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遠足。西灣亭→北潭坳




我對遠足登山之類活動 一直極之喜愛
奈何天時地利人和     所以   沒有怎麼進行如此活動
大自然活動   郊遊  野餐   都是我喜愛  
可以貼近自然界的   對我而言就是好節目
香港  2010 。秋晴
香港遠足郊遊活動   在背包界蠻有名的
看起來高樓大廈   石屎森林   吋地黃金之地   
在自然生態領域   竟然佔有一席之位   顯然對很多人來說   有些意外
主要   我還是欣賞香港政府對遠足運動的發展與推廣 
香港在這方面    做得真的很好   資訊  設備  都相當齊全
所以啊 ~~  除了逛街購物  香港還有更多令人挖掘的地方
就只是地圖上這小小一點   總讓我有許多驚喜  
就足以讓我 一直如此深愛這片土地  
-----------------------------------
第一次知道西灣亭這條行山路線   就已經很喜歡
找資料的時候    更進一步瞭解了整個地理形勢   更加歡喜
四面處於山間   卻周圍繞著隱秘海灘   正是迷人之處
交通轉折  路途遙遠    更是得我喜愛
地鐵再轉巴士   再轉的士 終於抵達起點
在的士穿越山間小徑期間 更加叫人興奮莫名
若非友人相伴   真想就在半途下車   慢慢步行進去
在的士山路間   如此迷人風景   唯有留在心中

從的士進入隱密的山路開始   我就一直在興奮狀態
並且   很肯定的   這個地方   我一定會非常喜歡 
嗯  是的   全程結束後  我覺得  精神 心靈上  非常飽滿
若說此行美中不足   就是因為自己無法早起 
非要將行程耽誤得不早才出發
再早一點 行程就可以放慢些   看多幾眼美景
而且 早晨的藍天  柔光   在鏡頭下 肯定比午後的烈日怡人
這樣的美景   出現在繁華的香港 
可謂   喧鬧都市背後的另一面  
難以叫人置信    香港警然保留如此恬靜水畫般的景色 
這麼寫意的香港   實在就是一直讓我迷戀之處
這是我喜歡的香港    這樣等待給人驚喜的一面
越在繁華的黃金香港   越逼得吋地珍貴的地方
可以有這樣極端的大自然界保留     顯得奢侈  叫人珍惜
可以親身體會 親眼看到這樣的一幕    棒 ~~
我超喜歡這片海     在藍天秋意的季節 
坐在小檔口   叫碟小吃   望山看海聽浪   足矣
走到這裡   說真的 我有點想放棄下去的路
真想只是坐在這裡打盹一個下午
遠足之路   規劃很好  
全程很安全 很好走   而且 景色真的很美
當遠足  當運動  當貼近大自然   都是好活動
走到下半段  太陽開始沉落  
剪影的樹木     整個畫面仙境般
讚 ~~  我真的超喜歡這些畫面
雖然說 早啟程可以拍到色彩更美麗的畫面
黃昏的淒美   一樣迷人 
香港的這些大自然   就是一直讓我迷戀 去了還想再去的理由

這趟 西灣亭 ↔ 北潭坳 的遠足攝遊 其實抱有一些遺憾
當日鏡頭出現故障   全程用 24 mm 鏡頭拍攝  完全無法轉動焦距
所以 必定有些漏網之魚   希望有機會再彌補
雖然如此 還是很感恩   起碼   我有機會做廣角紀錄  呵呵 
西灣亭 ↔ 北潭坳
全程約 12 KM     5小時
( 邊走邊拍照   走走停停   費時較長 )
地鐵鑽石山站轉乘巴士 96R 總站下車再轉的士到起點西灣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