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12

幸運∞1189公里遊走之二




... 續上文







幸運∞1189公里遊走之二

吉隆坡   聖誕節   晴  幸運  





25/12/2011  Day 2 ~~


旅程的第二日   原先計畫今天到馬六甲   

不過感恩小寶最終可以調到時間    我們決定延後出發

聖誕節開車南下    畫面都出來了   何況到馬六甲   應該會不少人 

所以   聖誕節我們留在城中遊走



早晨起身    收到表baby 的簡訊     知道酒店沒有免費上網

而里奧大人剛好需要寬頻   於是決定先接了他們逗回我們家

前來的路途    也順便讓他們了解一下周圍環境   拍一拍照

跟著就來我們家上網小坐

直到中午再出發午餐去   是日活動開始 ~~


 



首先到蕉賴大同花園午餐 -- 陳秀蓮大樹頭蒸魚頭

這是我們很喜歡的一個檔口餐廳  加上也很有特色風味

所以想說可以帶老友去嘗試看看

嗯   這裡出名的就是蒸魚頭   當然一試就兩味 

很多到這里吃午餐的人   都會主打吃魚


 

我們點了醬蒸鯇魚 & Tom yum 蒸魚頭


 


午餐以後   出發往布城

Putrajaya 那裡不少人    進去的車子也很多

在那邊逛了一個下午   我發現 : 我完全沒有拍照

這也是回看相片才知道的


 

我喜歡走在他們後面    看他們手拖手   很溫馨讓人會心一笑的畫面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張紀錄





在 Putrajaya 耗了幾個小時   時間算上來剛剛好 

可以銜接到下一個地點看入夜的吉隆坡夜景

我們由 Putrajaya 直接開車到 Look Out Point 

接近抵達的時候    已經看到太陽下著山

噢   再早一點點就完美了   可以看到日落 

上到 Look Out Point 的時候正好是晚霞出現的時候

我們沒有在那里用餐 

自從一家我們覺得這裡滿意的餐廳結業之後   也就沒有再上來

不過   既然來到Ampang 了    跟著行程當然也安排順路的 

下一站 : Steven Corner 。Pandan Indah


 



Mamak 檔當然到處都是   隨便一個角落都有

不過   我覺得 Steven Corner 稱得水準之上

尤其他們家的 Nasi Lemak & Naan  我覺得做得很好

當然   飲料也比其他地方更濃味道  

所以   現在就連旅遊書籍   都可以看到 Steven Corner 的介紹

難道   這也成為吉隆坡的美食景點介紹 ??


 




每日必吃宵夜 : 貓山王

今天   在 Sri Hartamas 的羅里車買了兩個  RM 17/kg 

然後回我們家吃   大家席地盤坐聚在一起吃榴槤聊聊天南地北

天呀 ~~  我們竟然一面吃榴槤宵夜一面聊天到凌晨    

如果沒有時鐘   我懷疑我們會聊到天亮 

可以跟香港老友在自己家席地聊天   真的很開心





*********



   26/12/2011   Day 3 ~~



今天的行程    安排要上雲頂   所以半日的路程是順著去的

早上比較晚接他們   想說直接午餐去

到酒店接了表baby/里奧大人

他們這裡才早餐完畢   緊跟這就是午餐

我們到 Ipoh Road 吃肉骨茶 : 萬利肉骨茶


 


選擇這里而沒有直接到吧生去吃    是因為擔心太濃的藥材沒能讓他們接受

沒想到   我的顧慮又是多餘了

我看著我以為不太敢吃辣的里奧大人將整小碟不少份量的辣椒全到入碗

大口大口的扒飯   看到他如此開胃的吃   真的很開心

再給他裝多滿滿一碟辣椒蒜米   他又繼續大口吃

帶朋友吃道地的食物   看到他們吃得如此暢快   由衷安慰



午餐之後    我們沿著路到黑風洞

可能還在假日的關係   黑風洞也不少人 

萬里晴空   陽光普照   所幸表baby 也不想爬梯階上去

小寶/里奧大人就往朝聖之地上去 

我一穿黑衣就覺得全身吸收熱能   跟表baby 在下面乘涼好了


 

等大家集合之後   我們就出發上雲頂

接下來的整天   原來我都沒有拍照   噢 ~~

不過  今天非常的開心精彩


雲頂很大霧說 ~~ 大霧的程度   是完全三公尺距離都看不到  超誇張的

由大熱天的吉隆坡上到雲頂高原   實在很夠爽

今日溫度也算低   非常涼爽 

大家都穿上外套   感覺好像很冷  

我倒是穿半袖 + 披肩感受涼風   爽 ~~

 

我們在山上的 old town 吃個簡單的下午茶 

不知道是不是幸運   這裡的炸薯條超好吃說 

 

因為接著的行程是有時間性的   天黑以後   我們就下山了 

下山的時候   霧非常的夠力  就連一公尺的距離都完全看不到

即使開了街燈   也矇矓一片

我終於第一次領悟到   為何大霧纜車就要停止運作   噢

我們是全車人靜止     在霧裡非常小心的下山

有一刻   我想說   不如先不要下山了  霧實在很大  根本無法看到路/來往的車

感恩    很快的 我們就順利的離開大霧   回到正常人間   呵呵


下山我們直驅 SS2  到 Pasar Malam 

因為 SS2 的 Pasar Malam 只有星期一才有   

安排這個行程   就希望盡可能可以去到羅 

嗯   來到 Pasar Malam  我覺得我堅持下山跟他們逛夜市是非常正確的選擇

表baby/里奧大人給我感覺很喜歡逛這樣的道地夜市

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振奮   很享受逛走在市集    他們的情緒也感染了我

邊走邊買邊吃的   我覺得他們立刻就融入了整個氛圍 

逛完之後    我們去吃碌碌   然後再到榴槤街去 

今晚   給我們吃到 RM 16/kg 的榴槤   價錢算便宜呢  ^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