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路邊攤。Khao San Road



Khao San Road 。路邊攤之自由炒 ♂ 曼谷 
在曼谷    走進 Khao San Road   陸陸續續的路邊攤   頓時出現
是的   在曼谷的各個角落   都可以見到路邊攤 
一條街   或許會有幾檔     
然而   Khao San Road  特別的多
這裡的路邊攤   給我很不一樣的感覺
嗯   或許一走進這個範圍   就像來到一個背包聯合國棧
三步兩步   視線範圍   都是那些四面八方來的遊者
這些遊者   又與一般旅遊人士不同  
他們身上   散發出一種不一樣的故事 
讓人覺得 Khao San Road 就是不一樣 

這樣的攤子車   一個大鑊  堆著四堆不同的麵類 
旁邊   放著各種調味料   食材    Khao San Road 多的是
我還不曾在別的地方看到同類的攤子   
這裡   卻處處擺著同樣性質的攤 
除了炒麵類     還有炸薄餅 炒菜之類的
甚至   我看到當地人在這些攤子  捧了一碟多料的飯一路走一路吃
飯上面 有很吸引的炸蛋   還有炒菜  肉類的  相當豐富

我之所以喜歡這個路邊攤   是因為覺得好玩
要吃的  要下的料   非常的 free 
像請了一個廚師   給你煮炒    你在旁邊指揮下料
然後 調味料都在你前面  要加糖加鹽加辣什麼的  卻自己下手
我要了最右邊的麵條     老闆娘問我要什麼材料
材料一格格的放在旁邊  指一樣 她就丟一樣下去炒 
跟著   在自己前面的鹽糖辣椒花生格子  將自己喜歡的調味丟下鑊 
老闆娘再將麵條加入 炒好  即可
基本上   這是一碟半屬於自炒的麵   蠻好玩的


炒好成品  旁邊有魚露什麼的   自己喜歡什麼 都可以再另外加
我再加入魚露  花生碎  辣椒粉   撈成一碟 
看  ~~~ 檔子車後面的五腳基   我們就這樣坐在那裡吃
熱呼呼的一碟炒麵     35泰銖  ~~ 
蹲坐在那裡   跟大伙兒大口大口的吃 
這一碟麵條   絕對比五星餐廳炒的   來得好吃 
只有這樣的鑊   炒出如此的味道   毫不修飾   最真實  讚 !!


Khao San Road。Bangkok
BTS Saphan Taksin 站轉乘公共船
13 號碼頭  Tha Phra Athit Pier 下船
沿路走  即可抵達 Khao S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