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8, 2010

衝浪.大涌口



這是我們第一次的 Couch Surfing 沙發衝浪
地點 :  香港 . 西貢 . 大涌口
也是主人家 Richard 加入 Couch Surfing 第一次招待會員
Couch Surfing 這個世界大同的概念   我很喜歡
讓所有喜歡走遍各地的朋友   有機會用最少的錢走最多的地方
Richard 說 :  他也喜歡這個概念  即將施行計畫    所以加入
很多人認為 Couch Surfing 是個危險性的遊戲
他的創辦  並非一個遊戲  而是認真正面的無國籍地球村概念
若說危險   世界之大   何其不有   若說安全 走在街上  也是危險
任何地方   任何時候  只要懂得安全意識  那就好了
---------------------------------------
我們在搜索沙發的時候說好    一定要找全正面 reference 的會員
到最後    我們第一日的住宿未能成事
Richard 是在 Last minutes couch request 上救了我們的
他沒有任何的 reference   剛剛加入 couch surfing      住的地方偏遠 
往好的方面想   他在會員頁面放的  是一家人的相片
還大略跟我們介紹他的家人   這樣應該也不差吧
我們兩人結伴   其實還不怕   大不了危險的話  不進他的家
----------------------------------------
在我們的最後一通郵寄聯絡  Richard 告訴我 :
There's no road to our house, though
--- only a  footpath
-- so be prepared for some heavy lifting as we  walk up the hill
我對這樣的形容蠻期待的 
這看起來有別於一般的香港高樓森林     滿是憧憬
Richard 的家   的確要用 ' 走 ' 才能抵達
小徑無法驅車直入   最多也只能讓腳踏車上下
這是 Richard 一家人在香港 secret jungle 的 ' warm home '
獨立的一棟房子   有自己的籬笆   四層樓高
兩個客廳   兩個廚房  很多房間   還有工作室   閣樓一望無際
三樓整層是主人房   大得不得了   有我們一個家那麼大吧
-----------------------------------------------
我們第一次的 Couch Surfing 經驗 
可以遇上Richard 一家人  是幸運&愉快的
這讓我們展開了美麗的沙發衝浪經歷    留下很好的回憶
我一直覺得  會加入Couch Surfing 的  都是一些異於凡人觀念的地球人
這些人可以拋開世俗見解   撇開一成不變的觀念
所以   在這裡可以認識很多我覺得很 ' 正常 ' 的人
是的   我覺得生活上的那些人    難以溝通
觀念不同  想法差異  當一班人在聊天   我總覺得俗不可耐
Couch Surfing 裡面的這班地球人  正常多了
簡單的例子如 : 一般人一定不會開放自己的家門讓陌生人來借宿
Couch Surfing 裡的會員覺得世界大同  要與地球上的朋友分享自己的地方
當然   也會有例外的   也不一定全部都是好人  任何角落皆是如此
---------------------------------------------------
說回 Richard ~~  他是一個很酷的人
他住在這片森林  已經超過10年了   他本身是華盛頓籍
他在香港的 secret jungle 買下這一片地   給家人一個溫暖的窩
他在一年前辭去了國際赫赫有名的政治雜誌記者工作
在自己的家設了一個工作室    給自己打工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我後來發現   他們家甚至沒有一台電視   一套音響
他說 他要給孩子一個最好的環境成長
讓孩子儘量遠離電子  輻射  在健康的環境生活
他的妻子 Jylti 是印度籍   很久之前就跟他一起到香港生活
現在在國際學校擔任教師    孩子則在國際學校上學
Richard 說 現在的他  工作已經其次 
他的大部分時間  都注重在孩子的生活打點  帶孩子上學放學
-----------------------------------------------
我們一開始與 Richard 見面 他用非常標準流利的中文跟我們問好
然後很順暢的用中文跟我們交談   這讓人意外
見面之前  我們知道他懂得一些中文 
只是  沒有想到   如此好的程度   很多華人  可能遠遠不及
他在雜誌工作上 是撰寫兩岸關係的政治文章
兩岸的緊張關係眾所周知    在這份工作上 他受到不少的壓力
我後來覺得   還是用英文跟他交談  比較自然
跟一個老外用中文聊天   感覺好像怪怪的
不過 用英文聊天   我對他們生活的好奇心因為語言而侷限了
這是 Raja ~~  由印度來給他們家工作
Raja 幫他們家打理家務   照顧孩子
我們抵達的那個中午  他推了一個 troley 出來幫我們載行李上去
Raja 的英文有限   Richard 是用淡米爾文跟他溝通
我們的早餐是 Raja 準備   我對他所做的那些食物很感興趣
經常走入廚房問東問西   他也很努力的給我解釋
看到我拿起相機的時候  總喜歡對著鏡頭給我拍 
這是 Richard 的大兒子 -- Avery
下面這活潑美麗的女孩是他的小女兒 -- Hana
Hana 是一個很聰明熱情的小女孩  總拉著我們說話  玩耍
我們常常聽不懂Hana 在說什麼
後來  Richard 告訴我們  Hana 已經將多個語言綜合為 ' 自己的語言 '
裡面有英文 .. 淡米爾文什麼的 ... 
只要他聽過的語言 他都參雜在一起  只有他的父母完全聽懂
說起來 真不相信  Hana 才三歲那麼小
說他小  Richard 叫Hana 告訴我們 去年他跟爸爸到什麼地方去旅行
Hana 數著他去過的國家   我都沒有去過呢
這些地方  Richard 在他的女兒兩歲的時候 就帶著他
兩父女去旅行   多麼酷呢 ~~
Richard 說 :  明年 他要帶著 Avery 去法國 Couch Surfing
這是他加入會員的原因
父親帶著孩子去流浪 ~~ 讚
兩個小孩一大早就在庭院東跑西奔   一下又騎腳車  一下玩花草
這裡的陽光燦爛   空氣清新
這樣的 Couch Surfing  五星酒店如何能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