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11

幸運∞香港春遊 Day 4



... 續上文
我家小寶說  ~~  我成天都在想著旅行的事情  一年不知道要去多少個地方才滿意
我說 ~~ 今年也還沒有在我計畫內去過任何地方    除了香港
原本香港沒有預他   是意外讓他加入
然後 春天巴黎   也不在我們預計內 是 bonus
曼谷啊 是因為他要去考試 training  我順便跟著去
所以 都不能算  哈哈
那麼 這樣一算 其實 我是個很有節制的人喔   你不能再說我

如果一年只去一個沒有到過的國家  
這樣的算法   我這一生人是無法踏足整個星球
如果一年到兩個沒有到過的國家   依然無法用一生人去走遍全球
何況   我本來就不喜歡踏入一個國家 就算到過 
只有仔細的去走每一個角落 才叫做去過了
噢 ... 這麼一說 整個星球 有多少個地方啊 ...
一年去一次 怎麼可以走遍每一個角落  
我昨晚將這一番話丟了給我家小寶   希望他可以吸收並且反省


幸運∞香港春遊 Day 4

不知不覺已經來到第四天     我們又由原本的 plan A  改為 plan B
主要因為   本日的天氣   也沒有很讓人滿意可以去進行遠足活動
加上我們也有一些東西 想在香港買    所以 就將原本的遠足計畫取消  改去逛街
說起來 我還真沒有好好的在香港逛街旅程一次
若有人覺得我經常到香港 一定很熟悉而詢問資料
我應該完全答不出一個常人想要的資料吧 
起碼   我對香港的 shopping 活動    應該在哪裡進行 其實蠻陌生的

決定當日要 shopping   我原本也有了一個 plan b 跟著進行就好 
也沒有在做資料的時候 想要特別到哪裡去逛街  
反正 對我而言 逛街的地方 大同小異   就一堆商場囉
所以 乾脆俐落   直接選了酒店有車到的旺角
我們酒店有免費交通到旺角 & 尖沙咀 
其中因為尖沙咀已經有另外安排的計畫   於是   就決定到旺角去吧
哈 說也奇妙  
之前跟小寶到旺角尋找臭豆腐   吃到這家 ' 真美味 ' 的臭豆腐很不錯吃
再後來   我們再次到香港 發現他們家檔子已經不見了 
原想說 難道生意那麼好也倒閉了
這一次到旺角  下車走往朗豪坊的時候 竟然給我們發現了他的蹤跡
噢 .... 原來搬到了朗豪坊的正對面 ....
嗯   我們買了臭豆腐來吃  
味道沒有之前的讓人滿意   辣醬也比較不一樣了 
不過 老闆娘的樣子我記得   還是一樣的人呐 ...
總體來說   豆腐沒有以前那麼臭 辣醬沒有以前那麼濃 呵呵
跟著在朗豪坊逛 
嗯  這個商場比我想像的小     雖然高    不過  原來每一層只是幾家店
就是那種往上建的高樓典範
我們在等待午餐之前隨便走走 卻已經刷了不少 Oh ....
所以 旅行想要不花那麼多無謂錢   還是不進商場好
原本想說 下午兩點半之後有下午茶   所以選在那個時間到池記
到了才知道今天是補假    所以  假日沒有下午茶 
很多跟我們一樣的人   進來了才知道沒有下午茶呢
哈哈 我後來才發現   他們家的 menu   是全中文字的
那是在兩個老外坐下之後 我才發現的事情 
我在巴黎的時候 總嫌人家的 menu 只有法文 怎麼看得懂啊 
原來 很多地方都是這樣
只是   剛巧我們懂得的語文   我就沒有發現這一點 哈哈 

午餐之後   繼續我們的逛街活動
朗豪坊也沒有太多東西是合我們的
不過 主要因為我們要買的東西 也都一定可以在附近找到滿意的
所以 就在這裡逛完之後 再到外面去逛
整個下午   刷的卡 ... 刷得我們自己都 .... Oh .... 

之前   收到 Babymama 的簡訊    知道他們今天有時間可以出來
不過 因為我們也還不確定活動時間範圍 
後來 走到新世紀廣場閒逛之後 問小寶有什麼主意
原來 是已經有晚餐地點的計畫 小寶卻想改變餐點
最後 我們決定再到九龍灣吃甜品
於是連絡了  baby 表 跟他約了晚上宵夜時間 我們就出發

在新世紀廣場   到樓下的櫃台詢問地鐵站的方向
櫃台小姐倒過來問我們要到哪裡
跟她說了地點 她建議我們在商場外搭巴士前往
還跟我們說哪一站下車   怎麼走法   
香港在這方面的資訊服務 真的做得非常好   很讓人讚賞
我們到了九龍灣才找個地方晚餐
走了一圈 決定到大快活隨便吃個快餐 
這裡的套餐 真的超大份的   我的是這樣 小寶的也一樣 
吃得超飽的   這樣的價錢   可以叫做抵食
跟 Baby 表約好了時間 不過 我們早到了
所以在附近走走逛一逛超市   最後再到金滿堂
晚上九點   甜品店的人很多 而且還要排隊拎號碼
看到那麼多人   擔心要等位子   既然先到 我們就去拎個號碼吧
豈料   很快就到我們的位子了  噢
很快  Baby 表 & 里奧大人  就到了
一齊吃甜品真開心     尤其這裡的冷甜品  很棒喔 
吃吃聊天的 11點才買單走人
這一餐 又要謝謝 Baby 表囉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