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1, 2011

Banana Pancake。Khao San




我蠻喜歡風味小吃  ...
像我喜歡到Pasar Malam 一路走一路買一路吃
到這樣的地方   會覺得胃口特別的開  什麼都想吃
異國出走的時候   我更喜歡這些人文風情

早幾天跟一個朋友聊到關於背包這回事  
說起來 原來我們都比較憧憬東南亞的背包旅行勝於豪華的歐洲
歐洲的那些歷史建築再美   也沒有東南亞最樸實的人文風情牽動人心
旅者可以悠哉的潛入一個地方生活   是最一流的享受
所以  當我下了船   走入Khao San 的範圍 
隱藏的個性   隱隱作動 莫名其妙的興奮起來 
雖然   跟小寶到處去  也知道他不愛多走路而儘量給旅程劃平衡線
可是   走入這樣民情樸實的人文生活場景   就是我最愛的出走方式

我按耐不住興奮   就連看到一檔香蕉煎餅 
也要停下來拍一餐 吃一頓
這些在街邊的小食風味   深深的吸引我  
老實說   坐在那些再舒服的餐廳   也無法嚐到這樣的滋味
這當中   除了盤中味道  ...     迷人之處 
就是蹲在路邊攤旁的五腳基  手中端著熱呼呼剛煎好的小食
一碟毫無裝飾  卻用心弄出來的小食  
大口大口   不顧儀態的送入口   滿滿用心誠意之作
只有這樣 方能真正感受 ......
↑ Banana Pancake ♀ Khao San
在Chao Phraya River 搭船到13號碼頭下船 
跟著地圖走往 Khao San Road 的方向   沿路就看到這些小檔
Khao San 給人的感覺 車沒有市中心那麼多   比較舒服
看到路邊攤   也覺得輕鬆自在得想吃一份
其實   這樣的 Banana Pancake   很容易找
走入 Khao San 背包區   幾十步又一見這樣的檔口   賣著香蕉主題煎餅
我很感恩   幸運的吃了很不錯吃的一檔   
Banana Pancake  跟我們馬國的 Roti Pisang 很相似 
或者說   是一樣的東西   只是不一樣的叫法
我不懂得泰文怎麼講   看到牌子上寫 Banana Pancake
剛好看到有人打包走 我依樣畫葫蘆的要了一份
從圓圓一糰   拉開一張   到成品   ....
然後 問我要不要淋上一些醬   我點頭  他淋上了煉奶
在馬國  除了咖哩配Roti Pisang   也有人點煉奶吃的
在麻麻檔就可以看到友族喜歡點煉奶  我個人喜歡什麼也不沾  直接吃
來到曼谷   看到大家都淋上煉奶   所以也試試人家的風味
嗯   果然  又是一個嚐鮮的機會
餅皮層很香脆   熱呼呼的送入口    熱氣還傳出來
香蕉跟煎餅   非常的搭 
蹲在路邊   一片一片用竹籤插來吃   抬頭看來往的人
這樣的畫面   場景   我覺得 是時間最讚的享受 
Banana Pancake  20Baht
曼谷 ♀ Khao San
2011 年1月初   涼  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