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8, 2011

廖同合荳品廠。旺角




2010 十月秋   香港 
旺角。廖同合荳品廠 ♀ 有驚喜之釀豆卜
我一直很喜歡豆腐花   從很小以前
看到豆腐花車   總要打包回家
然後  打從早前一次由香港回來以後 我就很少吃豆腐花了
這裡的豆腐花   已經無法讓我看到就想吃了
那是我在香港兩處吃到好吃的豆腐花以後的事情
也因此 讓我對香港的豆腐花   有一份感情 
10月秋季到香港   看到豆腐花   總想要來一碗 
這一家   我不是順路經過walk in      我們是特意到此的
如店名 :  這家店賣的是荳品   我非常期待
店子不怎麼起眼   外面的廣東道街市   蓋過了店面
要走進五角基   才會發現他的存在 
我預料會是一家老店   果然在意料之內   
店內沒有幾張桌椅   走進去  右邊就是煎釀的小小空間 
一塊一塊的煎  ...  豆腐 & 豆卜   看了很吸引說 
二話不說   各要了一份    熱辣辣上桌
嗯   只是這樣看 就知道是即煎好新鮮熱辣 
魚肉很飽滿   看了就想咬一口   可是 我更加想拍個夠
哈哈 我有個習慣   看到非常吸引的美食  
第一個動作不是先放入口   而是先拎起相機   拍個不停
這是我對美食尊敬的方式
我們堂食 價格一目了然 
煎釀豆腐  HKD 8 一份
煎釀豆卜  HKD 8 一份 
豆腐花  HKD 6.5  一碗
我們全部點了雙份 
豆腐花很吸引說 
我還蠻喜歡這裡的豆腐花   不錯說
老店給我很深的感覺   周圍的一切   都毫不修飾的說出了店子的年齡
後尾 一班員工圍著開飯   這樣的畫面   很戲劇化  呵呵
我很喜歡這個辣椒醬      配上煎釀   絕配 
辣椒醬的味道   我很少吃到   感覺蠻新鮮的
煎釀帶給我的驚喜   更勝豆腐花
豆腐花   我喜歡加這個黃糖 
提出來的豆香   是我喜歡的
嗯   我們原先是先點一碟豆腐釀 + 豆卜釀
豆卜非常香口   吃完 小寶提議再加多一份
魚肉很鮮 味道很好   加上是新鮮熱辣  超棒的
出了豆腐花  豆漿水   豆腐釀   還有豆腐乳賣
現在  我倒想買一瓶他們家的豆腐乳試試看  相信也很不錯
Total : HKD 28
廖同合荳品廠
旺角廣東道1067號
2392 929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