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幸運∞秋季遊走夏慕尼之Day5.2






... 續上文 ↗ 意外驚喜的山區遊走健行    慶幸遇上陰天而成行 ↖ Click







其實原因在哪裡   我是知道的

今天   我還未曾上過喜馬拉雅山   就老遠的跑到歐洲去登阿爾卑斯山

我甚至還未到過我們祖國東部的神山 !! 





我在計畫這條線的時候就想過這個問題  

而我心裡面默默的已經知道     宇宙的吸引力法則   已經在這上面產生了效應

自我懂事 + 有記憶以來     映入我眼簾的第一個山間畫面   就是阿爾卑斯山

這個畫面後來一直伴隨著我好多好多個 N 年   由我還那麼小的時候開始   

我要感謝我親愛的老爸    在我童年的時候    第一部陪我一同看的電影

說起這部電影   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   畢竟是一部老電影 : The Sound of Music

那時候我們家還用著古董式的電視機  

我看著電影播放    問爸爸畫面裡面的是什麼地方


我從那時候起知道了阿爾卑斯山  ~~   

這是我第一座知道的山   而且是我第一次懂得高山地   

那個畫面   從那時候開始就一直存在我的腦海    

我那時候連馬國的神山都還不知道    更不用說喜馬拉雅山


所以    阿爾卑斯山是第一個駐進我腦海的山峰   

並且    從那個時候開始    我已經嚮往山間快樂的生活










25/10/2011       幸運   驚喜

幸運∞秋季遊走夏慕尼之Day 5.2

多年以後  終於走進了人生的第一個願景圖  有什麼比當下更叫人感動




Chamonix 的麥當勞   沒有讓我覺得自己在快餐廳

我以為自己在天灰灰的細雨天 

坐在一家 cafe 的落地玻璃高凳座    

享受被阿爾卑斯山群包圍的美妙感覺


一點也不像麥當勞的麥當勞   還有室外露天阿爾卑斯山景的座位喔



早晨11點鐘    窗外天氣還是一樣   我們決定出發了 !

推開玻璃門走出去    外面的風的確是冷 

我們可是穿得非常保暖了喔    還是要將整個人粽子般裹好

所謂的細雨    就是那種細到沒有聲音  也不怎麼可以肉眼看見

可是   只要走在路上    就可以感受到細水掉在身上





這是  Montroc Le Planet 站  很簡陋的火車站   也沒有管理員在這裡



我們的時間很好   很幸運的給我們碰上班車 

山區火車的時間不會很密     大約就是一小時一班

剛好我們到火車站    就有一班車在等待開發

山區活動的交通工具    都是免費乘搭的
( 當然要住在當地的酒店啦 )
Check in 那天    酒店就給了我們兩張交通固本  


山區火車只在阿爾卑斯山群內穿梭




火車很準時的開出   我們的目的地是 Montroc Le Planet 站

除了 Chamonix - Mont Blanc 站之外   
 
其他車站都是非常小型簡陋的  而且安靜得 .. 就是 Kampung 嘛

因為我們的優惠卡可以隨便搭到山區的任何一點

所以   在車上我們一直都有留意外面的風景 

看看有吸引的地方  可以再去走走



看起來有陽光    其實下著很微細的雨


抵達 Montroc Le Planet 站    除了我們   也只有幾個人下車

外面依然下著微微的細雨   卻又顯露少許陽光

而且   在烏雲之間   藍天白雲也開始客串來了



火車站的亭子望出去   是安靜的山群  


嗯   這個地方比鄉村還要鄉村   哈哈 

真的是超級安靜     下車的人走了  車站剩下我們

就只是車站的風景    已經很棒喔   

山與山之間   在峯點都可以看到堆雪  

排列的白雲朵   橫跨山間    形成美麗的畫面

旅遊資訊中心那位小姐說  

火車站沿路走   就會看到一個 Tunnel 

穿過 tunnel 一直走約 20 分鐘   就可以抵達我們的起點 : Trelechamp

嗯   我們找到了 Tunnel 的入口   可是   竟然關著 !

會不會是今天暫時關了啊 !?  還是不是這個入口 !?

再到處找    沒有其他入口   研究地圖  也很確定就是這個 point 

於是   我們決定自己跟著地圖的那些山線試試走


走入山區   不定時會出現的指示牌



看到 tunnel 旁邊有條山徑   還有指示牌 

正好指示牌上有標示 Trelechamp  旁邊有個 trekking 的圖案

嗯   這樣就好   反正起點有山徑   跟著走就是了

於是   我們開始了前往 Col des Montets  Mountain Trekking 之旅

這可是我們從未預料過的行程呀    實在叫人興奮

向著無人安靜的阿爾卑斯山    我們前進出發



這一道陽光很短暫  正式走入林中就開始烏雲掩遮了


其實    我們也不知道 Col des Montets -- 我們的目的地何方神聖

對 Trelechamp - Col des Montets 的了解   就只是來自資訊中心

也只是知道是一條即使陰天細雨也安全的 Mountain Trekking 路線 

我因為對遠足行山的熱衷   聽到大自然活動就興奮了

也不需要多加考慮   心就已經決定出發

對於可以走進阿爾卑斯山區的叢林   

我的那份期待   勝於登上世界聞名的雪山

這種只有抵達當地才會有介紹的道地路線  

的確   在出發前做資料蒐集   也不見得會找到

因為   我們在山中沿路    沒有遇到幾個人

遇上的   也只是看起來就是附近的居民

當作 ' 晨運活動 ' 在山間遊走


山林中的景色可是超美的   雖然細雨   心情一樣非常輕盈



因為我的個人速度   要一路感受   一路拍照

慢慢走的拍的在看看周圍的山群 

我們的行走時間   是比指示牌預計的慢超過一倍 

不過   沒關係    反正我們的時間是自由的

就連下一個目的地也沒有安排嘛   要怎樣走都行

山裡面全是人走出來的路   也沒有特地鋪石的 foot path 

這真正可以每一步都感受到腳踏大自然的美麗


我們一開始走入林中   也不知道路走對不對   慶幸後來遇到一個晨運的當地人指路


今天    我又在旅途中實現了一個願景圖 

這一次的感動   更是讓自己心裡出現好幾次的漣漪   感動的說

在山中走著走著    來到一片草原地 

回頭一看    整個人呆立在那裡    

那是我最初在心裡面立下的第一個畫面    歷史之久 ... 要追溯到童年



嘩 !  這就是我人生最初的第一個願景圖啊 ~~ 



小孩子童年的事情   很多已經在人生中略過了

不過   這個畫面   卻打從第一次看到   就已經穩駐我的心裡

然後  我一直記住    年復年    依然非常清晰 

如果一個畫面 ( 夢想 ) 可以如此穩固的在自己記憶

那麼  無論如何   終必得到實現    


願景圖中的生活    跟願景裡面是一模一樣的  一草一木山景屋景亦然



當下   我感恩萬分  謝謝我親愛的宇宙   將我帶到這裡

而因為細雨暫且上不了白朗峰  資訊中心小姐這位使者給我的安排 

全就是冥冥中的    給我靜悄悄的獻上最初的那份願景

我循著一切    竟然走進了一個自己憧憬的畫面

這個畫面   只有走入山區   才能感受到 !!

實在是非常幸運   叫人驚喜的好事情呀

我曾多次跟小寶描述我心中的這個畫面 

當下   立即叫他給幫我跟自己心中的畫面合照 

問他  是不是 ?  是不是 ?  這就是我說的那個畫面

嗯   他感受到我的那份激昂     也喜歡我的願景畫面

以前問他    有機會住在這樣的地方   要不要啊 !?

他說   他不要住在 Kampung (鄉下 )   哈哈

現在  就在山裡再問他   他說   這才是適合地球人居住的地方  哈哈

哦 !?   我就知道    當他看到了我的願景畫面   必定喜歡   並且接受

( 當時候天很陰    拍不出美麗的陽光畫面    
不過   已經可以很肯定   這必定是非常漂亮的 )



Col des Montets 讓我覺得自己身在美洲的錯覺 -- 美洲也是我的目標之一


終於    將近下午兩點   我們抵達了 1461 m 的 Col des Montets 

這又是一個山腳    可以登上另一座山



我們坐在 cafe 望出去的 view 


我們在山腳唯一的 小 Cafe 坐下休息 

旺季的時候    這裡會不會很熱鬧全爆滿啊

不過   當下   我們是包下整個 cafe 的 


這家 cafe 也沒有吃的   就只是簡單 short break 的地方


在 Col des Montets 山腳的地圖研究之後  

發現原來可以繼續 Mountain Trekking 的

不過   全程需要將近五個小時    像我們這種慢走法   還要加長時間




我就是喜歡阿爾卑斯山區山巒之間呈現不一樣形態的畫面  有雪山有綠林有石山




秋天很早就入黑   再過三小時都要開始天黑了

加上今天整天天灰灰的  時而路段又有細雨 

Col des Montets 部分路段感覺需要攀岩    我們也沒有專業的裝備在身

所以    沒有打算走這條路線 ( 這條山路可是可以跨越到瑞士喔 )



這麼雄姿的景色   卻安靜的坐落在鮮少人的小鄉鎮



我們終點的這裡    就有巴士站   

可以在這裡搭免費車回到Chamonix - Mont Blanc

不過   我們決定不搭車    想再繼續游移在山間

其實   整個過程最棒的   就是享受一路走所看到的景色

這些景色   的確是要雙腳去走   才可以看到的

而這些風景    絕對可以媲美聞名的那幾個景點 

只是   她們更來得低調   更安靜的襯托在山群之中



就這樣賴在這裡吧   在這裡生活 ....



研究地圖之後    我們決定    用走的方式   前進到下一個小鎮

而這個小鎮   是我們剛剛搭山區火車的時候

路過看到想要去走走的一個 kampung  .....

繼續上路 ...












小貼士 :
1. Chamonix - Mont Blanc 入住酒店 , 可以在櫃台索取免費乘搭公共交通的優惠卡
   若有當地朋友在住宿 , 沒有這樣的交通優惠卡 .. 也可以買每日套票 , 更為划算
2. 喜歡 Mountain Trekking 的人 , 可以在 Chamonix - Mont Blanc 逗留多幾天
    在旅遊資訊中心可以問到一些鮮為人知的行山路線  , 全都最天然美麗的
3. 秋天 Mountain Trekking 要注意時間 , 下午很快就會轉入夜晚 








待續 ...
即將上映 :  遊走山群吸收靈氣精神爽     生活應當如此簡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