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堂泰大排檔。佐敦



我在港劇中看到這樣的一個場景
秋天      在五腳基行人道擺長長一條  
那條走廊   正好可以橫排小張的桌子 每檯最多只夠四張凳
炭爐火鍋    再來兩瓶啤酒   已經擺滿檯  
坐在馬路邊的深夜   吃暖暖的火鍋   叫人羨慕 
我也希望   可以找到這個場景   深夜在那裡吃暖暖的火鍋  配冰冷的啤酒

我特別嚮往香港的大排檔   從很久以前開始 
一直覺得 這些地方 特別有味道 
如果我有個香港的老朋友   十年不見   我到香港 一定要約他去大排檔
兩瓶啤酒  三五道小菜   然後在深夜暢談 這是我對香港大排檔的印象
那些風味小菜   還有週圍的氣氛   擦身而過的故事  
就是大排檔最美麗的寫實       我喜歡 ~~

香港  2010 。秋晴    印象  香港  大排檔
堂泰大排檔。佐敦之宵夜晚餐
我們來到佐敦的原意 就是要在大排檔吃晚餐宵夜
那一晚  十點以後  我們才由荃灣搭地鐵出去 
找不到原本要去的大排檔   也就作罷
看這家的人潮   氣氛  環境 都還不錯   於是就在這裡坐下
大排檔在廟街裡的其中一個十字路口 夜深了  生意依然很好
當地人   遊客  都有   可以說  ~~ 參半
香港的大排檔   跟我們這裡有個很大的不同之處
我們這裡的大排檔   沒有什麼燈光   拍不到好光線
香港的大排檔   光源很足    很夠明亮  即使是露天座
藍妹啤酒  HKD 25
先點了啤酒 ~~  blue girl
我們在香港   愛上了這個啤酒   真不錯呢   喜歡這個味道
啤酒配小菜   是大排檔最佳拍檔
已經夜了 這裡還如此熱鬧  
看著來往的人   還有坐在這裡宵夜的人們   心情大好
將情緒融入了這個環境   發現到胃口跟著大開
想點一檯的小菜   盡情的吃
↨ 點了一檯之後 小寶發現隔壁檯的一碟小菜吸引了他
所以 最後又加點這個炸雞翼  他獨享整碟
腐乳椒絲炒通菜   HKD 35
通菜雖然沒有非常濃的腐乳味 可是  很大碟  
吃大大碟的青菜 特別滿足
豉汁炒蜆 HKD 45
嗯 炒蜆    也很大碟   每一隻都是肉 
不過   豉汁味沒有非常的濃   不過不失
椒鹽鮮魷 HKD 60
這碟鮮魷 很不錯吃 味道很香 很夠入味
魷魚炸得剛剛好說     是我最滿意的一碟
老實說   這碟炒飯不怎麼有味道
所以   我們撈豉汁吃   這樣綜合起來   就剛剛好說
蝦炒飯  HKD 50
炸雞翼  HKD 60
這是全餐小寶最滿意的炸雞翼
甚至到後來 這是他全程吃到最滿意的雞翼 
說是超入味   炸得又剛剛好   外脆內嫩 
到後來    回到吉隆坡後 他依然懷念這碟炸雞翼
說是他吃過最好吃的炸雞翼   噢 ~~
呵呵   雖然  全餐最突出的   就是椒鹽鮮魷 & 炸雞翼
不過 整體來說 還算滿意這一餐  
食物好像變得其次   我更加享受   當下的感覺 
大排檔的夜晚   特別的棒 ~~  
這一夜  很滿足   感恩 ~~~~~
Total :  HKD 285
佐敦廟街 184 號地下。香港
地鐵 : 佐敦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