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1, 2011

世紀馬拉松飯局 ♀Yanomi 私房菜




2010 十月秋    香港   ...
~~ Yanomi 私房菜   ♀  2010 世紀馬拉松生日住家飯局 ~~
一餐感動久久   永遠銘記的生日飯局
有滿滿的用心   無限的誠意 精心的設計   完美的安排
這是一餐四人私房飯局 兩人買材料   一人主理  
份量十足   即使多八個人   也一定可以吃得飽滿的
我們坐在席上   深深感受到自己就是上等貴賓   備受重視
這種感覺   無法用言語表達   只有當事人   用心感受 
我們感受到了  謝謝你們 

哈 ~~ 這一餐飯 稱得上世紀馬拉松飯局   可以吃上那麼長的時間啊
晚上七點半開動   直到深夜一點   我們還在餐桌上
我覺得   我和小寶可以再吃更長的時間 
只是   主人家要休息   我們還是早點回酒店吧 呵呵
忙了一整天   為了一個飯局   一定花了不少精神與時間呢

八道菜 一個暖鍋   生日蛋糕甜品   再來飯後果   豐富到沒有話說
• 灼蝦
• 辣酒煮螺
• 鹽焗雞
• 糯米飯整三點蟹
• 無錫骨
• 味菜辣麵豉蒸鱔
• 豉汁炒蟶子
• 辣醬炒玉豆
• 蕃茄魚湯暖鍋
• 生日蛋糕
• 飯後果 - 柚
• 啤酒燒酒汽水無限量供應

灼蝦
辣酒煮螺
鹽焗雞
糯米飯整三點蟹
無錫骨
味菜辣麵豉蒸鱔


豉汁炒蟶子


辣醬炒玉豆
蕃茄魚湯暖鍋


生日蛋糕


飯後果 - 柚
--------------------------
我實在很佩服香港人的收納功夫   做得真好
或許從小在這樣的環境成長   鍛鍊出這樣的一種與生俱來的天份呢
我自認一直不懂得做收納   
所以  踏入香港朋友的家   感覺到非常有趣
我十分好奇   而且喜歡周圍探討   看看他們的東西  都藏哪裡去
每一個空間 每一個櫥櫃   都如此整齊的排列 
打開櫥櫃   總可以驚喜   怎麼可以如此利用空間 讚啊 ~~
我很開心 有這樣的機會   潛入道地的居家參觀
Yanomi  的廚房     打理得井井有條   不 ...   應該說  她把家管理得很好   
一塵不染這四個字   我第一次感受到   哈哈 
在他們家要找到一粒塵 恐怕很難 
所以 即使踏入他們的家門那一刻 我已經有點忐忑
深怕自己的腳不夠清潔     將塵帶入他們家 
真的  這是我看過最清潔的家   清潔到沒有話說

廚房內已經一盤盤排列整齊的   全準備好   隨時可以起鑊
在我們上來之前   全部材料   每一碟就緒  
非常快速的   就可以開動
是日私房菜大廚 :  Yanomi 小姐
阿喂先生 負責招呼 & 茶水
我蠻喜歡看廚房料理前功夫   材料準備  也很喜歡拍這些畫面
不過 很可惜當晚   並沒有做太多的紀錄
飲料方面   燒酒  啤酒  汽水全晚無限量供應
謝謝阿喂準備了足量的藍妹啤酒    介紹了我們好喝的啤酒
我愛上這牌子的啤酒   超讚   冰冷的喝 更不用說 
當晚的燒酒    也很順口   不會太辣  恰到好處呢
灼蝦點辣椒豉油 ~~
每一隻蝦   都很大隻呢   而且非常新鮮爽口 
肉質非常的好   真的吃出鮮蝦味   超讚的
我第一次看到這品種的蝦 顏色很特別  蝦身紋也是
Oh  很慚愧我沒有拍出這碟鹽焗雞的壯觀
那一隻大大的雞腿   其實超吸引的
這碟雞做得真好   皮層看顏色   已經很美   夠金黃
我發現   小寶吃了不少的   感覺上 好像整碟都給他吃了  噢
所以   我相信   一定是非常棒的說
之後問他   他說  入味  好吃  真的很好吃
哈 ~ ~  我知道了    有些人就是不懂得表達
可是   他說入味  好吃  就他而言  就是很好的評語 ~~
這碟薑蔥   我沒有吃到啊 ~~  Oh 
太多東西要吃   都沒有機會嘗試到這一碟    好可惜
這一碟   實在很吸引我的    希望有機會可以再出現  
我要好好的將整碟吃完  哈哈
嗯   這看起來 也非常吸引   極之入味
我肯定 一定超級美味
小寶同樣說 非常喜歡   超好吃的   味道  也很喜歡
味菜辣麵豉超惹味的  
單單是那些醬汁   已經吸引不得了
這個醬汁用來下飯    可以吃很多碗飯呢   讚
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巨大的鳝魚  
我們每一次吃的  小得多了
這樣的蒸法  原來可以如此吃出鮮魚味    很新鮮的魚味啊
魚的肉質口感   蒸得剛剛好  帶少少韌  不會軟  
這樣的timing   實在很好吃   我喜歡說 ~~
可以肯定  出自Yanomi 廚房的隨便一碟蒸魚 都會超好吃的  
哈 ~~ 真的幸虧沒有白米飯在我面前
不然   我懷疑我直到撐脹   也依然要扒飯吃 
每一碟菜   都那麼的惹味  那麼好下飯 
豉汁我超愛的 這樣濃濃顏色的   看了就已經滿分
每一隻竹灘   都如此巨大  炒得口感如此剛好
蔥料夠多   很香呢    豉汁包裹每一隻肉    讚
如果不是還有很多其他菜忙著吃
洋蔥  我也要慢慢的整碟吃完
哈 ~~ 當我看到這個菜籃的時候   說真的我有嚇到
不過 我很喜歡 ~~  聞到那陣菜香味   就想全部吃光 
菜非常的新鮮   皇帝菜  直到今日   我依然很懷念 ~~
飯後啊 ~~   細心的 Yanomi  連水果都如此用心
將柚全部起肉  拔得美美的
這個晚上   我覺得 很溫暖 很幸福   很感動
謝謝你們 ~~ 親愛的好朋友
我希望   我們還有機會上你們的私房館 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