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5, 2011

辣酒煮螺♀Yanomi's 私房菜




2010 十月秋    香港   ...
~~ Yanomi 私房菜   ♀  2010 私房生日飯局之辣酒煮螺 ~~
聞名不如見面   何況有口福一嚐   實在很幸福說 ~~
第一次嚐得此道菜   是對上一次到香港的橋底之約
自此以後   念念不忘此道菜   實在叫人回味 
後來   在Yanomi 的blog 看到多次自家煮這道菜  更勝一籌
阿喂 就說   Yanomi 煮的   真的很棒    阿喂都讚不絕口  更讓人希望一嚐
所以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也很幸福 
隔了一大片海   我竟然有那麼一天   可以嚐得此菜  
一吃下口的那個感覺   味道久久迴蕩舌間   叫人感動
這不是一道普通的家常菜煮    水準絕對媲美上好酒樓
我突然忘了自己原來吃著好友親自下廚的佳作
除了私房的用心   又有專業酒樓的水準 
這樣的味道   看來也不會在第二個地方找到了   感恩 ~~
辣酒煮螺與辣醬炒玉豆  本屬同系
螺剩下的醬汁   用來炒玉豆   這樣的一醬兩炒   實在很棒

看吧 ~~  只是這些醬汁   已經叫人垂涎   
如果有一大碗白飯   我會將所有醬汁掃個清光  哈哈
可是   這個飯局   不允許大口撈飯 
我的肚子   要留給更多的佳餚
醬汁超惹味說 炒得非常入味 
熱辣辣上桌立刻吃 真的是人間一大享受
那一刻   我突然很羨慕阿喂 每日都如此幸福的渡過 
辣酒煮螺濃郁得來 帶辣味   醬汁包裹著每一層肉 
加入白蘿蔔   增添豐富感   也多一種味到層次 
螺肉顆顆巨大     口感煮得恰到好處   實在讚到 ...  只能感受  無法形容
小寶事後也一次又一次的跟我大讚此道菜  
說是如此風味  如此入味   如此惹味   而且又帶有適度的辣道 
沒錯 我差點忘了  這之前  他很少吃螺      當晚  他吃了不少 
玉豆算是我們家的家常菜   
可是     從來不知可以如此好味
跟辣酒螺的醬炒出的玉豆   味道極之開胃
後來 我每一次炒玉豆 都會吞一吞口水
回想起這碟辣醬炒玉豆  我也希望可以炒得如此水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