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5, 2011

幸運∞秋季遊走夏慕尼之Day6.1




... 續上文 ↗ 遊走山群吸收靈氣精神爽   生活應當如此簡單 ↖ Click




半山望下去   就好像 Google Earth 裡面看到的畫面








26/10/2011       晴   幸運   驚喜

幸運∞秋季遊走夏慕尼之Day 6.1

腳踩雪地   感受山上冰凍的落差溫度



第一次真切的腳踩雪地   跟那些人造的雪地   截然不同的兩個感覺









旅程來到第六天    在 Chamonix 的第三天

在這裡的兩個晚上   沒有睡得很熟

尤其是昨晚    可以說是兩個人一起被嚇醒

嚇醒之後    我要求開一盞床頭燈睡覺

不過   跟著的時間   其實沒又怎麼熟睡了   畢竟   我的想像力還蠻豐富的

後來早上在路上跟小寶說起   原來他跟我一樣

雖然我以為他很快就熟睡回去

原來   他跟我一樣想像力超豐富的   天馬行空   哈哈

其實也沒有什麼啦   就半夜全黑的狀態下

電視突然自己 on 了   嚇醒了我們

這樣的情況下   難免會發揮想像力啦
(  後來證實了是小寶先生的人為舉動導致    沒有什麼特別事情      真的是 : 阿彌陀佛啊 )









雖然昨晚沒有睡好    不過  可能山區的靈氣很夠

早晨起身   大吸一口新鮮的空氣   

我倆又很精神的去迎接美好一日了   心情非常的愉快

早晨八點多   窗外的天氣看起來很 ok 呢

應該過一陣子   太陽就會從山背露出光芒了

洗刷裝備後    就動身出門




早晨的 Chamonix  陽光剛剛露出來   走在路上還可以看到飄得很低的雲朵




Bonjour ! Chamonix ! 

今天   晴朗的藍天迎接我們到白朗峰去囉 ~~

最開心振奮的   莫過於我家小寶先生

這應該是他全程最期待的一天了   哈哈

至於我嘛    昨天的驚喜山區之旅   已經滿滿填飽我的心靈

既然要上白朗峰    早餐也順便就在那附近解決吧

所以    我們直接往白朗峰的方向步行過去

早晨的 Chamonix    到處都可以看到飄得很低的白雲  相當有趣

因為陽光還沒有完全出來   天氣還蠻冷   周圍還見霧水



除了阿爾卑斯山    我喜歡隆河一帶的潺潺水聲




先到山腳去了解所有票價 & 時間  班車等等 

秋天淡季的關係   即便是早晨九點多   也很少人




在山腳的纜車站外面   有很清楚的規劃行程   可供參考再買票





我們先到附近的 Bakery 吃個早餐

最重要的   是先喝一杯熱熱的飲料暖一暖身

待會上到去   十分鐘之差   溫度會急速下降啊



我們在纜車站附近的早餐店吃個便餐   主要想喝杯熱熱的飲料暖身







了解整個 Chamonix 的登山車票價格之後

我們決定買兩日的 Mont Blanc Multi Pass 比較划算

正如資訊中心告訴我們的  如果幾個地方都要去

單一價格加起來   會覺得很貴    直接買 pass 好了

兩天的 Multi Pass 一人要 60 歐   還要加 3 歐的票費

可以無限次的上下這裡的所有山群

不過   這個時候是淡季   有好幾個點已經休息  

剩下的    就主要三個點可以去

兩天走三個點   真的要來回重複走   時間也沒有那麼多啦




在纜車上望出去的景色




買了 Pass  就直接上纜車

纜車是大架的   一次可以載幾十個人

我們進去   正好就是最後的乘客    

門關上  十分鐘後就會到另一個世界了



太陽剛剛出來的半山   部分山地還是陰暗    有些地方   已經亮得一片金黃




覽車分為兩趟    會先上到半山停下

再轉另一輛車多十分鐘的行程攻頂



走在山涯邊的雪地   其實會有些膽怯






多數人在十分鐘後抵達半山    就等另一班車來   緊跟著上白朗峰

我們決定先在半山逗留   讓自己的身體適應氣溫





覽車站外面    就是一片雪地   如果裝備齊全   還可以在這裡健行


 

抵達半山   一走出纜車站   立刻感受到急速下降的溫度

剛剛在山腳有氣溫顯示      山上目前是零下十度

我們在半山    應該也已經進入零下氣溫了

外面一片雪白   是雪地也    

我第一次真真切切腳踏天然的雪地   哈哈  感覺真奇妙



白茫茫的一片雪地配上木凳   我喜歡這樣的畫面




天色還沒有全亮   介於陽光剛露出的時候

走在雪地   有種如夢的幻境

隔著手套   將地上的白雪拾起來    

噢 ~~ 好冷唷 !

漸漸的   隔著鞋子襪子的腳   也開始感受到結冰

心情是莫名的興奮呢   

我更加可以感受到   小寶的振奮   完全顯露在他的言行舉止



這一邊廂還沒有全亮    另一邊卻極端的金黃 



我好像突然之間    出現在雪地上    有點不知所措的感覺

不知道在雪地上應該做什麼    哈哈



在雪地上    我有點不知所措   不知道拍什麼好   呵呵




倒是小寶    因為一直喜愛冰天雪地

一踏入雪地    就忘我的走到遠遠  時而拍照   時而玩雪堆 

真的可以感受到他的那份喜悅



這些白雪   就是最天然的綿綿冰   應該很好吃吧  哈哈




因為我們沒有準備專業的裝備    很快的已經腳硬手硬了

腳板就好像直接踩在雪地那樣   冷啊 ~~

於是   離開了雪地   我們回到纜車站

繼續乘下一趟纜車   往更高的白朗峰去



繼續前往最高峰 ...
















小貼士 :
1. Mont  Blanc Multi Pass 是一張可以在 Chamonix-Mont Blanc 任何上山交通派上用場的通行證
   我們因為進入淡季部分休息的時候才來 , 有些交通沒有運作
   若平日 ( 夏日 .. 春日 .. 冬日 ) 來 , 一張套票可以玩好多地方
2. Mont Blanc Multi Pass 很適合玩快散人士 . 若只是上山拍照留念就可以走人的 , 一天可以跑很多景點
    那麼 , 這個通行證絕對物超所值 ; 若有打算滑雪之類運動會用上很多時間的 , 就要另外計畫
3. 由山腳到 Mont Blanc 山頂 , 會在半山轉車 ;
    若擔心自己高山症不能在廿分鐘之差就承受一切 , 十分鐘抵達半山的時候可以先出來適應再繼續攻頂














待續 ...
即將上映 : 望著白朗峰  咫尺天涯    已經在我眼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