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08

清晨的希拉小宿.七美



這是希拉小宿 
我們在這裡度過了惡劣天氣的三天兩也
在嘉義之後  依然沒有好天氣的未來三天
希拉小宿  在澎湖縣的一個外島 ~~ 七美
我將這裡稱之為  台灣外島的外島
之所以會想要到這個非常小的小島來
是因為向來喜歡到熱門觀光區以外的大自然區域
這裡聽說是一個只有一千餘名居民的島嶼
交通沒有非常繁榮  銜接外界的航班船班  也沒有很頻密
吸引我的  是這裡藍到不行的天空  非常天然的海景
當然  真正到了這個地方  除了烏雲  下雨
其他的 都與傳說中的相符
而天氣的造化  實在不應怪責他人  只能自認倒楣
希拉小宿是我們選擇在這裡下住的民宿
應該說  在這個小島  也不會找到所謂的酒店 
民宿經營  是這個小島的度假方式
我對於這點  倒覺得像日劇裡的度假勝地
希拉小宿走的是希臘風 
雖然民宿沒有靠海  基本上  整個島給海包圍著
在民宿的頂樓  就可以眺望大海 
整個民宿   以藍白作為色彩主題  風格非常突顯
在那裡的幾天  我不斷的想 
如果天氣再好些 天空再藍些 陽光再多些 
一切就完全不一樣  感覺 心情  也會隨之變化

我最大的錯  就是帶著滿懷的希望之心而來 
人說 期望越大  失望越大
當然  不是因為不喜歡希拉  也不是不喜歡七美
我的確很喜歡這個地方  可是  討厭那幾天的天氣
讓隱隱作病卻很想呼吸清新空氣的小D  完全無法伸展
幸虧  出走的習慣  讓我們可以隨時變更情緒 
再我們發現已經處於惡劣氣候的當兒 我立刻轉變心情
讓自己的心  好好的在希拉小宿沉澱
讓大都市的心靈  在這個單純的小島  好好的洗條
15.06.2008 ~ 17.06.2008
台灣澎湖縣 七美 ~~ 希拉小宿

攝於  清晨 5點半的日出時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