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1, 2012

幸運∞高棉的微笑Day 3




... 續上文  高棉的微笑 Day 2




 

Erm ... 相較之下   我喜歡看一個地方當下的民情生活

那些從前的歷史或者古蹟什麼的    我的興趣比較小

出發之前就討論   吳哥的入門票買一日或者三日好

最終連小寶先生也覺得   用一天去看古蹟就好了

或許我倆對古蹟的參觀熱衷都沒有怎樣吧



可是   吳哥有一種魔力    深深吸引了人

穿越兩旁都是沉睡跨世紀的森林   讓人想得特別多

很多時候   坐在 tuk tuk 車上   迎面吹來的風   讓我覺得舒服

我喜歡靜靜的看黃泥路兩旁的樹林

貪婪的將那些畫面   都生動性的加以想像

單單是這樣    那些古時代的畫面一湧上腦海    非常震撼

這個看起來簡樸的小地方     曾經在那個年代如何輝煌呀 ~~

我覺得    一日券完全不足夠讓我安靜的去感受一切

吳哥    不是走了一圈   走遍每個角落就算

再有機會   我要自己騎單車來  好好的在這裡消耗世紀前的時光

我真心的     喜愛這片大地    還有那些留下來的輝煌曾經




幸運 ∞ 高棉的微笑 Day 3   晴 

在水上浮高浮低生活著的湖上人家 ↗ 高棉   






 




換個場景    離開了吳哥城   今日我們看現今的高棉生活  

早晨起身到樓下吃了早餐    比較悠閒  

前一晚跟 Vuthy 先生約了下午兩點才來接我們  

早上可以消耗一下時間  

在房間外的小露臺坐著坐著   靠著椅背    閉上眼睛   已經是一個美好時光







 




小寶說     大家提議到外面走走     好吧     就跟他們出去看看  

叫了Guest House 的 tuk tuk 車載我們到附近的 Lucky Supermarket

司機說美金兩元    我們知道是一元就可以出去  

司機很隨和    沒有討價還價的   就由得我們一元到目的地  

在 Lucky Supermarket  隨便走了一圈  

到外面繼續逛走看看暹粒市區  

基本上有家鄉舊時代的 feel  

這樣走的走    一圈經過了河畔    索性散步回到 Guest House

 


每次回到 Guest  House  都會有熱情笑容的高棉小姐送上香茅冷毛巾
這樣的服務   我只能說    Motherhome 已經做得最好  

我們在餐廳小坐休息喝一杯    點了一些水果來吃  

嗯   這兩天發現    暹粒的水果非常好吃   很鮮甜呢  

就是黃梨遠遠就聞到黃梨香   芒果顏色很鮮豔   香蕉又很好吃  

而且   Guest House 連一碟水果都雕得如此用心   吃的人當然愉快





 




在房間休息到中午    我跟小寶到Guest House 外面的小餐廳用餐  

原本想到一個非常簡陋的街邊檔吃炒快熟麵  

去到他們家已經開始準備午覺了呢  

原來只是賣早餐呀    我們來晚了  


  
我們在 Guest House 發現的好書 



在檔口對面吃午餐     非常安靜舒服

做出來的午餐    也看得出很用心

 


午餐之後    回到 Guest House   Vuthy 已經在等我們了

我們今天下午的目的地是洞里薩湖

這個全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   聽了幾個朋友稱讚  

今天    終於可以自己去   蠻期待的  

洞里薩湖有幾個 Point   我選擇了比較偏遠卻最生活的那個鄉村去


 



Kamplong  Phlok 不是說笑    還蠻長車程的  

我們坐在車上   我倒覺得很寫意  

我是替開車的 Vuthy 覺得吃力呢  

小小的 tuk tuk 車要開那麼長的行程  

一小時多後     終於抵達 Kamplong Phlok  

Vuthy 給我們安排了一輛船    出發到洞里薩湖去嚕

 


現在屬於柬埔寨的乾旱季節   湖面會比雨季縮小五倍  

當我們來到水上村的時候   這個現象就很顯而易見了  

高腳屋與水之間的距離很深  

也就是說    雨季的那幾個月    湖水會高多五倍  

整個水鄉的屋子    全呈現一片浮在湖面上的有趣畫面  

我很喜歡 Kamplong Phlok    有機會我還想再來  

那時候   要選一個雨季來看看浮在水面上的房子



 



回到湖口    坐上車    已經傍晚時分了  

返程     我請 Vuthy 在鄉間半途停下車給我拍一下田園風光  

這裡的稻田一片綠油油的   超漂亮說  

真是一個美麗的小村莊啊


 






回到市區    已經天黑了  

我們直接回 Guest House   在餐廳晚餐  

嗯    Motherhome 的餐廳食物都很有水準喔  

就是一碟看起來跟其他地方一樣的炒飯   也如此出色呢


 



晚餐以後    時間不早    回房休息吧  

明早要很早起身呢









... 待續





                                                                                                      ↔ 影子 ' s 遊走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