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8, 2011

幸運∞曼谷跨年11 Day 2




1 . 1 . 2011    六 晴  涼
~~ 幸運∞ 曼谷 2010 - 2011 跨年出走 Day 2 ~~
平靜的一個早晨   美好的一天
這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全新的一天  全新的一年  2011 快樂
陽光晴空早晨   迎接我們踏入新的希望
酒店的早餐  在頂樓的陽台
設計精緻簡約   我蠻喜歡的
早餐很簡單   卻夠飽
主要   我喜歡這裡的環境   陽光早晨  吃一個早餐  給人感覺很朝氣
我們用餐的時間 沒有什麼人
只有一個單獨旅者   悠哉的享受咖啡看書 
雖然陽光照射   卻涼爽舒服   這樣的感覺 真棒
早餐以後    出發今日的行程 ~~
前一天路過  發現這個地方  超喜歡的
在酒店附近的一條巷子  
這一天早晨   陽光很好   在這裡拍了一集相片  作為 2011 的開始
我們先搭 BTS   到 Kampung Phet 站
三號出口     就是 Or Tor Kor 菜市場
這個菜市場很地道   幾年都想去   卻沒有安排好時間
這次很刻意的安排一大早前來   好好的走一走當地菜市場
除了蔬菜魚肉瓜果   這裡還有其他在市集可以找到的東西
熟食也不少檔口   而且很吸引說
我們走了一圈    最後 買了一些熟食
小寶因為早餐還沒有消化   只是想吃水果
無奈我只能買少許的份量   淺嚐道地美食
買了熟食   在這裡坐下來吃
周圍都是泰文   幾乎沒有外來人也
這裡環境乾淨   空氣流通  還不錯走呢
結束了 Or Tor Kor Market   走出去  
另一個熱鬧的週末市場   就在附近
沿著人潮的方向走去    一下就到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在曼谷的幾天  啤酒幾戶取代了我們所有飲料
這裡的飲料   我歸類兩種   一是鹹  二是甜  而且嚴重甜
礦泉水帶鹹 我不太習慣   其他有味飲料  則過份甜  噢 ~~
無奈之下   啤酒成了我們主要飲料
即使是最國際化的可樂汽水   也比其他國家的甜  我的天 .....
怎麼可以吃那麼甜啊
難怪   糖 ... 是泰國美食的四大天王之一   哈哈
逛了週末市集之後  我們決定回酒店小息
這是 Chatuchak 公園   很多當地人  在這裡野餐  
有些人  甚至就在草地睡覺  享受一個午後美好時光
周圍有人出租草蓆  所以還蠻方便的
這是我們的酒店外觀 
雖然不大  可是 清潔  設計也很有品味
酒店的人  都很友善    熱心  而且很禮貌
房間的冷氣  非常夠冷 
不出五分鐘  就能冷得發抖   不錯 不錯
在這樣的溫度下吃個熱辣辣的杯麵 最享受不過了
這是我在泰國最喜歡的杯麵
BTS Phra Khanong 是我們入住酒店的地鐵站
出口1號走不到1分鐘   就是酒店了
這一站特別的清淨  上下車的人也不多 
附近也比較其他地方安靜   是我們在曼谷那麼多次 
我最喜歡的一個環境了
晚上  我們搭 BTS 到附近的 Phrom Phong 站
下站後 走長長一條路  沿路走  沿路尋覓晚餐 
走了又走 再走進一條巷子 
發現這家餐廳   環境很舒服 很渡假式
於是   決定在這裡晚餐
這個位置  就在 Hotel Davis 附近
啤酒依然是我們慣例的飲料
似乎在任何一個國家  我們都能暢飲啤酒
這關係我們馬國的酒精價格  實在叫人吃不消
這樣也好   平時少喝酒   喝酒成為旅行的消遣   倒享樂不錯
我認為   魚露是泰國人飲食的重要靈魂
即便一碟普通不過的炒飯   配上魚露  立刻顯出生命
這個說法  我覺得一點也不誇張 哈哈
晚餐以後   散步到附近的商場 Emporium
曼谷的聖誕新年氣氛布置很好  讓整個城市  熱鬧起來
走在這裡  看來往的路人   又一天過去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