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幸運∞曼谷跨年11 Day 3




2 . 1 . 2011    日 晴  涼
~~ 幸運∞ 曼谷 2010 - 2011 跨年出走 Day 3 ~~
睡飽起床 又是美好的一日
這一天    是全程我最開心的一天   旅程充實  而且是我所喜歡的
走了很多的路   看了很多東西   精彩的一天 
這是我真正想要的一種出走態度
早晨   在酒店天台享用了一個陽光早餐   再回房休息擬定行程就出發了
先搭BTS 到 National Stadium 站  
很感恩這天的天氣很好   萬里晴空  
下了BTS 站   就在巷口   走往我們的目的地 - Jim Thompson
這條巷子很舒服   很乾淨   很清幽   而且 很美麗  是條拍照的巷子
陽光很好的早晨   只是在巷子   就停留了一陣  拍不少照片
很多人旅遊   喜歡到博物館參觀   了解當地的歷史
我其實是一個不喜歡博物館的人 
我喜歡看當下的事物   多了解當地現在的民情文化 
勝於在博物館內看冷冰冰的展示品
不過    我竟然到這個絲綢之王的博物館去   當然不是為了參觀
哈哈  ....   我的理由很荒唐   可是   的確如此
一場來到   當然不會為了一個這樣的理由   也會順便參觀一下
這裡的環境很幽雅 很大自然
我對這個神祕失蹤的絲綢之王一直很好奇 
因為 他的失蹤 就在馬來西亞我最想進入的那個森林裡面
然後 他從此就不再出現
哈哈 沒錯   我就是為了下圖這個畫面而來
第一次在一個部落格看到下圖這個環境   我就喜歡得不得了
可以在這樣的環境下用膳   實在無比享受
這樣的環境   給人一種鳥語花香  淨化心靈的感覺
所以   即便是一個博物館   我也要前來這裡用餐  多優雅的地方啊
參觀了博物館之後 我們在這裡午餐
就坐在了我最想要坐的位子  讚啊 ~~
池邊綠化環境   享用一個清幽的午餐  拍照的心情都特別好
我當然 .... 即使一個鳳梨炒飯  也要拍個夠 
這就是一個拍照用餐都滿足的環境啊 ~~  呵呵
感恩   我如願以償
Jim Thompson 博物館的後面有條河 
離開之後   我們就走到這條河邊來 
這是一個大都市之中隱藏的原始一面  
跟 Chao Praya 河有別的是  那裡更多遊客一嘆究竟
這一條穿梭市中心的河流   是當地人回家的重要河路
四周非常清靜無人   只有河邊偶爾出現的老人小孩
我們到處亂走的   走了一條長長的河 
再發現有路可以通到河對岸   又繼續探索
來到對岸 進入了很鄉間的民村
每經過有人   都會好奇的望著我們 很少像我們這樣的外來人吧
在村子裡左穿右梭的   看到的 盡是很樸實的一面
走的  走的 ....  出到鋼骨泥石的地方了 
真的是幸運至極   我們這樣走了一段路 
往高樓大廈的方向走   結果 ...
一走到大路口   竟然發現就是另一個地鐵站的進口  感恩 ~~
在 Ratchathewi BTS 站   我們搭地鐵往下一個目的地
到了Saphan Taksin BTS 站下了車   在這裡找了當地人搭的船 
這不是旅遊船隻   是當地人作為公共交通媒介的Public Boat 
每一趟只要 14B 一個人 
上了船 要自己認站   上船  下船 ...
船很多人搭   除了少數的背包客老外   主要都是當地人 
每一站都很多人擠上船   像公共巴士那樣  越擠越多人
不同的是  公共巴士上 看到的是窗外的高樓大廈
公共船沒有窗   船開的時候  吹來是涼爽的自然風 
船外的風景 是寫意的 
雖然船上的人很擠   我還是覺得很振奮   很舒服 
我們在 13 站 Phra Arhit 站下船 
而這裡   就是譽為國際背包客天堂的 Khao San 區了
真正的背包客都知道   Khao San 是背包學者的初站 
來到這裡 可以看到全球的背包客  都聚集一堂 
隨便在一個街邊檔坐下來   就結交天下八方之友
我一直很嚮往這個地方  卻一直沒有到過 
很開心的 今天 終於到此一遊  而且不枉此行
碼頭走出來   就看到了這個綠化單車  
這是曼谷近來提倡的環保綠化交通 
可以在站處借免費的腳踏車   環遊該區域 
可惜 或許是週末  還是新年假期的關係  這一天  沒有得借單車
如果可以踩這些單車週圍遊曼谷  也相當不錯
走往 Khao San 的路上   看到這個小檔子 很吸引說
賣的都是香蕉主題的煎餅小吃 
要了一個香蕉煎餅   就蹲在檔口旁邊吃   很是滋味  哈哈 ~~
不要問我這樣做好不好  吃的衛不衛生
這本來就是每個人不一樣的旅行態度與方式
我最喜歡的    就是這樣很貼實生活
Khao San Road 真的不需要找的
沿路走的走   會越來越多人 
而且 看到的 盡是背包客look 的人  就是背包天堂之處了
這裡的人  都有一種味道  很生活的旅者味道  一看就懂的
在 Khao San  很多這些在街邊的煮炒
我站在那裡 看人家怎麼點餐  怎麼吃   然後也學了起來
身體語言   加上簡單的英文單字   比手畫腳   就是一碟煮炒出來
調味   也是自己配調上去的  很有趣  很好玩
在哪裡用餐 !?  看炒麵小姐的後面   我們就這樣坐在哪裡吃
這一天   我真的很開心 很充實
比起美麗的餐廳   擺設用心的佳餚
說真的 我更加喜歡這樣樸實的味道   很有人情味  讚
為什麼後來又到 Tom Yun Kung 用餐 !?
看了很多旅遊 review  幾乎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家餐廳的介紹
所以    再難找   還是將它翻了出來   試一試味道
來到Khao San Road  坐在街邊吃了道地美食之後
這些餐廳  只能說 遠遠不及啊 .....
我還是喜歡坐在街邊吃熱燙燙的炒麵煎餅
Khao San 一帶  晚上超熱鬧的   很有渡假 feel 
到處都是街邊檔   即使腳底按摩   也就這樣擺在路邊  長長一條的
我對這些在路邊的腳底按摩   非常有興趣
坐在那裡 當是休息  還可以叫一瓶酒邊享受  看街頭寫實  真的很棒
這些腳底按摩  很便宜說  而且都有分半小時與一小時的
半小時 100B  一小時有些200B  有些180 B 優惠 
我們在其中一處停下來   享受腳底按摩 
說實在的 這個價位  當然沒有那些 500B 一小時的好
不過  當作休息  對面還有駐唱酒吧   其實也是不錯的體驗
離開Khao San Road  我們搭 Taxi 到 MBK
很幸運的遇到老實的司機   65B  我們就由背包天堂出來  到市中心了
夜晚的MBK 很熱鬧 
長長的一條BTS 天橋   全變成了跳蠶市場的  整條長長的地攤
我們在這裡走走看看 也有收穫
曼谷的街邊檔   用心去找 其實很多便宜的好料  哈哈
這樣的地方 常常可以找到一些意外的驚喜呢
在曼谷的超市發現這個意大利啤酒  而且價格比馬國便宜100%
螃蟹味的這個零食   很讓我們驚喜   喜歡說
夜晚   在酒店意猶未盡   啤酒零食之後   又下樓買第二批
酒店旁邊 就是24小時全家   又買了杯麵零食
冷冷的房間   熱熱的杯麵  實在很棒
很開心 很充實  很幸運的一天  ~~  完美結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