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12

智能生活 !?



今早走進電梯的時候   住在同一樓的女生跟著進來

電梯門關上   箱子繼續往下移

女生一手拿著智能電話   另一手指尖忙碌的刷在螢幕上

到了某一樓   電梯停下    一名男人進來 

女生兩眼沒有離開螢幕   手指滑下去按了關門鍵   又將手指移回來

進來的男生也沒有閒著    跟女生動作一致

我望了望手上的電話    彷彿看到古董

   這台手機我用了超過八年   

現在偶而會發聲   偶爾啞了 

除此之外  電池沒有以前那麼能耐   其他還是一樣 

人越來越聰明   發明的東西越來越智能

然後   依賴科技越來越重  

即使在路上遊走   也要關心住的地方有沒有 wifi

看到 cafe 就要將手機拿出來檢查有沒有訊號

這已經是一種慣性  可能也不盡然需要上網

手機   已經不再是手機 ....


電梯門在 'G' 打開的時候   我彷彿逃離了一個密室

外面吹來的風    讓我感覺美好一天



住在這座城市的日子越久   我越嚮往簡樸生活

或者   到一個又一個別人住厭的地方   就是我人生所嚮往 !? 






 

 ↔ 影子遊走生活分享俱樂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