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1, 2012

幸運∞有朋自遠方來之一





過去的一個月前 

 & 里奧在告別馬國半年後 

驚喜的前來探訪我們

半年前那一次   是里奧先生第一次到訪我們馬國

表小姐則在 N 年前曾經遊歷

話說半年前的那次馬國相聚之前 

小寶與我對貴賓的大駕光臨蠻擔心說

擔心他們飲食不慣   也擔心這裡的景點悶壞我們家貴賓

所幸很感恩的   此行最終完美的劃下分號

看見我們親愛的朋友玩得開心又不捨 

我們知道   他們對此行留下了美麗的紀錄




早前   表小姐告訴我他們即將再訪的時候 

小寶與我都非常驚喜 

若要證明一個人是不是真的喜歡一個地方滿意一個旅程

這不就是最好的證明嗎

相隔半年   又可以一齊結伴同遊   實在讓人振奮

謝謝里奧先生與表小姐再次信任

將全程交給我們安排

話說我也沒有怎麼做得好   

尤其這麼多天來讓他們一直處於飽到呆滯的狀態

這一點我實在深感抱歉 

希望沒有影響兩位貴賓對馬國的鍾愛 

可以將旅程再度寫下分號   再度回來 



--------------------


30/6/2012   六   晴




鄉間旅程結束    回到吉隆坡休息數日  是時候迎接我們的探親貴賓

前一晚   香港受到風球襲擊   

搞得我人在吉隆坡    難免也坐立不安

不過   我相信我們的宇宙能量加上兩位來自神的力量

一切必定能順利幸運的

一早   Line 那一頭表小姐說可以準時啟程

哈哈   還是有點意外啦   以為怎樣都會給拖延嘛

實在無法不承認我們一直是幸運的四人組合說 ~~ 




有了上次的經驗   這次接機時間幾乎完美

我們抵達 KLIA 沒多久   他們就出匣了

雖然還是吉隆坡   我生活的地方

可是   我準備好了一顆遊走之心   我們啟程了 



之前擔心風球的心   這個時候實在感恩得沒話說

這種心情   也只有當下的我們四人

真切的  深切的感受到

我知道   這是一個幸運的開始



由 KLIA 到吉隆坡將近一小時車程 

抵達吉隆坡已經過了午餐時間

之前計算了時間

這個時候的 welcome lunch 

最好還是到一些全日無休的冷氣餐廳最佳選擇

我們到 Imbi Road 的 Sakura Cafe 午餐

很長的一段時間沒有光顧 Sakura 了

不過   通常這些那麼久還一直生存的老餐廳  

總有他存在的原因    所以做此選擇



接下來的相片   大部份來自表小姐與里奧先生

反正在熟悉的地方遊走   我可以更加專心

不用一直兼顧拍照  

自己拍的照片實在很少  謝謝兩位大方借出作品引用



 

這個我們從小喜歡吃的 kacang 

兩位貴賓蠻喜歡說

後來還在 Pasar Malam 買了一大包


 


 


 

這里的 curry 超濃郁說 

湯頭濃郁程度  是幾乎可以形容成醬


 

這一碟黃姜飯很大碟 

那雞腿看起來好好吃   很吸引說   

隨這碟飯還送上一碗 cendol    

我原以為送的甜品一定比較小碗裝   

沒想到份量跟單點一模一樣   

幸虧我們 cancel 了原本點的另一個甜品


 

最上面是蝦麵米粉麵    我覺得蠻好吃的

馬來風光上面那碟軟殼蟹 

有驚喜的水準呢   

鹹蛋香十足   口感甚佳  


  



這一餐才吃完   我們的表小姐已經要找 eno 了

我想是前一晚飽受風球煎熬吧  

兩人看起來蠻疲累的   或許這樣影響了胃口

Check in  兌換馬幣之後   我們就出發去


 



首先到茨廠街去逛一逛

以前的文化街現在給政府搞一搞  目前處於死城狀態

原本在茨廠街只是逛一逛 

沒想到最終我們竟然吃了一餐 


 


 


金蓮記自從 N 年前就沒有再吃過了 

今天跟遠道而來的老友一同品嘗回味   很過癮說

不過    因為大家都還沒有消化
( 後來我們全程都沒有消化過 )
所以只是點了小份量   我還蠻想要點一大碟  視覺效果都爽一點


 



表小姐第一次品嘗 '鴛鴦'

看起來是一吃就愛上這個味道  跟我們口為貼近呢

小寶先生是頭一回到金蓮記 

也覺得他們家的招牌福建麵實至名歸


 



嘩 ~~  第一天的旅程   一開始就是吃不停 

去到哪   吃到哪 

只是逛街的茨廠街   我們又吃飽肚了一餐 

接下來還要晚餐的說 ~~ 


 


上一次跟兩位一同暢遊之後 

發現他們對馬國的風味接受度蠻高 

而且   也很喜歡接觸愈是道地的文化 

所以這次決定跟他們到民居大排檔去

我們到甲洞的小食中心 

由於大家都還很飽   也只能吃一些小吃類 

主要   還是讓他們感受一下現場   了解民請文化




在大排檔坐一坐  吃一吃  聊一聊   都將近十點多

我們貴賓的要求   希望每天都可以品嘗貓山王 

所以  再飽也不能忽視的活動   就在這天的尾聲



這一季的貓山王價位不低   

然而   可以肯定的是  品質比上一季好得多

里奧先生與表小姐實在幸運到沒有話說

他們對榴槤的鍾愛程度   無可置疑  

兩次的旅程   都那麼精準的給他們遇上貓山王的黃金時候

這實在是超級幸運感恩 


這一季的貓山王   價位在 RM 26- 28 /kg  

我們在甲洞衛星市一帶的榴槤檔 

找到了 RM 26/kg 的貓山王 

先開了一個   嘩 !! 品質美得立刻收穫


 


我和小寶先生都認同 

這是我們吃過最棒的貓山王   品質實在卓越

核小肉厚又嫩   味道甘香  色澤金黃  

我們開了小小一個   體重 1+ kg 

卻可以每人吃上好多顆  

像尋寶般   吃了一層再開   還是內有乾坤   實在叫人驚喜


 


這麼好品質的貓山王   就說大家再飽

結果   我們還是再續開 

可遇不可求啊 ~~  遇上了   當然要乘勝追擊  呵呵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