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幸運∞秋季遊走安錫之Day 2.2
















Lac d' Annecy 即使就這樣站在那裡發呆  包圍自己的山巒起伏  
讓人沉醉得像來到了永恆







寫完上一篇    發現原來已經靜悄悄的寫了 2000 篇貼文 

不過   隨之年復年   現在都寫得比較慢了  

或者應該說   換了方式  寫的東西不一樣了    

一篇遊記不是一兩個小時可以完成   

我希望可以給自己留下最完整的紀錄    需要一定的時間   

而且   寫遊記根本就是跟著自己的時光倒流二度遊走呀   

哈哈   要用遊走的速度才行





我們住的這條街  週末下午有熱鬧起來了   









22/10/2011


幸運∞秋季遊走安錫小鎮之Day 2.2

在冷冷的小鎮夜晚幸運的遇上暖暖的薩瓦料理





 
回走到起點  已經將近黃昏     我們到舊城區去

安錫舊城 有法國威尼斯之稱

乃是由安錫湖水流入城鎮內     形成了所謂的水上鄉鎮



很法國的建築物   我喜歡他們露臺圍欄的雕刻



我還沒有到過威尼斯    不過這個地方一直是我很久以來的願景之一

尤其是Burano   更一直默默的駐在我的心裡

之所以喜歡意大利的水上城市 

除了因為對水上的浪漫建築由心的愛 

還有對那些五顏六色的小屋超嚮往的

然而 在早前 威尼斯漸漸的藏到心的一角 

主要因為那裡的人口 ( 旅人 ) 越來越擁擠

傍晚的 Canal du Thiou  呈現一片金黃 前方就是阿爾卑斯山群



踏入安錫舊城 心裡是激昂的

在這裡逛走    當下我意識到     宇宙已經默默的為我安排

我已經抵達了心中多年嚮往那美麗的畫面

而且 比我希望的那份感覺更來得棒

沒有擁擠的遊客    沒有一堆說著同樣語言( 東方遊客 )的熟悉感

週圍安靜之中 帶一份和平的生命力

當下 我知道我已經到了!

Canal du Thiou 一定比威尼斯給我更好感覺


這是傳說中的 Raclettes   架上的 cheese 已經給他們吃了 1/3 



酒店給我們介紹了一家這裡很傳統的薩瓦料理
天啊.... 宇宙大能預先知道我已經將薩瓦料理列入我安錫之旅唯一必吃的 
竟然悄悄給我們安排了使者來告知最好的餐廳 超感恩說

抵達餐廳的時候六點多  餐廳裡的人在吃飯   要我們七點以後再回來

餐廳位於一條小巷 不容易找 是樓上餐廳

直到距離七點五分鐘 我們再上去 已經非常多人!

招呼我們的那位先生說 全部座位已經給訂了 

只剩下一百零一張兩人的小桌子 

而坐這個位子 就不夠空間點 Raclettes 吃

其實我們也不知道 Raclettes 為何 哈哈

應該說 menu裡面沒有我們看懂的   全是法文

傳說中的 Fondue Savoyarde 我們終於吃上了


我們請招待員給我們介紹menu裡面的餐點

結果    他用法文跟我們說一遍    

哈哈   都說我們不懂法文!雞同鴨講!

後來 另一個救星來了 真感恩他懂得簡單英文 給我們推薦了餐點

這家餐廳是全cheese 料理的 

除了吃 cheese 還是吃 cheese 沒有別的選擇

我原本想要吃的是 Tartiflette   

不過還是選擇相信服務員給我們推薦的
( 後來發現 tartiflette 也是他們家三大主打之一   不過 fondue是他們最推薦的 )
最後我們點了兩份 Fondue Savoyarde 
為什麼點兩份!?因為法國人好像都不share吃
( 他推薦兩種不同 cheese 底的給我們 )
我們點最小的50cl白酒 他們已經覺得很奇怪了 呵呵

法國麵包放入cheese 鍋內  上來的時候要轉幾圈  將拉絲全轉一團
還熱燙燙得冒煙的   是冷冷秋天小鎮的溫暖


嗯 真的很棒的 Fondue Savoyarde   超讓人感動的

週圍真的滿桌呢 後來進來的人全被拒絕於門外!

在桌吃的 看得我覺得非常精彩

各種的cheese料理 前所未見    可謂來一餐全cheese宴的餐廳啊

對我來說很有新鮮感

Canal du Thiou 經典的夜色   安靜的浮在河面的 Palais de l'lsle



吃完之後 在附近逛走

晚上的風     冷了很多     

不戴手套的話    手完全硬掉    無法拿起相機

這天氣超棒的 冷冷的氣溫     讓我非常興奮

隨便走走一輪 就回房間休息了


晚安 **











小貼士 :

1. Fondue Savoyarde 是安錫小鎮聞名的薩瓦料理 ; 就像來到馬來西亞要吃nasi lemak 那樣
    其實一般餐廳都可以吃到 Fondue Savoyarde , 不過這家是專門店喔 
2. 到專門店不一定全部都點 Fondue , 可以點一份 Fondue 再點別的 .. 
    主要就是不要兩個人進去吃一份啦 . 因為人家的麵包是free refill 的 , 法國人對進食很講禮貌嘛 
3. 如果一行四個人同行 , 不妨試試 raclettes . 是一個很好的體驗喔 
4. 法國人用餐時間都用 ' 小時 ' 來計算; 一餐飯肯定超過一小時
    若要到比較有名多人光顧的餐廳 , 最好提早預定
5. Canal du Thiou 水上監獄的前方橋上 , 傍晚望過去阿爾卑斯山區 , 一片金黃迷人喔 









待續 ...

即將上映 :  走進道地的週末市集  感受法國人悠哉的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