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幸運∞秋季遊走安錫之Day 3.1







... 續上文 ↗ 在冷冷的小鎮夜晚幸運的遇上暖暖的薩瓦料理 ↖ Click








遇到朋友    問說有沒有這次出走的相片分享

因為相片還沒有整理出來    苦惱於如何分享

畢竟    我的習慣一個地方會拍上不少  

拍的人回看相片的時候    一個地方都需要花很多時間

看的人一定會因此而覺得沉悶吧 !?

朋友問說    有拍上百張嗎

huh !  要用數量來計算旅途    這種事情我覺得很膚淺
(  對不起   我真的覺得旅途不是用相片的數量來衡量 )
於是我說 ~~ 過萬張吧

我不是唬嚇他們   不過  如果你要用數量表達旅途的精彩度    我只好這樣說囉

對我自己而言   上萬張又如何

只要是能感動人心  表達出旅著想法的   一張震撼人心   足矣










23/10/2011   晴  幸運   驚喜

幸運∞秋季遊走安錫小鎮之Day 3.1

走進道地的週末市集   感受發過人悠哉的生活







前一天到超市去 買了一些餅乾零食cheese的
打算可以帶到湖邊去野餐

小寶先生說沒有必要跟酒店的早餐

也對啦 ....  早餐一人€ 7 兩個人就€ 14

去超市買餅乾零食    夠吃幾天都還不需要一人早餐的價格

不過 這樣就沒有得享受熱熱的咖啡





法國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的超市   留意的話可以在架上找到促銷非常便宜的貨品喔




離開酒店之前     先到樓下跟櫃臺確認我們會續住多一天

那位很好笑容的先生問我們今天打算去哪裡

告訴他我們會在湖邊走走野餐

他告訴我們     今天在舊城那裡會有local market 擺檔

平日是沒有的    可以看到很道地的一面喔

在地圖上劃出了local market 擺檔的路線  大略跟我們介紹

真的超感恩住到這家那麼好的酒店     主人真的很用心 

還會給我們介紹很道地的  

天氣雖冷 暖暖的人情味 卻溫暖人心

非常謝謝他告訴我們這個很棒的資料

不然 我們已經往另一個方向走到湖邊去了


這是每日到安錫湖必經之路   轉過了鎮上古色古香的建築  就可以看到景色怡人的山巒



往舊城走去的路途    風很冷   太陽也還沒有出來

今早明顯的 溫度比前兩天低了很多 

一走出外面    嘴裡就一直噴煙

外面的人全包到粽子般    手都躲到口袋裡   肩膀也縮起來

走著走著  聽到人聲了   開始看到來往的人也較多

就知道我們已經來到weekend market



小鎮內一週一日的早市集    賣的就是生活中吃的用的



Wow ! 很有朝氣的早晨啊 ....

有一些叫賣聲   還有熱鬧的人潮

擺攤子的人 臉上都劃上了國旗!

跟著,發現cafe酒吧竟然出奇的那麼早就開店了!

人潮擠到酒吧外面也滿滿的

原來有球賽啊 ....大家都出來週末市集一起看球 一早喝啤酒!

而每一個小販也划了國旗在臉上以示愛國!



雖然他們一早就在這裡擺攤子    臉上都畫上了國旗  表示他們對正在進行的球賽的支持   




市集非常的精彩    賣很多麵包啦 .... cheese 啦 ... 香腸 ... 臘腸甚麼的

還有新鮮的水果 ... 蔬菜 ....


這應該是我們全程吃到最便宜的 croissant   在安錫古城的市集




走過了一條街 跟著就是衣飾區

沒有帶冷衣來的小寶先生在這裡看中了一件二合一的冬裝

款式美過我們在馬國買的 而且才€ 50

所以 像我們這些在熱帶國家的 

如果要到冬天國家   可以直接到那裡買裝備   不需要在自己的地方買

當地的衣服 一定更符合季節





我很喜歡那些在橋上的攤子   讓整個畫面生動熱鬧起來




市集是繞水上城一個圈擺攤

這樣的景致   實在很棒   尤其後來陽光出來了

陽光   熱鬧人聲    人來人往    

讓整個色彩斑斑的小鎮頓時更有生命力

走在陽光小河流水的水上屋邊    內心是感動的

看著那些很熟悉的畫面  



這就是我多年來一直嚮往的願景   竟然在法國的小鎮內悄悄的兌現了




其實在到安錫之前     根本始未料及會出現這樣強烈感覺的畫面

而這些畫面卻與掛在家中願景板的 Burano是一樣的

我甚至已經肯定 這裡我會更加喜歡

沒有黃皮膚   即使有遊客   也只是法國國內遊的

就是這一點帶來的平靜小鎮      就跟Burano有別了!

陽光照耀下的彩色屋     就是我憧憬的畫面



冷冷的安錫小鎮    給早晨溫暖的陽光照耀得顯現生命的力量




貪婪的看著一切      好像要用所有的能力將一切畫面都收入自己的記憶

我們在這裡買了一些麵包 就離開了

河兩岸的彩色屋    總會給發現一些小驚喜的畫面   只要願意在這上面花些時間留心





原本是買了麵包到湖邊坐下來慢慢的吃

不過 麵包實在太吸引了 

一路走 我們就已經吃了起來




一走入安錫湖的範圍    讓人很自然的會大大吸一口空氣   超棒的





今天的安錫湖     比昨天更有人氣    多了一些人一家大小出來散步

走過了愛之橋   我們走跟昨天相反的方向   看昨天沒有到的地方



安錫湖 Ponts des Amours 望到的景   



跟昨天方向一左一右    這個方向比較有人    景又是另一番感覺

因為草地還很濕 我們找了一張陽光下的石凳坐下


我在這裡享受良辰美景配上我愛的法國早餐 croissant





這是一個如此優越生活環境的小鎮啊!

這裡的人   可以在湖邊找一個角落 

悠閒的看美麗風景呼吸最清新的空氣吃個早餐



我超喜歡這個原味薯片   後來還買上飛機消磨時間 




又可以站在湖邊看天鵝一個早晨 
(他們是不會將食物丟到水裡喂動物的喔 所以湖水一直保持高度清澈)
我說啊 ~ 在安錫小鎮生活的天鵝都如此幸福

住在最清潔的水上    有直接飲用卻如此乾淨的飲水   看詩情畫意的風景

這不是世人尋尋覓覓追求的嗎





陽光強烈的照射   讓湖景更添一份魅力




在這裡坐下來   看有的沒的    看風景看人 

看溜二輪車的小孩 遛狗的人們

這樣的畫面     已經看得時間已經放下    也不願意在起身

就這樣坐著一整天 已是人間樂事矣





在這裡   隨便一個地方坐坐    就是美好時光




我身邊有個記得時間的小寶先生   

在某程度的讓時間晃過去之後

會暗示性的提醒一下我

如果不是這樣    我想我會提議不在上路 

半個月的時光 就在安錫小鎮消磨好了


叫人想要讓時光靜止   詩情畫意的 Lac d' Annecy 















小貼士 :
1. 旅途中住入自家經營的酒店 , 可以多與主人溝通 ;
    透過這樣的管道 , 可以知道更多當地文化或什麼特別的地方喔
2. 法國的小鎮一般在週末都會有早晨市集 ,可以在當地的旅遊資訊中心查詢相關位置
3. 在當地的超市買乾糧飲料 , 便宜又可以融入飲食文化
    在超市內會有一些特別促銷的標示 , 留心的話可以買到超值的乾糧為旅途省下很多呢









待續 ... 

即將上映 : 穿梭在古城安靜的巷弄  尋找生活裡的小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