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Macau:Day 12




... 續上文
在澳門 我們很快就適應了阿Kit & 阿Fey 的生活模式
阿Kit 清晨就回去魚場幫忙家裡的生意
阿Fey早晨 8點30就要到賭場上班
臨睡前  阿Fey 將一串鎖匙交給我們  說是方便我們出入
阿Kit 之前說過 阿Fey 其實並不怎麼喜歡招呼沙發客
只是因為他的堅持  大家互相忍讓
不過  看阿Fey 還主動的將一套鎖匙給我們   蠻感動的  謝謝他的信任
---------------------------------
阿Fey 將電腦讓給我們用 就進房間睡覺了
( 他們家網路是有線的    所以我們無法用自己的筆電上網 )
阿Kit 跟我們聊多一陣子   也進去睡覺
這兩天 我們就當他們的廳掌   行李什麼的 全都丟在沙發旁
不會不自在   反而像自己家般 無拘無束
將照片輸入電腦  給電池充電什麼的 都忙到3點多才可以入睡

11/11/2009   三  晴  炎熱
再張開眼睛的時候   天已經亮了
不 應該說 先聽到聲音  醒了再打開眼睛
我先聽到阿Kit 跟小寶說   跟我們一齊去早餐
後再聽到阿Fey 從房裡面傳出來的聲音 大喊 : Selamat Pagi  呵呵
阿Kit 由魚場回來  說跟我們早餐了再回去工作 
一大早 就給他倆熱鬧的聲音感染   美好的一天就這樣開始
我們匆匆的洗刷更衣   腦袋還未清醒  就跟著出門了
阿Fey 8.30上班 所以我們不能拖太久的時間
阿Kit & 阿Fey 帶我們到附近的 ' 發記咖啡 ' 早餐
這家茶餐室就在昨晚我們相見地點的對面
推門進去   他們就跟老闆打招呼問好 看來應該經常光顧  已經熟悉對方
我們到樓上坐   樓下較為喧嘩   樓上不怎麼有人  安靜得多
阿 Fey 推薦我們這裡的豬扒包  
恩 未到澳門之前    已經知道豬扒包在澳門非常著名  到處都是
小寶點了一個豬扒包 我點了一個蛋治
這家茶餐室非常本土feel 很濃厚的氣息與 ' 味道 '
點了餐 我就不顧其他的 起身隨出拍照
阿Kit & 阿Fey 對鏡頭非常敏感  卻也是非常自然的人
我喜歡這種性格的人   不矯揉造作   鏡頭對著他們也不會閃開
就自然的對著鏡頭傻笑     拍出當下最真實的一面
就是這個蛋治   看起來平凡得不能再平凡
即使在將這個蛋治拍下來的那一刻 說真的 我並沒有抱太大的期望
第一口咬下去   卻立刻感到無限驚喜
怎麼普普一個蛋治 卻可以讓人如此感動 !?
蛋的口感均勻  味道很香  卻不搶新鮮麵包的柔感
我三口拼兩口的 將這個原本不抱期望卻帶來驚喜的蛋治
很認真很用心的一口一口咬  一口一口吞  感受平凡之中的喜悅
早餐之後 我們就跟阿Kit & 阿 Fey 分東西
阿Kit 原本想要帶我們到附近走走 卻忘了他答應要送阿Fey 去上班
我們倒無所謂  反正已經有了概念   自己隨便走走 倒很輕鬆
本日計畫 :  沿著地圖雙腳走
我們的計畫是   先放棄公共交通   用雙腳去完成一日的行程
除非必要  才上巴士   到彼岸去
攤開地圖  我們大略劃了劃 決定由西南沿著下去 
到半個島嶼的最南部再轉回上東   晚上再回到中部
澳門比我們想像的小   看部落格發現 很多遊人都會選擇搭的士
所以一直以為目的地之間 有一定的距離
前一晚跟阿Kit & 阿Fey 走了一輪之後   發現其實應該用雙腳去走
早晨陽光普照   萬里晴空   很棒的天氣
我喜歡這樣的天氣拍照   除了藍天白雲   還有光影
光影相片  讓人意識到太陽帶出來的生命力
還未進入觀光熱門點之前 平靜無人   最舒服不過
澳門的規劃做得很好   建築物也保留特色  加以翻新
走在石階路段   幾乎所有的路 都是斜坡  美麗得很
大三巴 ~~
遊客多得很  總有一些不一樣的角度 不一樣的景觀  只要用心找 ^^
我們是沿路走上來的 沿途 很多店鋪  都還未開始營業 
倒是旅遊巴士   不斷從身邊擦過  往上面的旅遊熱門點
繞過大三巴  往下走  來到了商業區
我們找了一家銀行   小寶進去換澳門錢 我在外面隨意拍拍
後來   沿路再看的銀行也好    money changer 檔 都沒有那麼值得
非常幸運的 我們在銀行換得了最好的匯率
大砲台在大三巴的旁邊   我們原本並沒有打算上去
後來  隨便走走拍照的   走了兩小時  我們從另一個方向繞了回來
從另一個方向走了上去   才知道我們身在何處
也沒有什麼特別的 就像馬六甲的古蹟點般 上去眺望遠方
再下來 到附近隨便找了家餐廳午餐
因為沒有特別給澳門搜索資料   感覺上又不是處處可見餐廳
所以 看到一家  就隨便走進去
這家餐廳叫 ' 明苑粥麵 '  我覺得不好吃
不過  環境倒還OK 很道地 feel   人多聲雜  感受一下 倒也不錯
小寶一直對蝦子麵很有興趣  像非試不可
其實也不是我沒有興趣  只是因為知道蝦子麵用豬油撈的 所以放棄
賣相看起來很不錯 一吃卻叫小寶失望  呵呵
只是飽肚一餐 無滿足可言
午餐之後  我們要離開這個範圍  開始西南沿途走了
一路走 一路拍  一路看地圖 
呵呵 地圖上通常 1cm 已經好多公里 
用澳門的地圖去雙腳體驗  很阿Q的自我滿足
好像很容易的 就移動了地圖上的幾cm 不停向下移動
我們原本沒有打算到澳門塔  
主要因為   旅遊觀光點不怎麼特別吸引我  不去也罷
不過  走的  走的  竟然看到塔在前方  原來  我們近乎到了最南下
沿路走不怎麼看到人  都是三五輛車 偶爾經過
這樣走法 看到的 體驗的 與坐在車上看的 很不一樣
用雙腳去踏每一步  讓人有更深的感受
我們沒有買入場券到塔的最高點
在我們靠近塔的時候 看到最高處有人笨豬跳下
我問小寶 有沒有興趣跳樓   小寶答說  當年可能還會  呵呵 我也是
人的勇氣會隨著年齡琢磨   就是這樣莫名其妙的消失
條下來倒容易  倒覺得 要等上去的時候 搞不好已經半途放棄
天氣開始轉變 烏雲慢慢覆蓋藍天 
上到塔頂   也看不清遠景 而且 還是晚上比較美麗  
沒有上去  就在塔內坐一坐  休息一陣   已經下午兩點半
我們的半天 就是在走路中消耗
離開澳門塔   我們再向前走 
看著地圖上的幾道橋    用雙腳 應該是走不過澳氹大橋
要到氹仔路環  看來是要公共交通將我們帶過這條橋
放棄這地段  我們轉東南部走  過了一條大橋   來到這個觀音像前
上面這張相片  是澳門全程最喜歡的作品 
雖然天氣不怎麼好 倒呈現出另一種意境
再往上東部   進了賭場  隨便走走看看
對賭場  我是完全沒有興趣   甚至厭惡這些地方
小寶到有五分興趣    來到澳門 不陪他到賭場走走 過意不去
由賭場出來   到對面的漁人碼頭
對這些人造出來的 ' 假觀光點 '  我也不怎麼興趣  只是走馬看花
有對新人在拍婚紗照   在這個框看過去 畫面很美
我想走向前跟他們說 這樣框中框 不是比直接拍攝更美嗎 呵呵
這樣隨便走走拍拍  由早餐之後 走到入夜  我們又轉回到大三巴
我是刻意走回到這個景點   想說  夜晚的古蹟  會更加迷人
懶得回阿Kit 家拿腳架   唯有將就的拍  儘量讓自己滿意
澳門的夜晚  實在迷人   紙醉金迷的賭場王國    保留居民原貌的住所
走在美麗的石階   還見傳統小檔
不曉得為何   來到澳門 我們對任何美食 都不怎麼有胃口
我們沒有認真的吃一頓晚餐 也沒有任何食物下肚
就來到這家甜品 ~~ ' 義順鮮奶公司 '
我沒有刻意比較 倒是小寶吃了說  還是甜品哥哥的雙皮奶 好吃多了
接著曼谷旅程的住所還未找到  小寶說  尾程住酒店好好休息吧
我們放棄了沙發客搜索   決定住酒店去
雖然對曼谷市很熟悉說 還是先找酒店好  不想帶著一堆行李到處走
原本打算回阿Kit 家拿筆電出來上網  在沿途看到了 ' 太平洋 '
這個我們經常在部落裡面哈拉說起的太平洋  有電腦網絡提供
偶遇傳說中毛豆早餐場所 Pacific Coffee  這趟旅程  總算到此一遊
我們為了上網搜索曼谷酒店進入 Pacific Coffee
各點了一杯咖啡 我就開始進行酒店搜索 
咖啡一送上 不外就是一般 Cafe 賣相 
喝下一口 噢 ~~ 咖啡杏仁香淳  迴蕩其中
離開太平洋  時間也不早  我們往阿Kit 家方向走回去
走下大三巴  經過旅遊手信區   在 ' 鉅記 ' 買了葡撻一試
噢 ~~  突然之間 明白了所謂  當地著名小吃  其他地方 一定不及
我一直不喜歡吃葡撻   覺得普通糕點一個  原來  只是一直未吃過好的
撻層疊疊入口   香脆熱辣   新鮮得很
吃完  意猶未盡  走到另一檔   又再買 
葡撻  ~~  成為我們在澳門最難忘的美食啊 ~~
我們在晚上 10:45pm  來到這條街  ~~  我們的起點
超過12小時的步行澳門遊 相當充實  很有意思 
打開鐵閘    我們又回到 ' 很生活 ' 的澳門沙發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