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2012

幸運∞檳城小記




七月份的某一天    我們突發的到檳城  

用標準的時速   吉隆坡到喬治市   約四小時半的車程  

一來一回的兩桶汽油   當然還要加上過路費  

吉隆坡開車到檳城    還真不便宜  

你說如果民聯執政廢除南北大道的過路費   是如何天大的好消息

起碼   吉隆坡到檳城的交通費可以省下 1/3 也

就是這個原因    雖然檳城是半島我最愛的地方 

卻又沒又經常踏足的原因啦




打從第一次到檳城

每一次到檳城   我總會重覆的一句話 : 

多希望可以移民到檳城生活

檳城是一個讓人嚮往的渡假慢活城市

我就是覺得   這個地方   與半島其他地方有別之處

這次到檳城   是改朝換代之後的第一次

換了政府的喬治市   心理上給我一個全新的感覺 

這是一種人民得到國家歸宿感的依賴心

這一份感覺    就在檳城 

真有一天可以到檳城生活   有該多好



過去也沒有好好的將檳城給紀錄 

這一次也只是一架傻瓜機隨手拍幾張

然而    喜歡一個地方    再多的平凡也變得美麗 

我在檳城心情好   望見藍天白雲大太陽   就是開心

雖然同一片土地   同一國民

我認真羨慕可以生活在檳島的每一個人 

我願我也生活在這裡   成為檳城子弟


 

我們下榻於喬治市的 Hotel Sentral Georgetown  

在經濟價位中屬乾淨舒服的住宿    位置也非常好 

巷內幽靜   走出大街就是鬧市路邊攤   盡是檳城美食

 

 

我喜歡喬治市的保留區    遠遠勝於馬六甲

即使被封為世界遺憾地   卻如此原味  如此低調

 

這個島州有個地方好    就是地方不太大 

城市與大自然區是息息相惜的 

傍晚時分   一個海景晚霞   一桌桌的上班族就在這裡溜達

聽著海浪腳踏沙地的晚餐     放鬆舒服說

 

 

近來     我對購物失去了慾念   

即便是走入商場   也覺得店子千篇一律 

倒是找一家 Cafe 坐下來更舒服

這是我喜歡的 dounut 店

 

 

同樣七月     另一天    我們又北伐檳城   入住同樣的地方  

這次在 agoda 訂房   更有優惠價

 

酒店有免費早餐   雖然簡單  這個價位   也就是如此

 

檳城的藍天    就是那麼讓人心曠神怡 

這是近年的新熱點 : Staits Quay  

能在這區擁有一棟公寓     勝比在吉隆坡Park City  擁有一棟洋房更棒

 

 

在檳城   除了路邊攤小吃   就是海邊嚐海鮮  

住在檳城的那些人   實在太幸福了

 








                                                                                      
                                                                                                                                  影子 ' s 遊走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