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11

幸運∞香港春遊 Day 1




這個旅程  原本是我一個人的遊走計畫 
所以 一路由買機票 .. 找資料  ...  住宿 ... 全由一個人出發考量
買機票 不要太早出門 不要太夜回家  ...
找住宿   因為一個人 價位不要太高得來 又要安全清潔  
至於行程   一個人的自由度高  想說可以去拍一些自己真正想拍的
一些時間   可以安排跟朋友見面 還有一些一直想見的人 也可以見一見

在住宿方面   原本還有打算    時間安排好的話 
得到一位想見很久的朋友的邀請   原先想或許有幾日會睡她家沙發
這位朋友   是我欣賞的 traveller 之一  
欣賞她的遊走精神 還有她的人生    她的品味
最終   當然因為後來變成兩個人的旅程 
我沒有睡她家沙發 也沒有跟她見到面  
我倒希望有一天    可以在我的城市   跟她到處走走

住宿方面   變成兩個人的旅程之後  也要徵求小寶的意見
他對之前入住過的 Hotel Panda 還相當滿意
加上我個人若有選擇之下   盡可能都想住比較偏離鬧市
即使在香港 peak season 的勞動節前後期間
很感恩   我們找到一個很好的 travel 網站  並且用很滿意的價錢定了酒店

這次的行程很短 相對玩法也有不一樣 
主要也沒有到處去拍照 要吃的  也很多會省略    以主攻式遊走     
旅程結束之後回看   倒覺得這次的香港春遊  沒有特別可言
就像一般人的香港吃喝玩樂行程而已
開心的是   抽了多一些時間 跟好友相聚   才是旅程最精華可貴部份


選擇在春天到香港   真心希望的很簡單 : 天氣好  一切順利
即使在出發前一個星期看了香港的氣象預測   並不樂觀
可是 我總相信宇宙間偉大的能量  
所以 非常感恩   全程的天氣  都讓我心情非常愉快 

幸運∞香港春遊 Day 1 
抵達香港的那個傍晚     天空一片朦朧
不過   天氣相當涼爽 有秋天的感覺   讚 ~~
我喜歡這樣的天氣 像在雲頂  哈哈
將八達通在櫃台 update 再增值之後 達 A31 往荃灣
抵達荃灣   下毛毛細雨  幸虧我們準備了雨傘 
這條路我們已經非常熟悉了  
所以 下車後  很快的就徒步抵達酒店
Check in 之後 先上房間放行李
房間跟之前住的一樣   大間 .. 空間夠闊  床夠大 .. 而且乾淨 .. 舒服
整體上 我們很滿意這個房間 
在出去   在酒店樓下逛了一圈 小寶就極速的買了一件衣服   厲害!
由酒店的天橋直通地鐵站    當然是先去晚餐 
從酒店出來  其實也還沒有八點半
然後 通往地鐵的天橋 每一次我們都走得很久
哈哈 因為沿路的商店很多東西看   一路看一路停  用了不少時間
而且 已經決定搭地鐵去吃晚餐 我們竟然在天橋上的商店
抵不住煎釀三寶的誘惑   停了一停 先吃個餐前小點  噢 .....
地鐵到深水埗   B2出口走一段路 就是小菜王
最終選擇以小菜王做為我們香港春遊 late dinner 的開始 
當然不是因為這裡的食物特別吸引我們 
就像來到吉隆坡   很夜的時候到 Alor 街 就是感受氣氛的最佳行為
我對用餐 蠻注重環境氣氛的  
當然 所謂的環境氣氛 不是什麼星級米其林之說 
我喜歡的 就是那些很道地風味的感覺
已經預算了會比較夜晚餐 所以選擇到這裡 再適合不過
小菜王比我們想像來得大   店面位子已經長長一排   人相當多   熱鬧說 
我在這裡   吃了一個很滿意的小菜   就是上圖這碟菜   我超愛的
第一次吃這樣的烹調法   還有味道   很喜歡呢 
不過 承受不了嘈雜喧鬧的人   應該不適合到這裡
原本   打算吃了晚餐之後  再到附近吃個甜品
不過 吃完晚餐   已經1130
不確定最後一班地鐵幾點   又沒有想搭 taxi 回去 
所以   只是在沿途拍了一些照片 就搭地鐵回荃灣
在荃灣的天橋上 ....
天氣很涼爽 實在很舒服    讓我們錯覺來到秋天的香港 
待在天橋上 拍拍照  吹吹風   感受一下香港的氣息
這一天的行程 就只是如此 ..
回到酒店  休息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