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1

潮江春。荃灣



很多很多的畫面在腦海   還有很多文字
偶爾   在進行一些活動的同時候 腦海會浮現一些記憶 
然後 又有一些文字出現 我常常想當下記錄下來 
這樣的文字    稱之為 : 靈感   來也匆匆  去也匆匆
往往 打開電腦   鍵盤就在面前的時候 文字都阻塞了
如果人的記憶可以化作一台電腦   記錄當下所有最有感覺的事情   那該多好
因為事實並非如此   所以   我在不對的時候 就變得懶惰多打一粒字出來
有時候   甚至不想為最新的記憶做最當下的紀錄
所以呢 ...
我懷疑我會漸漸的  ...
連自己的部落格 
文字慢慢減少 用畫面來取代一切

事實上 ...
這不就是原本一個攝影者應該做的事情嗎

.......
.......
.......


好友相聚嘆早茶
出席人物 : Yanomi   阿喂  小寶 & 我
最近我變得少喝茶了   除了白天時間   其他時間 盡可能不喝
傍晚以後 更不用說    寧願用其他飲料取代 
原來 晚上不能喝茶這回事   也開始發生在我身上 
幸虧 嘆茶這種事情   都在白天進行  呵呵
臘味蒸蘿蔔
印象中   我應該沒有吃過蒸的蘿蔔
一般都吃煎香的蘿蔔糕   所以 這是第一次嘗試呢
我只試了少許 因為 ... 有我不吃的食材
炸鲮魚球
這也是頭一回試 ..
以前   我總想像   鲮魚球應該不怎麼會吸引我
事實正好相反   鲮魚很重的鮮味   深深的吸引我 
小寶也喜歡上這個點心 ~~ 配上蜆芥醬  真的很搭
關於蜆芥醬 很遺憾這一餐我並沒有拍下來  
我是第一次吃用啦啦做的醬 好吃說 跟鲮魚球是好朋友也
炸蝦腐皮捲
呵呵    很不好意思出自兩台相機   所以色調不一樣
這個我很喜歡吃 小寶也同樣很愛
基本上 我倆很愛腐皮捲的點心
這個炸得顏色很美     也很香脆   稱上水準之作
什菌素腸粉
這個對我來說 也是一個新鮮感的嘗試
這一餐早茶 還蠻開心的 吃了很多之前沒有吃過的點心 
呵呵 我最喜歡新鮮的嘗試   所以 謝謝阿喂給我們介紹了很多新東西
我們馬國的腸粉  要不就是蝦腸粉  阿不然就叉燒腸粉
原來 用菇類做的腸粉 口感也很好呢  讚 ~~
我真希望可以在我們馬國吃到這樣的腸粉
蠔仔粥
這個很不錯吃   雖然又是有我不吃的肉類食材
可是     一試味道   又多試一口  
蠔的鮮味很吸引我 而且 蠔都大大口的 超棒
珍珠糯米雞
忘了這個好不好吃 哈哈   因為我也沒有怎麼吃
只是試了外層的糯米 
炸蝦角
這就是潮江春最吸引我的點心 ~~
再怎麼在其他地方吃 也還沒有吃過滿意的   就只是這一家
之前在大埔的潮江春 吃了就愛上這個點心   竟然可以做得如此出色
原籠馬來糕
嗯 ~~ 這個馬來糕做得很美呢
馬來糕 也是我吃點心很愛的之一 
鴛鴦水晶包
這個小點 也是第一次看到   呵呵  還蠻可愛的
外層帶透明的  咬下去 QQ 的口感   屬於甜點
紅棗糕
這也是我最愛的潮江春小點   超棒的
我偶爾 總會想念起這個小點 很想吃 卻又沒得吃  噢 ....

潮江春。荃灣 ♂ 香港
荃灣惠荃道22-66號綠楊坊2樓S10-12號舖
2498 3381
地鐵荃灣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