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7, 2012

幸運 ∞ Mingalabar ✈ 走進環山湖色の掸邦




夜班車在後尾段幾小時的路   蠻顛簸的  

我矇矓中身體搖啊頭撞車窗玻璃的   時睡時醒

巴士在山裡一直繞     也在幾個站停下

我沒有下車   可是   見到車外的人身裝    將自己粽子般的裹起來

還戴了冷帽圍巾    氣溫應該很低吧



十二小時以後的早晨六點   巴士停了下來

跟車的檢票小姐來到我們坐位     告訴我們已經抵達目的地了

我問他 ~~ Shwe Nyaung to Inle !?  她點了點頭

我望出窗外    哇 ! 外面看起來很冷   大家穿得厚厚的

路邊有一些矮桌子小凳子的茶檔    好些當地人坐在漆黑中喝茶

我穿好外套   戴上了圍巾   才下車去

走下巴士的梯階    冷風還沒有侵入肌膚

先是一堆人擠在巴士門口    七嘴八舌的  

我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    不過  這樣的情況想也知道   就是問你租車囉

除了我們  好像也不見有其他乘客下車

堵在我們面前的人   都說著我們聽不懂的語言

可是    我在其中聽到了一把聲音    是說英語的 !     
嗯   這個人可以溝通呢
我小小聲問小寶   :  怎樣 ?  有何打算 ?
( 其實   我根本不用小小聲   他們也聽不懂嘛 ) 


我才問了一句    那個說英文的小伙子大概聽到我們的對話  

立刻轉用生硬的中文再問我們是不是要租車

我們下了車    巴士開走了   那堆人圍著我們議論紛紛 

這時候    我感受到刺骨冷風竄入身體  連吐出來的氣   也冒冷煙呢 

只想趕快找輛車子鑽進去  呵呵   

我們告訴那名懂得說英文的小子    要打車到Nyaung Shwe 鎮上  

他開了個價  : 8000 Kyat ( USD 9.5 ) 一輛車  

問他可不可以再便宜點      
他問我們   可不可以等 ? 
如果可以等    待下班抵達的巴士一併湊人便宜點

反正天也還早   周圍都還黑著   我是無所謂啦    只是  我很冷!

小伙子領我們到他車子去   說可以先在裡面坐

唷 ! 他的車是可以坐起碼10人的小型載客車   
車子非常新 ( 少見 )    

8000 Kyat 一輛車   很ok 呢

我在 LP 網見人說   一台破舊的的士載5人  是 5000 Kyat ( USD 6 ) 呢

我立即鑽進車內   門一關上   頓時溫暖多了

不知道是不是清晨的關係    氣溫實在冷得要命啊

我當下想    接著在茵萊湖一帶的天氣都那麼冷的話

一進城就要去添置冬裝了
( 慶幸在陽光出來以後   我們就改變了想法   呵呵 )


大約 20 分鐘    來了幾班車     都沒有人要坐車   多是當地人 

直到一班車抵達   小伙子成功拉了幾個老外上車  

關門前跟我們說   算我們一人 2000 Kyat ( USD 2.4 ) 

嗯    那麼    有人併車    我們省下了 4000 Kyat 呢 




我們在出發前已經訂了一家 Nyaung Shwe 鎮的 Guest House 

那時候寫 email 給好幾家 guest house 都毫無回音  

LP / tripadvisor 網上也很多人說   緬甸的 guest house 不回email 

只有直接打電話去訂房是最好的方法   

我還納悶是不是需要醬緊張先訂房間  

就看到很多 LP 友勸告說   11月開始的旺季   還是訂房好   

很多人在過去的經驗說明了  11 月 walk in 可能會沒有房間  

有名 LP 友很幽默   他叫我不用憂慮   既然行蹤不定    沒有非要訂房不可  

他說   他過去幾年都試過 11 月到 Nyaung Shwe     也都 walk in 找住的地方  

隨著進入茵萊湖的旅者一年比一年多    

終於   去年的11月   他終於找不到住的地方    

可是   樂觀的他說   放心好了  緬甸人很善良  

在他找不到住的那個晚上  Guest house 的主人讓他睡在桌上 

哈哈 ~~ 這不就解決了住宿問題嗎 !? 


反正預先訂房也只是花一些電話錢  

我真不喜歡睡眼惺忪的早晨要拎著行裝到處找住的  

而且很有可能最後因為沒得選擇住下不比值的   

於是    我們買了機票不久   就撥了一通長途電話

訂了在 Nyaung Shwe 的 Queen Inn 



你有想過要到茵萊湖去靜思
幾天嗎 ?

我在這裡給你一個大概茵萊湖的大概認識 


要前往茵萊湖    有兩個方法 : 搭長途巴士   或者 搭飛機

當然  緬甸的內陸飛機非常的貴     這條路很簡單   沒有什麼好說

至於搭長途巴士呢    從四面八方都可以來到這裡

巴士多是夜班   清晨抵達 Shwe Nyaung

所有到茵萊湖的人    巴士都只送你到 Shwe Nyaung

這是距離 Nyaung Shwe 13 公里外的一個小鎮

Nyaung Shwe 又是什麼地方 !?

嗯 .... 抵達 Shwe Nyaung 以後   你可以搭的士  或者擠滿滿人的 local 交通 
到 Nyaung Shwe 鎮去 

Nyaung Shwe 鎮是進入 Inle Lake 的入口

多數人會在 Nyaung Shwe 找個地方住   然後租船進入茵萊湖

除了茵萊湖  這裡還有很多地方可以走走

所以    不一定要將自己只塞到茵萊湖去   呵呵

當然   你也可以住到茵萊湖上的 resort      又是另一種價格 




從 Shwe Nyaung 到 Nyaung Shwe 鎮的車程大約 20 分鐘

沿途是環山湖色的怡人景緻

天開始轉亮   朝陽升起  照耀整片大地   帶給人美好心情

窗外遼闊的田地濃綠潤澤    山巒起伏沿湖迤邐

這是茵萊湖的入口處   湖身纖細    偶有一隻船在水中劃過    漂亮 ~~

到了 Nyaung Shwe 的入口   車停下來   所有外國人需要附上 USD 5 的入門票

車上的老外問說可不可以付 Kyat       
付 Kyat 則是 5000 ( USD 6 ) 

到了鎮上     司機先將那四名還沒有找到住處的旅者放下

再將我們載到 Queen Inn 




上圖分別是 Queen Inn 的前後景

一張是由湖對岸望過去他們家的獨立房子

之前曾在網上看過有人分享一段Queen Inn 的 video

那時候還全是獨立木房子

大概是賺多了  想要提升素質    老闆娘在 River view 蓋起了石灰房子來

裡面的還保留木房子    不過  可能過一段日子   也全變了都不定

我倒應該跟他說    來這裡的人   會比較喜歡木房子吧


另一張圖   是 Queen Inn 的大門望出去   前方是一大片的田園

這算是一條通往村子的小路    人比較少  

除了早晨上學/上班時間   比較熱鬧   





她就是 Queen Inn 的老闆娘    大家稱她 Mom ~~

Guest House 裡的大小事務   全都由她親力親為

Mom 一大早就給住客煮早餐     在早餐的時候   她會給客人適度的問候

我們住在那裡的時候    正巧 Queen Inn 在建築新的獨立洋房

我看著 Mom 親自督工   朝七晚七的    是掸族的女強人說 ~~


來 Nyaung Shwe 的旅者   多是一大早抵達    
清晨六點多已經踏入 guest house 

這裡的天亮得早   六點在 Shwe Nyaung 鎮還是冷颼颼的空氣    

轉眼已經大地甦醒     朝陽溫暖了整片山田

我們走進 Queen Inn 大門   Mom 滿臉笑容的迎接我們 

看來    這是她每日一早慣式的工作



Mom 說   房間還沒有準備好    要不要先來個早餐

早餐有兩種選擇 : Pancake & Toast

我們一人選了一種套餐    Mom 就走開去給我們準備早餐

這感覺就是來到人家家作客   主人問了就鑽到廚房做些吃的招呼
 ( 每日附帶免費一份早餐    所以這份早餐是額外免費招呼的 )




Queen Inn 的 Banana Pancake    我依稀記得曾在哪裡見人讚賞

說是到茵萊湖的話    即使沒有住在這裡   也好來嚐嚐 Mom 的 Pancake

我沒有刻意安排   卻已經擺在我的眼前

嗯   的確很有水準的香蕉 pancake

烤得恰到好處   帶微微的金黃在晨光照射之下   更是誘人

香蕉很甜   餅有兩片    都均勻皮薄  甜度剛好合我口味

我遇到好吃的東西   會完全不加任何附帶調配

像這 banana pancake    配上蜜糖   我就覺得多餘

我試了一試蜜糖淋在 pancake 上   吃了一口  唔 ....

這樣讓我覺得   無法真正嚐到原來鹹中帶甜的層次  甚至有點暴殄天物




坐在院子裡早餐   陽光對正升上    夾帶涼風   感覺愜意

前方的河陸開始忙起來    來來往往的船   馬達聲來了又去   新的聲音又疊上

船隻有的載客   有的載著旅者準備進入茵萊湖   還有更多運載貨物的

貨物以番茄最多    整支船的紅番茄   到了岸   就有人來搬運

這裡給了我最生活   最生命的茵萊 




上圖的一景一物    就是我最喜歡的 Nyaung Shwe

景色怡人    生命又帶出了希望與快樂

這是來到 Queen Inn 門口   周圍給我的感覺

早餐後   我就獨自出去逛    那個時候   才早晨七點   空氣如此沁心

看到一群群的年輕人   穿著沙龍斜背掸袋   有的臉上塗了 Thanakha

看見我這個 ' 外來人'     歡心的給我滿臉笑容問聲好

這些畫面  非常美麗    這些人們   如此善良

我的心情   給周圍所見感染    這是一個可以輕快邊跳邊走邊唱歌的小鎮啊 ~~




在住所外面拍照的時候    我遇見了她 ~~  
( 我們竟然連名字也沒有交換到 )  

她扛著大大個背包    來到門外   給力的率在木橋邊

我們打了招呼     就開始滔滔不絕    那時間不長   可是   卻說了很多

她來自日本    一個人到東南亞假期遊走

路過了緬甸很多地方   繼而往南移動到泰國   再由 Luang Prabang 進入寮國

你覺不覺得她的笑容很甜  五官很經典日系 !?

我望著她的時候    一直努力的想    她長得很像一個人    像谁啊 ? 


直到現在    我依然想不起像谁   卻還是覺得她真的很像一個人

她大力的給我推薦 Nyaung Shwe 鎮附近的 Kakku Pagoda  說是很值得去

因為她的推薦   我後來打聽之下   瞭解了這個地方    卻最終沒有到此一遊

於是   我選了一張 Kakku Pagoda 的明信片寄給自己

讓我留下這個地方的畫面     也記得她再三給我的推薦



她非常愛國     也稱得上一名背包日本大使   一路遊走   一路給旅者介紹自己的國家

言談中     她給我介紹了整個日本    由西到東  

還一直叮囑我    一定要找機會到美麗的日本走走

我告訴她    我喜歡日本料理   說了幾樣自己喜歡的美食   她很是開心   


她等的車很快就來接她     我們就此告別  



旅途中總會有很多擦身而過的旅者

或許連名字也不知道    卻聊了很多

短短的相聚    或者一頓茶的時光    卻成了一個美麗的點綴




這是我們接著幾日在 Nyaung Shwe 的房間

獨立木房子   私人衛浴  風扇房間   USD 25

就是之前說過   預早先撥電來訂的房間

那時候老闆娘說一晚 USD 25   真的嚇到我們

網上看到 2011 年的價錢   還是 USD 18 ( 最貴的房間 ) 一晚

現在最貴的房間一晚要 USD 35 !?

雖然極不願意付出這樣的價錢買一晚的房間   又還不瞭解行情

所以   當機立斷是先訂了下來

後來    有一天竟然收到他們家的 email       原來是回覆我之前給她寫去的詢問

看我寄 email 給她的日期   是她回覆我一個月多前的事情了

老闆娘回覆我說  一晚 USD 30    還有空房

我十分納悶   小寶先生撥電去訂房   價格是 USD 25    我得到的答案是 USD 30

不過   因為也已經跟她家電話預訂了   我就沒再回覆她的 email

剛在吃了早餐等候我們房間的時候

小寶坐在櫃台旁邊  就聽見一名老外詢問當天的房間

老闆娘告訴他   有名小姐訂了房間   卻不知道會不會來  因為沒有回覆 email

如果不來   剩下的唯一一間房間就可以給那名老外   價格是 USD 35 !!!
( 小寶說   老闆娘說的那名小姐   還有說出名字  正是我 
)

我當下有點不滿意這種價格不一的情況   覺得老闆娘有點見錢眼開  

後來    經過多日來的觀察    發現這本來就是茵萊湖一帶的住宿價格(文化) 

這當然又是後話 




這是銜接河流兩岸的橋梁    我們就住在橋的另一端

要上市鎮    就是走過這條橋    前方大約五分鐘的步行就是中心地帶

Nyaung Shwe 中心小小的   走路  是這裡遊走的最好方式  

或者  租輛腳車   就可以去遠一點

這條橋很熱鬧     可說是 Nyaung Shwe 的交通區扭

由這裡   通往茵萊湖的各個村莊   出鎮的人們   也在這裡下船

由橋上看下去   就是活力的水上世界

橋的兩邊木欄    有歲月的痕跡

我非常喜歡站在這裡   就是看看這些釘成一個又一個 [ 井 ] 框的橋欄

橋下的船隻往來繁忙   橋上腳踏車也不閑著

像下圖這些畫面   就是這裡的生活

帶著大籐帽的姑娘穿著很有掸族特色的 ' 便服 ' 踩著單車

也經常下面中圖這樣的貨車經過    引擎聲嘈鬧得很


上圖這三輪車    就是這裡最主要的 [ 出租車 ]

經常見到當地人雇用這樣的車子  也有些用來運小型貨物

我原本突發奇想    讓小寶去租一日的三輪車  化身我的車夫

坐著這台三輪車走遍 Nyaung Shwe     
這一定是非常有趣的事情
後來詢問了   這是有錢也做不到的事情

外國人在緬甸除了不能開車/摩多車   連這樣的三輪車也不能

緬甸政府基於交通安全問題   只讓外來的旅者騎單車  

這也對啦   緬甸的交通跟別地方有不同之處

像一般國家   右邊駕駛盤的   馬路行駛一定是左邊    反之亦然

緬甸的交通正好相反   與我們到國的國家有別

頭一回見到與多數國家不一樣方向的駕駛方式

所以   怎樣看起來   都有些不習慣   呵呵

沒得租用三輪車讓小寶當我的車夫   還真有些遺憾 




Nyaung Shwe 基本上是一個很 ' 生活 ' 的地方

如果你要找個地圖跟著走   便會發現這一點

關於這裡的地圖   焦點都在茵萊湖

來到這裡的人   當然為茵萊湖而來   我也是的

不過   進入 Nyaung Shwe   我就喜歡上這裡的 ' 很生活 '

如果你硬要扮演稱職的遊客   去找地標著名的地方   可能會失望了

這裡可以讓你逛一逛的   大概就是巷弄    最有 ' 看頭 ' 的  就是菜市場   哈哈

菜市場是我每到一個地方一定要 ' 到此感受 ' 的場景

我遇過好些人    他們取笑 ' 旅行 ' 去逛菜市場的人  說是菜市場有什麼好看的

你不覺得   走進菜市場  即使就隨便繞一圈

你也能夠最快速的對一個地方有了概念嗎 !?

在 Main Road 附近的 Nyaung Shwe 菜市場   賣的東西都很日常

小販不會叫賣   當我停下來看   他們也不會慫恿我買東西

可是   他們一定會給我一個微笑   一聲問候

日上三竿   小鎮變得曝曬了   太陽很強   讓我一直走在遮蔭處




我在其中一條街   發現了這家小店

店小小的   就在外面築起左右兩支竹竿    頂了一塊帆布遮蔭   擺幾張桌子  

有幾名當地人在吃午餐    想必食物水準還過得去吧  

插句話說    你有沒有留意到   相片裡大部分緬甸男人都是圍沙龍布  而不是穿褲子

嗯    普遍上男人都這樣穿   即使是比較正式如酒店招待  銀行服務員

我喜歡看到這樣的事情   這反映了一個國家對自家文化的尊重與認賞


話說回來    當時候天氣很熱   走了很長一段路渴得很   只想坐下來喝水

這家店有中文字    好像是雲南吃的

坐下來之後    一名姑娘給我們遞上兩個杯子    她看起來是中國人

我跟小寶在討論要不要吃些什麼    她用中文加入我們

喔 !  她的確是雲南人也     不過  正確只能說  祖籍在雲南  

就像我的祖籍是金門     我卻是馬來西亞人

她給我們介紹了一些   雲南菜有刺激到我的腸胃    於是我們在這裡吃了午餐




他們家的茶   同樣很香  很順     不曉得是什麼茶 ( 我忘了問 ) 

這裡的茶   都沒有讓人覺得苦澀    甘中帶香   讓人喝了再喝

我後來得知掸邦主要是生產綠茶    難道我在這裡喝的都是綠茶嗎 ?

那香味有別於我一直以來對綠茶的認知     很獨特的香味呢

大熱天時   熱茶卻那麼讓人舒服    這大概會是我對緬甸非常深刻的記憶

菜很好下飯   我們又點了啤酒  


第一罐緬甸啤酒 ~~ 在 Nyaung Shwe 的炎炎午後


我說不出緬甸啤酒的味道     不過   比較起東南亞其他國家的啤酒

這喝起來比較重麥味   又不是歐洲國家啤酒的那種麥香味

這裡的啤酒   我喝不多    不會將他當成炎熱天時的清涼補助品




這小店是兩姊妹在經營的  才剛開幾個月

難得遇到可以溝通的人    當然要聊多幾句

姊妹倆可能也少遇到說母語的旅者   很主動的跟我們說了很多

還給我們介紹了掸邦其他城鎮

他們由掸邦另一個城市    剛到這裡落腳   開了這家店   賣老家鄉的小菜

她說    不少雲南人南下緬甸以後    就在這裡定居

我問她   在這裡出世  生活 ...  怎麼可以說得一口那麼流利的母語

原來    這裡有唸中文的學校   他們之前都有去上學

我對那些在異鄉生活   賣自己家鄉小菜賺點錢過生活的人很有感覺

這   不就是我內心隱埋的一個夢嗎 !?

我祝福她們姊妹    可以一直過著如此簡單快樂的生活 




這家位於鎮上 Main Road 十字路口其中一家角落的店子

整個氛圍   老老舊舊    沒有絲毫的造作

早晨坐車進來的時候一看到就吸引我了

那時候外面的矮桌子矮凳子坐滿人   觀望街頭的最好位置

於是   這成了我在 Nyaung Shwe 第一個印象的畫面   喜歡得很

午後的老店    很是安靜   尤其室外曝曬   也沒有人在這裡嘆茶了

一說就行動    即使剛吃飽不久      當我們走過這家店的時候

我就說怎樣都想進去坐坐    嗯 ~~ 就只是為了坐一坐   感受一下





才剛剛坐下矮凳子   兩名小男生快速動作的將五個盤子遞上

每個盤子放著不同的點心  

剛才沿路走    就發現好些攤子或者小店   都有這些小食賣

這大概是當地普遍的茶點吧 ~~

五盤點心擺在我們眼前   有點不知所措

還未會過意來   小男生的爸爸又走過來   問我們要喝些什麼

其實   我即沒有想喝也沒有想吃   只想坐一坐    呵呵  

沒有 menu   也不知道要喝什麼   最後指著牆上的海報

我們的 Ley Peye  就是這樣送上桌的   


 

嗯   這是我在緬甸的第一杯 Ley Peye

這裡的杯子跟仰光一樣的性格    就是小小杯  

小杯的飲料讓我喜歡    感覺比較屬於慢慢品嚐

我在很久以前聽說奶茶對身體不好之後   幾乎都沒有喝   偶爾 tumpang 小寶的幾口而已

當我喝下第一口 Ley Peye 的時候   我還是有奶茶的味道記憶的

眼前這一杯   我很喜歡   喝起來很順滑   香味有   而且夠燙

我覺得他是很有深度   很有層次感的一杯 Ley Peye

小寶覺得我少見多怪   太久沒有喝奶茶忘了味道

他說   這杯與我們 mamak 檔的 teh tarik 沒有分別

不過   我還是堅持我自己的看法

我覺得   他沒有細細品嘗   也沒有將情緒與老店融合  

有些味道    要將感覺與氛圍配合上   方才完整

這杯茶   真的很有靈魂     味道留在口中盤旋   耐人牽掛的說 ~~




就是這兩名小男生    很乖巧靈敏    招呼動作又快  

他爸爸除了泡茶之外   店裡的其他事情都他們負責

他們見我在店裡到處拍   好奇的眼神跟著我的鏡頭溜來溜去
( 大概就是覺得有什麼那麼好拍吧  哈哈 ) 


兩個人看著我傻笑     我於是舉起相機示意給他們照相

站著的那位 ( 哥哥 ?! ) 硬抬起害羞卻其實想上鏡的(弟弟)的頭


造就了這張弟弟硬將食物塞進嘴裡準備照相的畫面 



躲在老店陽光曬不到的一角   呷一杯茶   目光卻可以張望整條街景

下午的大太陽下    給我看到了小尼姑出動化緣的畫面

自從上次在 Luang Prabang 特意起身看化緣活動以後

也不會對這些如此刻意安排了

又或許     緬甸的這些畫面太生活了   處處皆是   不分時段的出現在生活場景

這麼平淡的美麗   反而在自然之中看見   更讓人驚喜

小尼姑長龍隊伍    在遮蔭的那排店路過    手抱簡單的缽盂   身穿粉紅袈裟

整齊的紅色雨傘隊伍    口裡細語誦經

那麼巧看見    我越過馬路   抓下了烈日下的這個畫面




這是放空行程的一天    漫無目的   隨處亂走  

偶爾腳累了   看到店子   就坐下來

Nyaung Shwe 的鮮果汁   我絕對推薦   尤其 Avocado  是緬甸的盛產

在這裡   可以喝到最扎實的 Avocado Juice

與巴里島所喝過有別之處是   或許這裡不是用果汁機打

溜到喉間的感覺     是機器打出的果汁無法找到的更高層次滿足感




傍晚的夕陽餘暉    燃燒得天際絢麗

這時候走在河邊    看到碼頭漸漸歸于平靜

偶爾    會有一些勤勞的船夫   盡一日最後的賺錢機會

想要帶旅者去看茵萊湖的日落

奇怪    我為什麼沒有答應     黃昏時分游船茵萊   應該充滿詩意    呵呵

或許   當下我更想要兩人安靜的漫步  ....




這是我們 guest house 附近的一條村子

由黃泥路走進去的鄉間小路   伴有狹窄的河尾

這個時間   非常的安靜    走在黃昏   舒服的說 ~~

我喜歡這樣的景   有老樹  棲岸的船    還有水裡的天空倒影

整個世界    彷彿和平下來




上圖是我們房間外的私人陽台

位置就在正興建的 ' 洋房 '  隔壁     大樹就在河邊

這時候坐在屋外   與忙碌早晨船隻穿梭的熱鬧全然另一番感覺

Mom  見我們坐在陽台   送上一人一杯 Banana Juice  

果汁中還可以咬到一些香蕉粒     非常濃郁   這就是我喜歡 Nyaung Shwe 的果汁的原因


太陽下得很快    很早就天黑

一天的氣溫轉變     由暴曬     到涼爽的黃昏      緊跟著變成冷風

下午的時候    有個當地人告訴我們   鎮上天黑以後   有個夜市

我們晚餐之前繞過去看   是一條很短的小巷    有幾家食攤   不多人  很安靜

賣的食物我沒有很喜歡   而且巷裡很重肉味    所以離開了




除了部分的食店   多數商店在天黑就打烊了

白天逛了一大圈    大致上對附近範圍都熟悉   知道哪裡可以找吃的

我們出來得早    賣吃的地方   還很安靜

選了這家店子   作為我們在 Nyaung Shwe 的第一個晚餐

這裡吃的是 Local 食物    也就是掸邦美食

後來   人陸續坐滿了店    幾乎每一桌都是一碟碟的小食   配上青菜 .. 湯  再一個主菜  白飯

認著這家店喔   就是上圖的樣子   就在 Main Road 的其中一個角落店面

如果你有機會到這裡用餐   看 menu 的時候要小心

我們點餐的時候有給他誤導了   付錢的時候才知道

反正   點餐的時候  menu 的價格最好先確認有包括什麼     因為他家寫得非常不明確




小寶點的馬鈴薯咖哩雞非常大碗   好像怎樣也吃不完的   我的是咖哩魚 

附帶的魚湯很有鮮魚味    不過跟其他佐料同樣 -- 很鹹 

四個佐料   黑豆豉  鹹江魚仔  鹹蝦米仔   最正常是花生   

這些很夠鹹的小吃  再配上鹹的醬料   只能說   醬料完全派不上用場    

至於鹹的程度嘛    取一碟剛好   全一起來就 over 了   

這一餐吃得非常飽     真的別小看每樣一點點 


夜晚的 Nyaung Shwe   就是休閒看星星   
(  哈哈  意思就是沒有什麼消遣 ) 

我們住的 Queen Inn 沒有 wifi   這也好  可以早點休息   

晚上完全不需要風扇   已經很冷    周圍很安靜   這裡的人   大概都很早睡覺呢 




小貼士 : 
1. 11月到3月的旺季來 Nyaung Shwe 之前 , 最好先訂了房間 ;      這裡的住宿仍處於供不應求的情況 , 會出現找不到房間的時候
     訂房直接撥長途電話最實際 ; Email 在這裡還不算普遍使用
2.  很多地方是沒有 wifi 供應的 ; 即使上網吧 , 線路也緩慢
     若打算在途中上網找資料的朋友要多注意這點了
3.  碼頭沿岸會有一些當地人招旅者租船 , 順便到他們家作客晚餐 ;
     我們沒有遇上 , 不過有聽旅者說了好經歷分享
     這些在出發前也曾經在網上看過遊記做相同紀錄



 



 ↔ 影子遊走生活分享俱樂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