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2

幸運∞家鄉味道




我們都在大年初二開車回 KB

回家鄉除了回家鄉   我也視為必定的遊走之一

每一次回家鄉    我都有一種去旅行的心情

雖然整 400 公里的距離  7 小時的車程

還是喜歡開車回去




由K城開往吉蘭丹的沿途    有的是連連續續的美景

如果早上六點開車   在開車兩小時後

還可以看到地球上讓人感動的日出雲海畫面

這些畫面    一直在我腦海

或許已經烙印得深    我一直都沒有用影像做紀錄

反正    開往東海岸的路途   是美麗的

開車一次    你就會明白   我為什麼那麼喜歡開車回家
 

這一天很晚開車    抵達 KB 已經傍晚了

在家的後院    我們的晚餐是最道地的 budu 晚餐

budu 是家鄉的特製江魚仔醬料

這麼多年來    還一直是我最愛的醬料

這是一種很獨特的醬料   屬於我們吉蘭丹的


 

在老家後院    抬頭望向天

是乾淨的藍天白雲

 


這一晚除了 budu 晚餐   還有 bbq 加場


 

這就是 budu 醬料

我喜歡媽媽調製的 budu 醬料

除了大量辣椒   洋蔥   Limau 青檸    原來還有 asam



 

有 budu 醬料    當然要有煎魚

煎魚跟 budu 是好朋友也

媽媽煎了一大碟的魚    每人至少一條魚獨享   爽 !

我超喜歡吃媽媽的自家煎魚   真的很好吃




 

當然    budu 醬料一定要配上大量的蔬菜類



 

臭豆  ..  青瓜 ... 同樣是 budu 的好朋友
 


下面這一大碗的    是我們後院種的 ulam

吃 budu 餐的時候    他自然就會出現

很新鮮的香草味    也可以用來煎蛋喔


 


也是 budu 餐的好朋友  -- 煎蛋

我第一次看媽媽煎蛋    才知道用那麼大的鑊煎蛋是如此壯觀

蛋竟然可以拋得那麼巨大啊

煎蛋點 budu 醬   真的很好吃


 



開餐 ~~

那麼多年   我吃 budu 餐還是用湯匙叉   真不像當地人

同樣 K 城回來的叔叔他們   還有鄉下的親戚們都用手開餐
 

嗯   川小弟在漁港買了 2 kg 的大蝦回來 bbq
 

 

蝦肉超好口感    燒出來超好吃    吃得非常的爽

點 budu 吃蝦   真的很一流

非常滿足的一餐 ^_^
 

 


木瓜很甜很有木瓜味喔   非常好吃

看顏色就知道了

那麼美美顏色的木瓜    讚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