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12

幸運 ∞ Mingalabar ✈ 緬甸,你好!





我知道說起緬甸遊走   眾人問的不外乎 : 

有去大金佛嗎 ? 有到曼得勒嗎 ?  

蒲甘的千年古城很棒吧 !? 大金石你沒有去喔 ?



也對啦    作為一個勤勞稱職的遊客   不會少了到這些地方留下腳印

不過   這些地方當中   我只到了大金佛 

其他的重點之地   我甚至沒有路過  

而大金佛    我也只是來到仰光順便去看看而已



很多人以滿滿充實的行程為榮 

在短短的數日走遍整個國家所有地標

號稱 ' 該去的地方都去了 ' 

人家問起任何景點   都很自豪的說自己去過

坦白說   我真的很佩服這些人    有這樣的體魄與耐力 

這樣的旅程   我覺得很累   在旅程中會感覺自己像沒靈魂的飄移般

無論如何   每個人有自己喜歡的遊走方式

只要自己高興的  舒服的   那就對了 



此次行程   作為必經之地的仰光     沒有逗留多久

然而  實實在在的   他的老故事   帶給我不少震撼與驚嘆

這裡的美麗    真實不造作得叫人屏息 

在這裡   不需要規劃   不需要地圖    只要充足的腳力

不停的走啊走  鑽進小巷而不需要問自己身在何處

憑著自己的心情感受     去發現被人遺忘的那些故事



我將大部份的時間給了靜謐的茵萊湖 ( Nyaung Shwe 鎮 )

這是我一直以來對掸族的那份遐想

想在山裡看看那些兩頰塗了緬甸獨有 ' 白腮紅 ' 的姑娘含蓄的微笑

我明知道不應該給未知的旅程太多預設與其望 ( 免得落空 )

偏偏不爭氣地    不讓自己多想的矛盾之下

我還是偷偷的期許    自然而然希望可以多在這裡 ' 浪費 ' 一些光陰

的確    雖然一切隨性   除了突然跑去 trekking ' 修行 ' 之外 

其他時間   就在 Nyaung Shwe 亂走亂晃



說到那兩天 ' 修行式 ' 的 trekking     倒是整個遊走最讓自己驚喜的

重點在於    ' 太修行了 ' ~~~~

後來跟一名上海來的旅者說起這段 trekking 

他硬說 trekking 就是 Kalaw 到茵萊那段路嘛 

我對他這樣的斷定感到悲哀的說  

一個去過世界上那麼多少人踏足之地的人 

竟然還說出如此淺見的話   真讓人有枉走千里的感覺 

世界之大   難道只有書上 .. 網路上提及之地  就是大家走的路嗎 

而我之所以對這段 trekking 喜愛    就是在於他鮮為人知的美麗那份珍貴
( 當然   說出來了就叫作 ' 公諸於世 '    呵呵呵呵 )



說到最後    少不了最庸俗的問題 ...  

旅程用了多少錢   ( 這是最現實很多人必想知的 )

嗯 ~~  廉價航空當道的年代   機票就不能作為預算參考啦

反正   你越厲害搶   機票就可以越便宜 

我們的機票   兩人來回 RM 960

至於扣除機票以後    全程九日兩人合共消費 USD 490 ( RM 1470 )

也就是一個人花了 RM 735







 



 ↔ 影子遊走生活分享俱樂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