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9, 2011

幸運∞秋季遊走夏慕尼之Day4.1













我從小就不愛坐火車      或許是關係那些年的記憶

中學時候   學校假期往返家鄉    偶爾會搭火車

夜班火車晚上八點開出    抵達的時間不會準時

最早次日清晨六點抵達目的地    有時候甚至可以拖延幾個小時

一個人在火車上    時間漫長    搖搖晃晃   感覺沒有很好

所以     後來的旅途   我不喜歡選搭火車 


那天在旅途中問起小寶關於火車的印象

不問都不了解   現在才知道原來他喜歡這個交通工具

我知道很多人在旅途中喜歡選擇搭火車   卻感到意外我家小寶先生也是

他給我的原因   跟一般背包客喜歡搭火車的幾個原因都一樣



說起火車    是因為 ...

在法國搭了第一趟長途火車的那一刻起   我喜歡了這個交通工具

並且很開心跟小寶一同分享了他喜歡的這件事情

雖然 ...  他們歐洲的火車票價對我來說不便宜 

可是   人家火車系統所能做到的進步程度   真的叫人讚賞

線路的範圍廣就不在話下   班車的進出時間軌道安排也不用說

我覺得    相當程度上   教育佔了很重要的角色 

火車清潔新穎    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每個人的自律    愛惜火車上的公物   很值得讚賞

接著   火車的穩定性   就是我們亞洲所謂的高鐵嘛

子彈火車速度   車廂的安穩   舒適 

窗外童話故事中的景色   叫人應接不暇




我開始的時候   知道會有幾段的時間會在火車上渡過

於是設想這些時間會用來紀錄旅途中的點滴

當然     在火車的旅途中    我是有這樣做的

火車上渡過的時光   是讓人沉澱思考與靈感最靈活的時候

可是   如果一兩個小時的車程 

我大部分時間都在看風景    那些畫面   叫人沉醉

嗯   我非常享受在歐洲搭火車

並且已經明白了那些人一直都將火車作為穿梭歐洲的主要交通的感覺

即便是將來亞洲/東南亞的亂亂走 

我也打算跟小寶一起去程搭他喜歡的交通工具






24/10/2011   晴  幸運   驚喜


幸運∞秋季遊走安錫小鎮之Day 4.1

離開低調的小鎮    進入雄姿山群的雪山區








感恩有好睡眠的一個晚上   睡飽自然醒

Bonjour Annecy ~~

星期一的早晨 安錫小鎮還是一樣的安靜 

即使到九點多早晨   樓下馬路來往的人寥寥無幾 

這裡的人好像都不用上班   哈哈



平日的安錫小鎮   早晨九點鐘都依然很安靜





今天我們就要離開這個美麗的小鎮了 心懷不捨

不捨這裡的美麗   平靜   還有那份低調卻優質的生活環境

安錫是如此謙卑 如此低調   卻有自然的散發一份天使般的美

雖然這裡的人都只懂法文(除了很少的人懂得英文啦)

他們很多連簡單如一二三都不懂得英文怎麼說    也不懂甚麼叫做how much

當你問他how much    他還會一臉疑惑 

當你跟他說 ' combien ? '  他恍然大悟 

然後跟你說一堆外星文   哈哈    到我疑惑

沒關係 給他錢不夠他會再跟你要   

 國際交流      來自身體語言嘛


我們房間望下去    偶爾會有車子 .. 或者散步的人經過



Check out之後 到郵局去寄明信片

去到郵局    真的一臉疑惑   所有counter & 按號碼的都法文

反正沒有一個英文字

於是 看到有個地方可以排隊    就去排隊

輪到我 將明信片show給櫃臺小姐

櫃臺小姐又是一堆法文     我一臉疑惑 

他將電腦轉過來給我看    價格數字    一目瞭然

貼了郵票走到郵筒   又不知道投到左邊還是右邊好

走進去再問 還是給我一堆法文    哈哈哈

不過這次好 他將明信片收下   我們說聲 ' merci ~ '

櫃臺小姐應該會幫我們寄吧 

明信片啊...希望你安全回到馬來西亞


我們在安錫小鎮寄回家的明信片



回到酒店拿行李    服務的那位老闆先生真的很nice

幫我們將行李杠到樓下跟我們告別

安錫的這個住宿    除了花灑的水不夠大     其實很滿意說





我們的下一站:Chamonix


安錫小鎮的火車站    比起巴黎的   叫做簡單很多了



前一天買了車票    早晨11.27am開往Chamonix

告別了安錫小鎮     我們要往歐洲著名的Mont Blanc 前進噜

即將前往赫赫有名  嚮往已久的 Mont Blanc  心裡是振奮的

這一趟 SNCF 是不用劃位    全free sitting

抵達火車站   車已經來了 

上這班這的人少    車準時開出

車不是直班抵達Chamonix    

所有開往山區的火車都會在St. Gervais Les Bains 停止

然後轉由山區火車 Chamonix - Mont Blanc 負責接上



Saint Gervais Les Bains 是通往阿爾卑斯山區的主站



我們的班車12.54pm 抵達 St. Gervais Les Bains

而由這一站開往Chamonix 的班車

是12.59pm開出 時間上只有5分鐘之差

超感恩原來車就在對面軌等我們 

來到 St. Gervais Les Bains  月台  服務員已經站在另一條軌道的火車旁

跟他確認是開往 Mont Blanc 山區的車   就趕快上去了

如果搭下一班由Annecy 開往chamonix的班車

中間轉站要等1小時多也

當時候問售票櫃台人員  5分鐘之差的轉車  是不是一定會等我們

因為完全不了解月台構造  難免擔心要跨很多個月台還是怎樣的

5分鐘可是很短的時間呢

一切順利   幸運的銜接   一定要稱讚歐洲的火車系統運作   呵呵


我最喜歡山區的火車了   顏色鮮豔美麗  看了讓人心情大好




沿途的風景超美麗的

尤其轉了山區火車後    景色更是讓人讚歎

那些曾經在電影    還是在畫中出現的影像  

一個接著一個   非常雄偉的映入眼簾

一切只是隔著一片玻璃  清晰的真實放映

心裡還是如此感動    如此激昂  

這就是所謂的人間天堂嗎 


沿途的風景是太美了    我沒有拍下幾張   都用腦袋做紀錄



山區火車很新穎清潔 而且窗口直到頂 

山區火車的窗很高   看出去的景特別明亮迷人



沿路都是山區景色    只是看風景    都覺得不夠時間

好像才過了很短的時間 原來已經40分鐘過去了

1:39pm   我們抵達一見傾心的 Chamonix ~~

哈 !  對 ... 第一次看到介紹的那一刻

我們已經約定無論如何   都要到法國東南的這個鄉鎮




終於抵達山群聚集的阿爾卑斯山谷  這裡連雲朵都如此雪白輕盈











小貼士 : 
1. 開往東南部的阿爾卑斯山區火車 , 一定要在 St . Gervais Les Bains 轉搭    車與車的銜接一定安排得非常妥當 . 即使只有五分鐘轉車 , 也不需要擔心 ; 其實跟搭地鐵轉車一樣而已
2. 搭山區火車要養足精神喔 .. 坐在車上所看到的沿途阿爾卑斯山景 , 才是全程最美麗的
3. 學一些簡單的法文單字 , 如 : 多少錢 ? 在哪裡 ? .. 等等 .. 在旅途中是會幫上很大的忙喔 






待續 ...

即將上映 : 狂風中的秋天    感受阿爾卑斯山群包圍在峽谷的感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