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12

幸運∞緬甸簽證↗在馬來西亞



我沒有刻意要自己辦理簽證或者讓旅行社代辦的習慣

我的習慣是用最值得的方式去做讓自己愉快的事情

如果自己辦理簽證是方便  順利   值得   當然不用讓人代辦



緬甸這個地方   一直讓我蠢蠢欲動

重點就是他們國家比較不明朗化

知道的事情比起別的地方在網路上得到的資訊少

所以   我很有興趣走走一趟

話說早在年頭啟程之前   就曾突發性了解一番

一星期領證的價錢比即取便宜得多

不過當時候礙於時間不足   最後沒有辦上簽證

途中也因為 ' 不順路 ' 沒有踏上這片土地


這次辦緬甸簽證之前有多方面查詢

有的旅行社說   一週領取的簽證已經取消了

緬甸駐馬大使館已經修改條例

所有旅簽統一一日就可以領取

相對價格也跟著調動

也有旅行社給我原來的價錢

顯然這個地方比較少人請旅行社辦理簽證

導致部分的旅行社連修改了條例都不知道

至於緬甸大使館方面    電話是完全可以不用打過去了

想要查詢簽證資料的   直接上大使館吧

我們打去大使館的電話   應該沒有百次 也有八十

完全是沒有人接電話的

後來在大使館排隊的時候   大家聊起來

原來每個人都有同樣的經歷

也因為這樣    讓我寫下了這篇紀錄 ( 資訊 )
好讓要在馬來西亞辦理緬甸簽證的朋友  可以多加了解



-----------

我最終決定自己去辦理簽證

因為覺得給旅行社代辦很不值得

徵收一人 RM 50 的手續費  兩個人就 RM 100
( 這個價錢夠我去吃一餐海鮮  呵呵 )
其實也不確定真正的簽證價錢

每個旅行社都給不一樣的報價

可是   自己去辦   一定是最便宜的


根據資訊   辦理簽證是午時前   領取簽證則是下午四點以後

辦公時間一到五就工作時間   星期六半天

於是我們星期六到大使館去   竟然休息 !

看來   資訊也不能儘信
( 就好像網上顯示的簽證價錢    也沒有更新 )


星期一一早再到大使館  

大門沒開   不過   外面站滿了人 

如果傻傻在那裡等他們打開大門   天黑了也還呆等

就在側門   也沒有指示牌  走進去   就見很多人排隊

走過去問了人    這就是排隊辦簽證的隊伍


隊伍中的人    大家都互相問候

大家都不知道程序   相互交換得來的資訊

小小一個簡陋的櫃台    世界各地要前往緬甸的人就在這裡排隊

不過    也沒有傳說中要取號碼什麼的

排著排著   到了我   交上表格護照   收了錢  領了收據   就可以走人

機票列印並沒有要求呈上   travel itenerary 也不需要



緬甸駐馬來西亞大使館辦公時間 : 星期一 - 星期五
申請簽證時間 : 9:30 am - 12:30 am
領取簽證時間 : 4:00 pm - 5:00 pm
旅遊簽證價格 : RM 110 ( or USD 40 )
商務簽證價格 : RM 150 ( USD 50 )
申請簽證所需時間 : 一天

小貼士 :
1. 早上儘早 ( 最好就是9:30am ) 到櫃台排隊 , 避免人潮
2. 表格先自行在網上下載並完整填妥 , 貼上護照照片 ( 需要兩張白底護照照片 )
3. 條例修改以後 , 緬甸簽證的價格統一化 , 而且全在第二天就可以領取
4. 準備準確的數額 , 因為官員不會給你找錢
5. 緬甸大使館附近是沒有泊車地方的 ; 開車人士要在附近找地方泊車了步行過去
6. 大使館左側有個小門 , 直走進去的櫃台就是辦理簽證的地方
7. 官員不會索取機票列印 , 不過還是先準備以免需要派上用場





 
  ↔ 影子遊走生活分享俱樂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