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8, 2012

幸運∞1189公里遊走之三




... 續上文 



幸運∞1189公里遊走之三

 馬六甲    開心   幸運   




27/12/2011  Day 4 ~~



我們今天的計畫是到馬六甲

避過聖誕節的假日    今天幾乎所有人都恢復正常上班日  

所以  今天開車到馬六甲是最好的



天氣情況良好    早晨接了表baby/里奧大人就直接出發

馬六甲是個我想去又懶惰去的地方  

車程時間兩小時    其實蠻悶的  可是有朋友結伴同行就不一樣了

所以早前幾次跟小寶提起到馬六甲吃 Satay Celup  

他都說等表baby 來再一同去  

好啦    他們終於來了    可以一齊吃 Satay Celup 去    開心 ^_^







早晨開車是想說   抵達的時候可以剛好吃粒粒雞飯  

奈何   我們到的時間也不早了

抵達的時候    天氣很好   里奧大人第一次到馬六甲

當然要先讓他們拍一些照片   這裡的天氣可是變幻莫測說

在河畔拍了一些照片    我們先到紅屋對面吃碗 cendol

不跟他們到大寶小食了    覺得那裡越來越商業化

所以   在紅屋對面這檔很 local 的街邊檔 cendol 檔讓他們試試

沒有一座刨冰山   只是簡單小碗無賣相的   就是最原始的 cendol

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失望    希望他們喜歡這最道地的 cendol





吃完 cendol 順著走到 Jonker Walk  中華粒粒雞飯已經收了

再走前   第二選擇也剛好賣完

可是   一場來到馬六甲   總要讓他們試試粒粒雞飯

唯有到古城粒粒雞飯

有名好吃的粒粒雞飯賣完了   所以連古城也需要排隊



謝謝里奧大人/表baby 反客為主請了我們   噢 ~~



真的是天有不測風雲    吃完開始逛 Jonker Walk

那里天色開始變   還感受到雨滴   趕快回車去拿雨傘

馬六甲真是個多雨的古城  

不過   還是很幸運間斷的小雨   在我們要拍照的時候   也很聽話

所以   我們還是拍了很多連環照   拍生活照還開心過逛古城  哈哈




一路又逛又買的   也買了不少土產

尤其到 pasar 去給他們介紹了很道地的特產   買了一堆

其實也不曉得他們是不是可以接受那些醬料食物

只是希望他們可以嘗試馬來西亞小地方的特色風味

沿路逛   都沒有看到南馬出產的  '金鳳' 榴槤

原本想說可以讓他們嘗試一下金鳳   我個人非常喜愛的榴槤品種

而且覺得可以媲美貓山王喔

或許不對季節吧    沒有遇上金鳳   所幸幾天都有機會一齊吃貓山王




一直走到天開始入黑   繞回到紅屋這裡

發現今晚 Jonker walk 原來沒有 pasar malam

那麼   也不要吃 Nyonya 菜了   總要放棄一樣  我寧可讓他們嘗試 Satay Celup

Capitol 一如往常的   排隊排到馬路去

所以   我們直接到 Ong Kee Wee Road

我們的目標是萬里香  選擇的是橙色制服那家店   ( 隔壁同樣招牌是不一樣味道的喔 )





今晚終於吃到 Satay Celup 了   我超級開心的  

這就是馬六甲一直讓我非常喜愛的唯一理由

為了 Satay Celup  我經常都會想念馬六甲喔

而且    可以跟老友一同分享我的喜愛美食   真的是非常開心的事情

我們一同出去拎食材    一大盤的   真的很夠爽   哈哈 

大家都吃了很多   一串又一串的     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歡喜

里奧大人還勇敢的嘗試辣椒 celup     看得我和小寶都開心他們融入我們的文化

這個晚上   我們四人吃了98 串    

我實在超滿足的   謝謝我遠道而來的香港好友相伴我一同吃 Satay Celup 

對我而言   真的是非常開心的一晚 

很希望我們再有機會一起 Satay Celup 

到時候希望可以吃更多更多串   哈哈






參考資料 : 幸福感恩食食食精華遊 Day 4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