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4, 2006

第一餐飯.普吉



到了普吉島飛機場 乘坐 taxi 到酒店 
放了行李  休息了一會 就要開始展開尋覓第一餐的開始
在 taxi 前來酒店的路途  發現酒店附近的 10 分鐘步程 很少餐廳
無論如何 慵懶的下午 還是決定出發前往第一餐的泰國餐                                                  
來到 old phuket 這個小小的商區  一家一家的餐廳去看
看 menu 看菜單  看環境  其實也無法做決定
每一家都大同小異  差別在於  有些挂著大牌寫 ~~ thai food sea food
有些會加上 european food 這個字眼 
我們選了這家只是寫著 thai food 的餐廳作為第一餐的慶祝
環境很舒服  很悠閑  下午3點多4點的這個時候 沒有什麼人吃午餐了
我們找了一個角落的位子  其實 座位都非常大 很是舒服

我們選坐的  是木製桌椅  椅子是長凳  一人坐一個長凳 還可以舉腳盤坐
長凳只有最旁邊的一排     其他都是藤椅
點了飲料 很快就送了上來 
我點的是 papaya juice 結果送來的是 pineapple juice
叫了侍應生來問  結果答案竟然是因為沒有了 papaya
果然如在網上看到的資料  普吉島有這樣的壞習慣紀錄 
當你點的那樣東西沒有 他們不會說一聲  就自做主張幫你換了別的  而且大言不慚
沒有想到  第一餐就給見證了
因為之前的資料知道了這樣的前科 所以沒有跟他計較
不過 如果點了海鮮來碟肉 我一定跟他算帳
悠閑的一個下午  放慢腳步  在餐廳享受一番
這樣的 我們以這一餐展開了普吉島之旅

來普吉島之前  已經告訴自己幾千幾萬遍      非吃 tom yum kung 吃到怕了才停口不可
tom yum kung 一直是我最愛的湯品 
每一次到餐廳吃飯  只要看到 tom yum 一定不會考慮點別的
tom yum 這道又酸又辣的湯  對我來說 是上等的誘惑
而且  很自虐的 越酸越辣  總是越感覺爽快
所以  來到普吉島的第一餐  當然毫不猶豫的  立刻第一道就沒有考慮的點了 tom yum kung
熱騰騰的 tom yum kung 其實等了我很久 等得望穿秋水
後來我們才發現 這裡的每一家餐廳都是如此  -- 慢工出細活
tom yum kung 的賣相很好 很吸引我     所以 第一個想到的  不是立刻大口的喝
通常看到如此誘惑的東西  第一本能就是拿起相機

tom yum 的 kung ( 泰文 ' 蝦 ' 之意 ) 的確很多   而且煮得顏色很美
看到一隻隻顏色鮮豔的蝦  還有整碗的薑蔥 無比興奮
不過 .... 喝了第一口  再喝第二口 不辣  真的不辣  好奇怪    怎麼會如此 
味道雖好 可是對我來說  好喝的定義是  無比辣  無比酸
不會很酸 不會很辣  起碼 我平時喝的更加酸辣  不過蝦真的很新鮮  好味

這是海鮮炒飯  其實不知道炒飯加上酸柑 是馬來吃法  印度吃法   還是泰國吃法
可是 喜歡這樣的一個吃法
在炒飯上擠酸柑汁  炒飯更加的酸  更加的香
這炒飯的賣相 我還蠻喜歡的
海鮮主要就是蝦  魷魚 魷魚擺在上面做裝飾  蝦都在炒飯裡頭
還不錯 不過 我想吃的  是熱辣的炒飯 這碟不是

這碟  在 menu 上面叫做 fried seafood noodles
送上桌的時候 我差點想問侍應生  到底有沒有送錯
在我的概念裡面  noodles 是麵條  而不是粿條  河粉   怎麼會變成河粉
後來發現  泰國人將這些河粉稱之為 noodles 

這碟河粉  可以說海鮮多過河粉     看上去很少粉  料很多
料那麼多的炒粉 其實很少吃到  而且 蝦都超新鮮的 
雖然看起來不會很大碟  可是忘了河粉很容易飽肚 
所以 其實這一餐 真的吃得很飽
遺憾的是 第一餐泰國餐 並沒有吃到期待中熱辣的感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