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幸運∞在高棉↗善良的笑容





   在高棉的笑容






高棉人的善良
高棉人的微笑
我感受到了



 



暹粒不完整的馬路
帶黃泥沙塵的風
讓我真切感受到這裡很大自然純樸的一面
我喜歡這樣的高棉


即便帶有一些為了生活掙飯碗纏繞的小孩
還有隨街遇到的tuktuk司機不厭其煩的詢問
我覺得,這是一種地方文化
看到的盡是當地的民生
深深的讓歷史引牽




下午,自己穿梭小巷
看到很巴黎的建築
這些法國遺留下來的歷史還在高棉人的每一天
反映著一個地方的過去與現在



走入寂靜得沒有遊客的寺廟
我甚至不曉得寺廟的名堂
看見一群小孩下課跑出來
開心純真的笑臉在追逐抓迷藏
我試探式的拍了一個畫面
發現他們是羞澀的... 真切的...


 



我聽不懂他們的語言
卻在他們的笑臉中得到友善的鼓勵
於是繼續放膽用鏡頭跟他們溝通


原以為這些位生活煩憂的小孩子
會需要一些糖果還是鉛筆
剛好沒有帶在身上有些憂心
給他們展示螢幕剛拍下的畫面
每一個都開心的大笑


就這樣   他們用笑容跟我做了朋友
還讓我給他們拍下大合照
只是看了螢幕中的畫面
就可以讓他們如此開心



 



是的,很多為生活努力掙錢的高棉小孩會比較市儈
不過,我選擇相信自己的幸運 


感恩,高棉的每一個微笑
讓我如此深深感動






4/2/2012  高棉的夜晚
寫於 Motherhome Guest House







     ↔ 影子 ' s 遊走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