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11

幸運∞秋季遊走夏慕尼之Day5.1





... 續上文 ↗ 狂風中的秋天   感受阿爾卑斯山群包圍著峽谷的感動 ↖ Click






25/10/2011       幸運   驚喜

幸運∞秋季遊走夏慕尼之Day 5.1

意外驚喜的山區遊走健行    慶幸遇上陰天而成行





如果說安錫是一個低調平靜的天使

那麼 Chamonix 四圍屹立的山峰驕傲示人  

表現了他如此耀眼的一面

他高調的圍繞著小鎮 每天接受著來自四面八方的人仰慕的眼神

安錫是一個可以傾聽自己心聲的小鎮

那麼 在 Chamonix 當然就是登上各峰感受其英姿 

順便實現很多人朝拜雪山的夢想之地囉





Bonjour !Chamonix !

七點多早晨    外面的風還是像我們老家雨季的時候

屋外莎莎的樹葉搖曳狂風聲 

在這裡 我的感覺   多處於渡假的成份




起得早有時間的話  我偶爾會做一下遊走的文字紀錄




不曉得是暖氣開得不夠大   還是這裡實在夠冷

離開了被窩 還是感受到那股冷氣
( 事實上是因為 Chamonix 特別的冷   怎樣都叫做來到雪山的山腳啊 )
我在房裡將記憶猶新的畫面化作文字   盡我所能做最清晰的紀錄

   開著暖氣   窗全關上了    還是需要穿多一件取暖



在超市買一些乾糧     有時候做早餐   有時候做下午茶



我們沒有跟酒店一人  € 12 的自助早餐

昨天傍晚     已經在對面的超市買了一大盒果汁

加上之前在安錫小鎮買的乾糧    就是一個早餐

簡單的吃了早餐   也才九點不到

外面的風還是一樣在狂舞     

山背露出的晨光之間帶烏雲    跟著還有帶些飛雨

外面的路人   有些擔遮   有些蓋上了雨帽 

陰天的 Chamonix   早晨的路上也感覺到冷清



因為陰天加上細雨    成就了我們驚喜的意外行程




因為陰天又帶雨的關係    我不怎麼想要攻頂 

上白朗峰的票不便宜喔    即使買套票   對我們來說也還不算便宜

所以    寧可等到天氣好的時候才上去

套票是算日的     哪一天用上了  即使用了半天  也算全日

要嘛不用   一用最好用上全日

現在冷冷的毛毛細雨    上去不只是更冷    

也因為下雨造成拍照的不方便 
( 拍照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事情  呵呵 )
小寶先生打從抵達 Chamonix 就一直處於興奮心急的狀態 

恨不得立刻就去攻頂 
( 他是一個很嚮往冬天的人   跟我正好相反   我喜歡秋天 )
看到天氣不怎麼好   他好像還勉強的想登上白朗峰 

好在我夠冷靜   決定改變計畫    也改寫了原本的白朗峰經典之旅



每個鄉鎮都會有地方性的旅遊資訊中心




我的計畫是 : 

直接到旅遊局  看看可以找到什麼驚喜的

所以    我們到附近的旅遊局去 

很感恩非常幸運   接待我的那位小姐非常專業 

而且   幸虧她的英文很標準容易聽懂

我告訴她 :  今天下雨了    看來沒有辦法上 Mont Blanc 

我想將所有到 Chamonix 的登山活動延後  卻不知道今天可以有什麼計畫

這位美麗的小姐拿了一份詳細的地圖

給我圈上了很多下雨天可以進行的室內活動

還拿了很多冊子給我介紹各單位特別之處

等她介紹完畢    我問她 : 

除了這些   有沒有一些更精彩不一樣的 
( 呵呵  因為她給我介紹博物館啦 ... 展覽會啦 .. 什麼的      這些是我自己隨邊走就可以找到的 )
哈哈   她像是突然明白了我的興趣/方向

於是   終於拿出了另一份不一樣的地圖來 

整幅地圖就是沒有什麼人煙地帶   全是褐色/ 綠色 ( 山林也 ! )

她隨之畫了兩個點指著跟我說 : 

或許你會有興趣   可以試試這條線的 mountain trekking 

於是教我怎麼由 Chamonix - Mont Blanc 搭車到另一個郊區

然後怎麼開始 trekking 點   應該怎麼走 

再告訴我以哪一點做為起點與終點最好

聽她說明之後      她還細心的問我    你的外套有帽子嗎 ( 下雨啊 ) 

之後  再檢查了我的打扮裝備    又說 : 

噢 !  我得看看你穿了什麼鞋子來 

我說 :  就穿普通的運動鞋 

她皺了皺眉頭說 : 這條山路似乎不行 
( 嚇得我   該不會是條攀岩的路線吧 )
她看了看我的鞋   更皺眉頭     再叫我給她看我的鞋底

幸虧   看了鞋底  她放心的笑說 : 好了  你可以登山去了



臨走謝謝她前   問她說    今天的天氣都是這樣嗎

她說 :  在 Chamonix - Mont Blanc 恐怕是  

或許  明天會比較好天氣    嗯   我也但願如此

她順道問我什麼國家來    我說 : 馬來西亞

她說 ~~  噢 !  那你一定覺得這裡很冷吧 

是的 ! Chamonix 比 Annecy 更加冷了 

雖然我也非常適應   覺得很舒服

可是   我深知自己穿的  

已經比之前在安錫小鎮穿的厚了好幾倍

牛仔褲已經無法讓我們溫暖   外套也更加的笨重





意外的獲得許多有用的資訊   我興奮不已

實在超感恩中心的那位小姐了解我的需要給我很有用的介紹

小寶並沒有參與她的講解    所以不知道我得到了什麼資料

於是    走出旅遊資訊中心   我建議到麥當勞去

冷冷的天氣   早晨的陰天細雨   真的很想喝一杯熱飲

順邊   也可以有個屋簷之下商量今日的行程





我覺得在法國喝熱飲    最便宜應該非麥當勞莫屬






法國的飲料當中     我覺得麥當勞尤其便宜

如果我說可以買到最便宜的飲料    不知道有沒有人反對 :P

當我知道了這一點之後  

麥當勞成為我在法國想要喝一杯熱飲的最佳選擇之地



這裡的麥當勞   還有特別提供無線上網的一個角落





Chamonix 的麥當勞是迷人的 

歐陸風的設計裝潢   還另外設有供需要無線上網的區域 

所謂無線上網區域   就是那邊有插座

不過   麥當勞要早上十點半以後才開門   很不早喔

我們坐在面對落地窗的高凳座   兩人並排 

望向窗外   是排列在眼前的阿爾卑斯山群 




望出去就是阿爾卑斯山群的麥當勞





在 Chamonix  似乎隨邊坐在一個窗口位   都可以看到山群

這裡的人   會覺得這是幸福還是必然呢

我倒是覺得   即使在麥當勞喝一杯熱巧克力

也能欣賞阿爾卑斯山   就是一種至高的幸福啊 ~~




這樣的環境  場景    讓人以為自己坐在咖啡館




我給小寶解釋了在旅遊資訊處得到的資料之後

我們決定略過所有在 Chamonix - Mont Blanc 的參觀活動

直接搭山地火車到郊外去 Mountain Trekking 

Yeah !! 可以在阿爾卑斯山區遠足   太不可思議了

這是多麼美妙充滿驚喜的好事情呀

感恩  感恩 ^.^











小貼士 :
1. 歐洲各地的旅遊資訊中心是一個很好用的地方
   每到一個新的地方 , 先到當地的旅遊資訊中心走一趟 , 或許會給旅程添增驚喜喔
   資訊中心的服務員都會說英語 ,  所以可以放十萬個心
2.在法國 , 我們到過的麥當勞都有免費無線上網 ;
   需要上網而酒店又沒有提供的話 , 麥當勞是一個好去處
   而且 , 麥當勞的咖啡幾乎是最便宜的了







待續 ...
即將上映 :  多年以後   終於走進了人生的第一個願景圖   有什麼比當下更叫人感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