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2

幸運∞1189公里遊走之一




我們 2011 遊走的總結

我之前還在想   要到哪裡去   作為一個美麗的結束

感恩謝謝親愛的宇宙   已經悄悄的給我安排了一個幸運美麗的旅程

我還在籌備法國小鎮的資料當兒   老友表Baby捎來個好消息

她/里奧大人計畫到馬國渡過熱情的聖誕節

噢   這對我和小寶是一個很開心的事情

我們可以一齊渡過聖誕節的同時   又可以一同旅行

於是   我們的 2011 最後遊走就此落實








幸運∞1189公里遊走之一

吉隆坡  / 平安夜 / 聖誕節   晴  幸運



24/12/2011   Day 1 ~~ 
這次的遊走     我決定輕鬆並且專注在感受   

所以   手上只有小傻瓜機一台    很多時候也沒有拍照  

當然    我是很注重這個旅程的     雖然沒有怎麼拍照紀錄  

我只是希望自己將更多時間放在跟遠道而來的老友相聚   

拍照   等老友兩人作紀錄    我收集他們的相片就好

整個旅程以吃為主    在馬來西亞這個國度   美食應該佔了旅行的重要角色吧 

里奧大人第一次到馬來西亞   希望自己可以給他做更多的介紹   

噢   當然最終   我也覺得自己應該要做得更好   

我好像也沒有讓他太了解我們馬國也 



聖誕前夕的這一天起身   我們相當興奮期待的到 KLIA 迎接我們的 VIP

就是到這天   我才知道  我們馬國的入境   需要大大改善

平時我們回國   因為有國人護照掃描器   很快就入境

卻不知道原來遊客入境   可以耗上不少時間

很開心順利的接了他們機   開始我們的幸運1189 公里聖誕遊走




美食之旅   當然是以 ' 吃 ' 作為起點

連酒店也還沒有 check in   我們就直接驅車往第一個目的地

經過我跟小寶的商量   我們覺得應該以馬來西亞餐作為 welcome lunch

斟酌之後   我們作了一個自己都滿意的選擇

我們決定以 Madam Kwan 作為歡迎老友大駕光臨的第一餐

Madam Kwan 當然可以稱得上馬來西亞餐的代表

即使平時我們想要吃很有素質的馬來西亞餐

Madam Kwan 也是我們的第一個選擇  何況要招呼老友

 

我跟表 Baby 借了好些照片來分享    因為我自己真的拍得很少
用餐時間也只是偶爾拍一兩張   很多時間  希望可以照顧得他們週到一點

 

Madam Kwan 作為第一餐   其實也有些顧慮

畢竟   里奧大人第一次到馬來西亞   對道地食物完全陌生

我原本打算   若無法適應   也有些溫和的菜式可供選擇

不過   打從他們吃第一道菜開始   我就肯定  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我知道他們很喜歡  並且完全接受馬來西亞的味道

即使像 Madam Kwan 將 Belacan 炒得如此濃郁  Sambal 如此道味

他們只是一直讚不絕口   看起來就很溶入我們的本土風味



今天是第一天的行程   而且是平安夜

所以   都安排在市中心遊走  讓他們看看吉隆坡人渡過平安夜

Check in 酒店之後   再開車回到 Bukit Bintang


 

遊走在 Bukit Bintang 的幾個商場內  聖誕前夕的商場  比平日熱鬧

由 Starhill 走到 Pavillion 再到 Lot 10

穿過 Sungai Wang / BB plaza

這樣走一走    就一個下午   很快就天黑了

在十號胡同   看到各種美食   大家又想用餐    我們前進晚餐

來到 Jalan Alor   人也很多  相當熱鬧



我們到明記晚餐
 

在Madam Kwan 第一餐大家都吃得很開心之後  

我又有第二個憂慮了   哈哈

因為將我們覺得最完美的一餐作為起點   讓他們有了好的評價

反而擔心接著下來因為期待高了而讓他們失望

無論如何    我還是全照單計畫    讓他們吃盡我們覺得最道地的風味就是了

說到吃    很謝謝表/里奧大人給予我全權的信任

就連飲料   也讓我給他們點選

這樣一來   全程的食物/飲料   全由我決定   哈  我覺得我像導遊領隊

有人這麼信任自己   說真的非常感動   謝謝你們,老友 !


晚餐之後    我們在 Bukit Bintang 繼續散步遊走

要謝謝他們的到來   讓我們有機會在平安夜看看這個城市

很多年了   我們已經沒有在熱鬧的節日逛走

這一晚   很開心可以一起感受城市的節日
 

Pavillion 外面   展示了全球各國的熊    相當壯觀





在他們到馬來西亞的前一個星期   貓山王悄悄的上市了

這對一直鍾愛榴槤的兩位老友來說   確實是非常開心的消息

我已經提前將這個好消息告訴他們   讓他們有所期待

所以   這一個旅程   貓山王是他們的重點美食

我們離開 Pavillion 之後   開始去找貓山王的蹤跡

平安夜的關係吧   也或許因為夜了  

在 Manjalara 走了好幾檔   又繞到 Kepong   所有的榴槤檔都沒有營業

感恩 ~~ 在 Kepong Carefour 對面那一檔找到了貓山王

第一天的行程   一定要有始有終呀   哈哈

無論如何都要讓他們一嚐貓山王

 

嗯   因為是他們嚐貓山王的第一餐  

也是里奧大人第一次在馬來西亞吃榴槤

所以環境ok   我們就在街邊檔吃榴槤

接下來的幾天   除了有一天沒有吃榴槤宵夜   其他天我們都買貓山王回家宵夜



他們一早天還未亮就起身到機場去  

原本就安排這一天的行程比較鬆   好讓他們可以早點休息

怎知道   最終還是凌晨才將他們送回酒店呢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