是在哪裡相識
他傻笑說 他到過馬來西亞   卻沒有見過我   怪呢 ~~ 我就是想不起來
阿Kit & 阿Fey 兩人都非常的 nice 健談 .. 開朗 .. 活潑 .. 真誠
我喜歡他們不造作  不客氣特地招呼我們的性格  讓我們很放鬆
像回到家一樣 跟他們坐在地上  靠著沙發  就這樣不停的聊起來
阿Kit 說 ~~ 這張沙發  就是我們這兩晚的床   再加多張床褥
恩 ~~ 當然沒有問題  
--------------------------------
時間到 阿Kit 說 他們要追 ' 宮心計 ' 了 
問我們要不要出去走走   我們還是先休息吧 ~~
四人坐在小廳 一齊看連續劇  如此生活  非常寫實的體驗呢
廣告時間   我們又繼續聊   回到連續劇時間  再繼續看
很快的 過了一小時   連續劇播放完畢   阿Kit 說跟我們下去走走
其實蠻過意不去的 阿Kit 每早4-5點就起床幫父親打理生意
晚上10點 已經疲累不堪  卻還是要跟我們下去逛一圈  給我們一些概念
我們來到樓下 阿Fey 就開始給我們介紹周圍  十足專業的導遊
穿梭在那些大街小巷   澳門的夜晚  實在美麗  就像電影裡頭一樣
路燈照得每條街呈現浪漫黃    我忍不住每條街都要停下來拍一拍
沒有將腳架帶下來  要拍那麼暗的夜景  還蠻靠功夫的
一路走 阿Fey 不停的給我們道出每個建築物的特點  名稱
告訴我們哪裡值得參觀  哪裡有不錯吃的
走的  走的 竟然走到這個澳門地標來
我沒有去深入了解過澳門的地圖  只是大略知道
由盧園到這個熱門景點   根本就是兩個不同區域
當下 已經走到這裡 我突然有了個概念 ~~
澳門啊 ~~ 巴士就別再想   明日我們用雙腿去走遍半個澳門吧
實在有趣了 ~~  我最喜歡雙腿可以走到不需任何交通的地方
走了一圈   大概了解了地理形勢   我們就回去了
在客廳聊多一陣  阿Fey 給我們搬一張單人床褥出來 
阿Kit 說 第二天凌晨就要起身去幹活   接近12點就進房間了
阿Kit & Fey 睡覺沒有將門關上  我們就睡在客廳  
他們真是一對大啦啦性格 胸無城府的沙發客
很容易的  就跟他們無所不談    在這裡 真的非常舒服
這一晚   我們真真切切的  終於體驗了 ' 他家沙發借我睡 '  實在很棒...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