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7, 2012

幸運∞住。金馬崙↗Dochic In





我是個喜歡安靜的人

關於遊走時候的落腳地    雖然我喜歡 couch surfing 的概念

不過   我衝浪過的沙發屈指可數     更沒有招待人家睡我家沙發的經驗

這關係著自己的個性及跟人家相處的方式


我是慢熱的人   無法與陌生人一見如故 

所以   衝浪人家的沙發   對我來說某些時候是種負擔

比如   我喜歡在遊走的路上   靜心聽自己的聲音

有時候一整天放空不說話   無所事事的

如果我睡人家沙發    需要大家的互動與交流

那麼   我的遊走會變成得因為需要跟人家溝通而不能安靜下來

這不是我喜歡的 ' 自己 '      除非 .....

可以遇到同類的人     

那麼   即使衝浪他家沙發也讓我處於放鬆狀態

這樣才算得上意義
( 何況    我家小寶是個 anti social 人士 
比較起他    我的安靜   算是小兒科了 
同他遊走   更不適合睡人家的沙發
沙發主人不可能會喜歡沒有交流的客人吧 !? )

話說回來    基於這些因素   

遊走的時候     我還是選擇付錢睡覺比較自在

我偏好有個性的住宿    

有個性的定義是 :  很有自己想法的民宿   

可以的話   我都會選擇這樣的地方住下來   

那些民營並且很有性個的住宿對我來說像一種癮   

漸漸變成了一種收集    住了一家又一家   

變成遊走路上參觀人家的一種方式   

不一定是美麗    只要清潔  舒服  主人友善的   我就喜歡


在金馬崙    我們選擇了Dochic In      他們家屬於民宿   

雖然地點在不是我喜歡的公寓式    可是  房子的整個設計擺設很吸引我
( 我因為長期住在四方格子內 ( 公寓)   遊走路上會比較想住在矮樓有私人花園的房子 )
事實上    他們家的確讓人滿意       所以   決定好好的紀錄   


我找到 Dochic In   是因為他家在 tripadvisor 的 b&b 有很好的評價  

跟主人家用臉書詢問詳情之後   要先匯錢給他們 

住兩個晚上   就可以享用他們的一個免費晚餐  

在臉書看他們家的私房菜   還真的有吸引人  


入住的前一個晚上    主人家 Jessica 給我傳了一封簡訊   

問我們當日會幾點抵達   並且告訴我們   免費晚餐會在抵達的當晚提供  

我告訴他   次日會在午餐後由檳島開車前往    

貼心的 Jessica 提醒我們  要儘早啟程   而且最好由 Tapah 上去    

因為經驗來說   Simpang Pulai 上山的那條路   或許會非常塞車  

嗯   謝謝她溫馨的提示  


這家民宿 -- Dochic In 是由兩名女生 Jaycee & Jessica 經營  

就在 Tanah Rata 的 Green Hill Resort 裡面  

她們家是山頂的 Jasmine 樓 ~~  

房子在第二層樓   要爬樓梯上去  

公寓每一層有兩棟房子   她們家那一樓的兩棟   就打通成 Dochic In   


一踏進屋    給人一股非常溫暖的氣息 ( 雖然這棟房子非常通風涼爽 )  

溫暖   來自整棟房子的擺設陳列  還有顏色搭配   

他們家給我的第一印象是 : 乾淨得一塵不染   超級乾淨  

光滑清潔的木板    走在上面   就是讓人舒服   

坦白說     很少住到亮面木板地的民宿   而且還是那麼的清潔 !!  


房間沒有一點住在飯店的感覺    

更完整的說法   就是來到山中   住進朋友的家  ( 只是要付錢 :P )

大床鋪上色調舒服溫暖的床單   非常整齊   

窗外的陽光透進來   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的氣息   

單單是我們的房間    已經讓我很滿意說   

嗯    我們這間房是附帶浴間   當然也有幾間公用衛浴的房間  

基本上   因為他們房間不多   每晚招呼的人數有限   

住公用衛浴的房   也沒有太多人出入廁所  沒什麼大礙

我留意家裡的小東西   發現他們對於供應客人的用品也很上心  

比如   衛生紙   紙巾  都用稱得上五星飯店的素質  

提供的洗澡用品是家庭裝的   味道很舒服讓人放鬆   

這讓我感受到 Jaycee 與 Jessica 用一顆細膩的心  將客人當自家貴賓看待


房子的整體擺設   帶一種中西方 crossover 的感覺   

掛飾以中國風居多   在大體上  家具由歐美風帶出來 

像他們家飯廳的顏色與家具   就給人錯覺置身於熱愛中國風的歐洲人家裡  


長桌很有歐洲冬天一家人聚在一起晚餐的溫暖 feel  

在各種小東西的擺設中   隱隱感受到主人家一顆愛旅行的心  

而更多感受到的     是他們將自己的夢放在這個家的心   


能夠在常年秋涼的山中隱居   經營自己的夢  

是如此珍貴的事情  

我住進來   並且感受到了 



Facebook : Do Chic In 
Add : Greenhill Resort ,
Tanah Rata ,Cameron Highlands
Tel : 019-228 6689
Email : dochicin@yahoo.com






 

 ↔ 影子遊走生活分享俱樂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