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2, 2012

幸運∞尋味遊走↗怡保




味道這門東西   真的很各人  

進入不同的嘴巴    因為不同的心情  感覺  環境

得到不一樣的評價    

常常聽人說哪一名食家介紹的美食不好吃 

又或者哪一家很多人排隊的餐廳也不過如此

我自己覺得   很多人排隊或者會給名人介紹    一定有它過人之處

可能食家到訪的時候   用的是不一樣的廚子 ?! 

排長龍的美食   可能某一天遇上廚子心情不好 ?!

或者   最大的因素   當然就是味道原本就很主觀

好肉人士吃素味道要求   當然跟素食者有別

不吃甜的人   可能吃到稍微甜的食物   也嫌得不像話 !?


所以   在尋味的過程   我選擇用自己味道給食物屬於各人的評價

卻不因此成了他人參考的定義 

排隊的美食   不代表盲從 

低調的小檔子   同樣靠自己挖掘尋找驚喜

尋味 ~~ 原本的樂趣   不就是如此嗎 ?? 


怡保是我心目中的 ' 馬國世界遺產 ' 

而且   我自私的希望他不會給那些世界組織發現

讓她山城的那份美麗    一直靜靜地   低調的屹立那里

來到怡保    我也沒有刻意的去將那些老房子紀錄下來

眼睛卻一直目不暇給   貪婪的吞噬那些味道

在心裡暗暗激動   生出漣漪   這裡的一切   未免太美了吧

像個樸素而有內涵的女生   由心底散發一股獨有的魅力


沒有刻意去找那些未被人發掘的美食 

來到怡保   所謂的尋味   就是尋找我自己想要嚐鮮的味道 

吃得不多   到後來我發現

我更在意的   是這座山城美食之外帶來的氛圍感覺



明閣點心 ~~ 


這裡的氛圍    給我很 ' 澳門 ' 的感覺   

點心呢 ~~  吃起來很扎實



林豐炒粿條 / 南香的一檔蝦麵



我喜歡這裡炒粿條的味道     所以光顧的兩次吃了三碟


這裡還有新鮮烤的蛋撻 


奇峰豆腐花 


這裡最特別就是可以 drive thru 

快餐 drive thru 就吃得多    豆腐花也可以 drive thru 還真是一個特色 

我因為想驗證怡保的山水是不是那麼讚可以做出多滑的豆腐花


後來   我還有 encore ( 雖然很甜 )


整個尋味遊走    最讓我驚息的是 :

舊街場的新源豐


隔壁的新源隆剛好休息    見隔壁這家咖啡室很老舊 

於是生起興趣    就走了進去

沒有吃什麼的    只是點了白咖啡   坐下感受環境

讚 ~~  實在很棒

亂闖進來   卻帶著滿滿的感覺離開 ~~ 









                                                                                         

                                                                                ↔ 影子遊走生活分享俱樂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