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6, 2011

糯米飯蒸蟹 ♀Yanomi's私房菜




2010 十月秋    香港   ...
~~ Yanomi 私房菜   ♀  2010 私房生日飯局之糯米飯蒸三點蟹 ~~
Yanomi 的私房好菜很多    而且  都讓我印象深刻
入秋冬季會看到的其中一個主題   就是糯米飯
很久以前第一次看到她的糯米飯   就非常想一試
糯米飯看起來香噴噴很軟糯   相當吸引
每次看到她做糯米飯給家人   真羨慕說  
她的家人 好幸福
很幸運的 我也有這個福氣    一嚐這個一直想吃的糯米飯 
有些美食   看過很想吃   就是怎麼也沒有機會     私房菜也
謝謝 Yanomi    讓我有機會感受到秋天這份暖暖的住家幸福 

糯米飯蒸三點蟹

涼涼的秋天   在室內連風扇也不用開   已經很舒服
熱呼呼的糯米飯由廚房端出來的時候   我很興奮說
一擺上桌   有給人 ' wow ' 的一聲   這樣的感覺
排得美美的   螃蟹擠滿大大的一個蒸盤   灑上多蔥多香菜
場面相當噓撼   超壯觀說
我應該是第一次吃三點蟹  看也沒看過它  哈哈
有少許像花蟹    卻又不盡然是 
盤中的三點蟹很巨大   分量很夠多 
嚐了一嚐蟹肉   噢 ~~ 很鮮甜呢 而且帶著海鹹味
吃海鮮 我最喜歡這樣的大自然味道了   讚 !!
螃蟹肉非常新鮮   肉質很嫩  還有那些蟹膏   超讓人感動的
嗯  我很喜歡這螃蟹   小寶也是   實在叫人回味久久
哈 不是說笑 真的很大盤呢  
怎樣才能表達看到這一盤上桌的時候心中那份激動呢  ....
螃蟹底下的糯米飯是全白的
拎起螃蟹之後   再拌入調味    加入花生
味道調得剛剛好      米飯口感軟糯    粒粒極之入味   超好吃的
若不是當晚佳餚豐富  以我對這個糯米飯喜愛程度   可以再多吃很多很多碗
哈哈 ~~ 真的 這個糯米飯   很一流說
以我這麼喜愛糯米飯來說   陶醉在這碗糯米飯中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