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2, 2012

幸運∞春節遊走La熱水湖




不曉得是不是還未立春

今年的農曆新年   我覺得比以往涼爽

春風還未開始     藍天白雲之下   家鄉的溫度顯然比往常低

呵呵 ~~  所謂的比往常低     也有 39 度啦

然而   我覺得是舒服的




***


大年初三早晨起身    姑姑就說要去溫泉了

大家都準備好要出發   我們卻剛剛起身

所以   叫快手腳   很快就可以動身了

我其實不知道溫泉在哪裡    只是跟車

我們一行三台車   車跟車的

我問姑姑溫泉在哪裡   她也說不知道   要跟堂姐夫

所以   我也不知道要開多久的車程  

沿途   我們只是一直好奇   怎麼還沒有抵達目的地

哈哈   我們甚至已經越過了吉蘭丹的邊界   跨到登加樓了  天!

100 km 的車程    我們來到前年春節曾經一遊的瀑布 Lata Tembakah 附近

Lata Tembakah  地點非常偏僻    在一個原始森林

而我們的目的地 Air Kolam Panas La 再要深入 13 km

果然是山高皇地遠啊   沒有人帶路   我還真不會來






 


一走進去看到的是清澈的水池  

還有一座座的涼亭

我們就在其中一個涼亭野餐

這個水池是山上流下來的水    一看就不是溫泉水

所以   我們吃飽之後就開始找溫泉的源頭




 


走過橋   再走入樹林繞道

找到流水的方向  

那些就是由岩石流下下面水池的



 


wow ~~  再走上一格

在陽光下看過去   就已經知道打在石上的是最天然的熱水啊

還真的是有冒煙的呢


 


哈 ~~  這個一看就知道是溫泉了

沒有人會在溫泉放肆的游泳


 


嗯   由上流從石間下來的水是熱的呢

腳一碰到池裡   是很滾燙的熱水

而那些人造石階   只是沿池造出來

下面全保留最原始的石地


 


大家都下了溫泉泡腳     唯獨嬸嬸一直喊熱

後來   有一名經常在那裡泡溫泉的女人告訴她

到溫泉一定要說 '很冷啊'  '很冷啊'  這樣  再熱也一定下得去

於是嬸嬸跟著說很冷啊 ~~  真的呢   後來她泡得很享受

哈哈   原來山裡面的人也在用吸引力法則唷 ~~


 


由溫泉池流下來的下一層溫泉  水溫比較下降

這裡的比較屬於溫水呢






 


很奇妙喔 ~~

流到這最下游的水    竟然是冰冷的

嘩 ~~  泡了熱水再下來冰水   感覺超棒的

明明上面的水熱得很    一下來就變冰冷 !?

這裡陽光看起來很猛   事實很涼爽

加上水非常冰冷   讚 ~~




 


或許因為路途遙遠郊區又十分的偏僻

我覺得這裡保留得非常的原始大自然

比起那些營造泡溫泉氣氛的地方更讓人喜愛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