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12

湃縣↗午後の點綴




我對芒果糯米飯     算是鍾愛之上

喜歡甜甜椰香滲透軟糯韌性的糯米飯中

再配上一小口芒果為佐料

當然       飯面灑下的小栗米又怎能缺了

這樣的組合       實在配合得天衣無縫

是點綴午後的美麗

也是一餐泰式晚飯最完美的終結

  


不過     我幾乎都不在泰國以外的地方點這一道甜品

試過好多次         想在家給自己做一碟芒果糯米飯

興致勃勃的買了糯米       卻找不到滿意的芒果

芒果這傢伙很任性        總要看著他的季節做人

不然就是買到了芒果        打算好好做個糯米甜品

卻回到家發現少了椰奶儲備

我對這道甜品的完整性蠻執著

絕對與他在我心中的完美度成正比

要嘛不做        不然 必要做到最好

所以      芒果糯米飯的記憶     依然停留在泰國的各個角落

 


隱居在 Pai 深山的那些天

我們喜歡在午後騎著機車繞到剛剛準備開檔的夜市

這一檔芒果糯米飯著實低調    像極他的主人

檔子小小的  一張簡陋的木桌擺在路邊

女主人也不在檔前    遠遠看去就是一個沒有看顧的檔子

檔子後面依著的小店也是他們家的

泰國女人與他的老外男人坐在裡面   生活簡單過

女人羞澀不多話      當我說她家的芒果糯米飯很好吃 

她靦腆的露出笑容   雙手依然用心的給我準備便當

 

我幾乎都是一樣的時候去打包甜品   慣性的作為夜晚來臨前的小點

她家芒果很大顆    而且很香甜

糯米飯的口感拿捏適度    灑上面曾的粒粒

是無法缺席的配角    給整個甜品增添了豐富感

椰奶香得來少甜    不算濃郁卻完全滲透飯粒中

絕對是完美的組合

 

泰國的芒果糯米飯    分量慷慨豪爽    價格親切

即便是離開了湃縣    以前   直到後來

我都一路同她結伴

從糯米到芒果 栗米粒  椰奶   整個搭配的完整性與感覺

也只有這片土地    一直給我帶來美麗的點綴






 ↔ 影子遊走生活分享俱樂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