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1

幸運∞香港春遊 Day 3



... 續上文
每個人對旅行的定義 都會有自己的一個說法
< 你家沙發借我睡 > 的作者 Ken 說
旅行,可以是天涯、可以在咫尺、也可以在於對自己的觀察
這句話  在他第二本書 < 旅行的定義 > 裡面寫道
嗯   我非常認同他這句話   站在一個人的遊走方式  
旅遊原本就是一種可以仔細聽自己聲音的時候

最近在巴黎回來之後 我回看他寫的 < 你家沙發借我睡 >   有更深的感覺
他是一名放棄很優職業的台灣男生   變賣所有家當   跑到巴黎住遊 
我曾經希望可以住他家沙發    可惜  他家沙發的條件是 : 只招呼一人旅者
看了他的書   我猜想他就住在蒙馬特  -- 那個巴黎傳說中的紅燈區
去了巴黎之後 雖然我對蒙馬特區的遊走 感到有點疲累 
可是    卻也感受到那濃濃巴黎藝術氣質的板塊
難怪 一名藝術之人   會選擇住在這個地區

明明是在寫香港的紀錄的   卻又扯到很遠的巴黎去   哈哈 .....
言歸正題

幸運∞香港春遊 Day 3
這是我們與里奧大人 & Babymama 認識以來第一次出遊   我蠻期待的  呵呵
對啊 ~~  離島一日遊   對我來說 就是結伴出遊了
之前   我們都是吃飯短聚而已   這次可以一早安排好全日活動   很開心說

嗯 .. 在還未出發前   我們已經約定好要一同離島遠足活動   再續下半場晚餐
前一天晚上特意提早休息   因為我們是約好時間的
所以 也調了鬧鐘起身   ( 我一年用鬧鐘的次數應該十指有餘   呵呵 )
準備好之後   我們放棄早餐   直接由荃灣搭地鐵到中環站 
約了里奧大人 & Babymama 11點在中環碼頭見 
由地鐵站上來 吼 ... 差點沒有被嚇到  ....
週日的中環   讓人以為身在鬧罷工的城市   外勞罷工的感覺  哈哈
滿街堆滿了印尼女傭   超大陣容
即使在印尼 也沒有看過這樣的盛況
沿著 IFC 到碼頭的天橋   突然給我與之前全然不一樣的感覺  

我最怕給人等了   
到了碼頭   哈哈 很高興他們還沒有到  
我通常比較習慣自己先到   總好過人家到了等我 
不過 跟里奧大人 & Babymama 見面多次
好像都要他們等我們  噢 ..   真的很不好意思說   終於讓我們先到了 
附近沒有什麼吃的    也只能在碼頭買一杯咖啡
嗯 這杯咖啡還不錯唷 ~~ 讓我有美好一天開始的能量
喜歡香港的一個文化 ~~
當週末天人多需要更密的交通安排   很快就會立即見到行動
在我們馬國啊 ... 不知道多五十年   會不會趕得上向人家學習
原本我們要搭下一班船   也無端多了一班船可以直接上 Yeah ~~
所以說啊 ~~ 我真的很欣賞香港的公共交通發展

去程 ..  我有些暈船    所以還是乖乖安靜坐著好
閉上眼睛 隱約聽到小寶 & Baby 表在觀摩交流他們的 Iphone 遊戲
好像還有一齊打 game ...   有說有笑
哈 ... 這個世界上 我看過我身邊有兩個人可以跟小寶溝通
一是媽媽  二是 Baby 表   所以  跟他們一同出去   我不用擔心安靜的小寶
船比我預期快抵達南ㄚ島 ...
嗯 ... 這個小島   好多次要來 一直都來不成  
終於  有心人如我 來到了傳說中的南ㄚ島   呵呵呵呵
儘管天氣預測如何   我們還是順利的一同結伴去玩
雖然天空時而晴藍 時而烏雲迷濛  
不過 陣陣涼風的 我已經超感恩可以全程愉快
原本想說一同到一家小店吃 Pizza
不過   小小的店坐滿了人   還要等位
最後 我們到這家 '文記 '  吃個 brunch ...
吃完午餐   開始我們是日遠足活動   向索罟灣進發
建興阿婆豆腐花   是我多年一直想去嘗試的  
地點就在榕樹灣前往索罟灣的途中
這次的旅程   終於如願以償    試了這個傳說中要排長龍買的豆腐花
雖然有太陽   我覺得天氣還 ok   有陣陣的涼風 所以也算舒服
這個海邊 - -  紅聖爺灣   我還蠻喜歡的
感覺很寫意   如果可以在這里坐幾個鐘野餐就好
這一天遠足的人雖然多 不過 也還好   活動範圍還很舒服
起碼   還可以放鬆的傾聽大自然   也可以好好的欣賞  腳步也可以慢慢來
南ㄚ島我算喜歡    如果還有機會也會想再去
很舒服的一個地方   某些角落   還蠻有異國風情的
這條山路算短     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的  也沒有三小時就完成
屬於一條輕鬆散步遊樂的離島山徑 老少兼宜
由索罟灣搭船回到中環碼頭     我們便搭車到九龍城
到九龍城 是因為我們計畫了在這晚餐
抵達時間尚早   所以先到處走走逛逛
呵呵 ~~ 這個晚餐   也是大家一齊事前相約好並且先預定位子了
之前問小寶  此趟到香港 有什麼想吃   他提及了乳豬
於是第一個想起了喜愛吃乳豬的 Baby 表 
所以 我們就約定一同吃個乳豬為主的晚餐 地點讓他們來推薦
Baby 表很快的就給我們介紹了九龍城的城寨風味 
大家一致通過   是日南ㄚ島遠足之後 再上山寨晚餐
嗯   我很喜歡這裡的桌面 setting  
所有的餐具擺設   根本就已經是一個拍照的場景  哈哈 
環境很舒服  而且 我們坐的卡位   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
哈哈    來到山寨 入相隨俗   碰杯乾了吧 ~~
他們家果然很有山寨內的豪邁風範 喝啤酒竟然用碗啊 ... 我還是頭一回
( 那麼 如果我們點的是紅酒 .. whisky .. 或者 XO  .. 是不是也要這樣豪邁的乾了  吼 ~~ )

這餐晚餐的主角是燒乳豬     因為他們家的陣店之寶   就是乳豬也
然而 讓人驚喜的是   我們另外點了很多小菜 
每一碟都很讓人滿意  水準之作呢 
當晚非常開心    四人有說有笑   吃的拍的   忙個不停 
竟然 我們吃了四個小時啊 ~~ Hohohoho 厲害 !!!
小寶超滿意這一頓晚餐 說是即使一個煎蛋小菜   也可以如此出色呢 
謝謝里奧大人 & Baby 表這一餐款待 超豐富的一餐  吃得非常滿足 

飯後  謝謝 Baby 表幫我們問了搭車地方      他們還陪我們去等車 搭車
這一整天   真的非常開心

我們撘小巴回荃灣去
這一趟的小巴 讓我們覺得非常有趣
巴士司機繞來繞去接客人 還跟同行接洽  
通知還有多少剩下沒有上車的客人 等下一輪的伙伴來接乘客 
其中一站   有幾個人要上車   司機一到   有個人走過來問了下站地點
跟司機確認了他要下的站就上車
車上正好剩下兩個位   司機竟然叫他下車 說已經有兩個人先排隊
應該先給排隊的人上車 要他等下一班車
嗯   這司機真不錯 還細心的照顧到排隊的乘客呢
回到荃灣    我們在千色店前下車
經過商量  反正才十一點   我們決定走走看看有沒有甜品宵夜
結果就進了許留山   來個本季的芒果宴甜品
作為這一日的完美結束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