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6, 2006

休閒午餐.普吉



在普吉島期間  有幸起身吃早餐的話 也不會吃得很飽
主要是因為酒店的早餐不很適合我  ~~ 尤其早上
12點中午之前吃素的我 早餐最麻煩了
酒店的早餐其實還不錯  炒飯  炒米粉  炒面  看起來都很好吃
可惜 幾乎每一個東西都有肉  勉強讓我吃的 也有蛋
沒有東西吃  唯有變通一些  吃蛋早餐 ~~ 平時的早餐 我是吃全素的
因為如此  午餐很快可以吃了 ~~ 難為了早餐吃得飽的小寶
早餐之後  在海邊散步  非常寫意   跟著再到附近的 karon 小市鎮逛逛
走到12點就開始物色餐廳  餐廳很多  各有風味 難以選擇
選了這家在路邊的  坐在靠外的座位  看來往的人
這裡雖然路邊  可是不會像大都會那樣吃灰塵
畢竟 旅遊區  比較休閒 感覺很好
還是忍不住列排點了 tom yum kung 
第一餐的 tom yum kung吃到不辣之後  仍然不死心
一定要找到好吃的 tom yum kung 才不枉普吉之行 

這一次點的 tom yum kung 比上一次的進步  好多了
賣相當然比第一餐的吸引人多了  再來  當然是比較辣了
雖然如此  對我們來說 還是不夠辣  還是小兒科 

無論如何  這一餐的開胃 tom yum kung 還算不錯
沒有我們要的極度辣  其實  味道還不錯
當然  蝦很多  而且一樣非常新鮮
tom yum kung 還不錯之餘  我們想吃蔬菜
其實最想吃的是辣炒通心菜 可是菜單上找不到
菜單上的蔬菜沒有分類  全都寫 fried vegetable  別於不一樣的炒法
選了一個 spicy fried vegetable 來了一碟的 mix vegetable
也沒有很特別 就是平時吃的炒雜菜
沒有很辣  以為菜單寫 spicy 一定是辣的  
又或許 其實已經是 spicy 只是對我來說 不算 spicy 吧
這是阿寶點的螃蟹炒飯 ~~ crab meat fried rice
起初以為是蟹柳炒 來的時候發現是螃蟹  很不錯呢
這裡多數的炒飯都會加給半顆檸檬
所以 炒飯顯得特別好味
這個 pineapple seafood fried rice  是計畫中一定要吃的
所以 這一餐終於也點了鳳梨海鮮炒飯
鳳梨海鮮炒飯   沒有讓我失望
很香鳳梨味的炒飯  帶很新鮮的鳳梨酸
海鮮有蝦 花枝  非常的多 可是都躲在鳳梨裡頭 所以拍照的時候沒有拍到
葡萄  腰豆  青椒  鳳梨這樣的搭配 真的很不錯
炒出來的飯 很有本身的風味
而且 喜歡用鳳梨殼作為碟子  賣相很不錯
這一餐飯吃得還很滿意 而且  非常的飽
渡假 原本就應該如此的享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