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7, 2008

金碧輝煌的大佛.高雄



這是上山與下山前往大佛的沿途
我們吃了午餐  開始往這個山坡前進
一行12個人到佛光山  有一半的長輩
吃了午餐到休息室等候我們 
我們一行人  向前征像最高頂端的大佛
我一直覺得  到一個地方  最頂端的  最尾端的
總是最精采的  縱使多疲累  一定要征服
沿途並沒有步道  可是  當我們開始踏入正途
我開始覺得  這是佛光山最頂的精采
噢 ...  實在太金碧輝煌了 
沿途  迎接我們的 就是成千上萬的金佛
壯觀得讓人目瞪口呆
沿途並沒有多少的人  或許  很多人像我們家人當中
在休息室等後我們的那一半人吧 
累了  無法在炎熱曝曬的陽光下繼續
而精髓之處  猶如演唱會般  也會在 encore 中
每一尊佛像  都雕得如此細膩  標準
每一尊都如此慈祥的迎接上來的人
每一尊佛像  都比一個正常身高的人還高大
我無法想像  這些工程  用了多少的時間來完成
即使如這一天的天氣般 並沒有很好
已經看得叫人驚歎  何況  若是晴空萬里的藍天








如果這一天的天氣再好些  雲朵再少些  天空再藍些
那麼 會是更好的色彩搭配   不過  這一切只是如果 ..
而這一天  我們最後終於到了大佛殿
可謂 經過從從的金佛像中走過來  終於看到大佛
大佛像  的確非常壯觀
我後來才懊惱的意識到
當下   我直接走到最遠處  觀賞大佛的全貌
卻忽略了在大佛下  看最壯觀的氣勢
不過  看到這由壯觀的佛陣守護下的大佛
已經非常驚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